超級超級喜歡的一首歌 Adele的When We Were Young

這首cover的女聲很接近我想像中的尹仁熙的歌聲

邊聽歌邊體會一下歌詞吧,覺得很符合這個故事。

 

 

從倫敦回首爾以後,一連串的行程逼得我們繼續馬不停蹄的工作,為了下一次的回歸拍攝,我的頭髮染回符合秋冬的深黑,我走進一間無人的練舞室,手上拿著一把沒什麼特別的木吉他。

 

一直忘了說,這是田柾國送我的成年禮物,我彈吉他的習慣也是因他而起,在生活單調的練習生日常中,偶爾一起自彈自唱變成了那些年最愜意也最輕鬆的時光。

 

玻璃外乍看之下是即將入夜的暗灰,但實際上卻是接近破曉前的墨藍。

在行程中抽出喘息的空間休息,我裸著雙腳坐在地上,抱著那把吉他撥了幾個不成調的音。

距離上一次見到田柾國到現在已經滿一個月,有時候不自覺的想到他,被他緊緊擁住的畫面就會鮮明地浮現出來,就連他滾燙的體溫以及在我耳邊細碎的嗓音,都猶如電影片段般清晰。

 

田柾國不是那種會主動聯絡人的個性,於是我們在那之後便再無交集。

 

也不曉得是哪根經不對,今天在連續跑了十幾個小時的行程以後,我竟然還毫無睡意,自己回到公司從上鎖的櫃子裡拿出這把吉他,然後就坐在這裡半發起呆來。

 

相較於田柾國,我也無法作出更加主動的動作,在他喝醉被抬回去以後我透過鄭有美聯繫了金泰亨,聽他用罕有的認真語氣說田柾國退燒了以後才真正放下心,他是因為喝酒了才會胸口疼,那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心疼呢?想著這個未解的疑題,我兀自苦笑,然後被外頭照進來的瑩亮給轉移了注意力。

天亮了,陽光透過薄薄的雲層灑了下來,在空中形成一道斜線,木頭色的吉他彷彿被鍍了金。

 

我用手機撥了一首歌,手指隨著旋律彈起伴奏,像是一種本能,在空蕩無人的練習室裡,格外唱進自己心裡。

 

 

【他】

 

田柾國剛從浴室走出來,身上蒸騰的熱氣在接觸到房間的冷氣以後瞬間變成一股微刺的冰涼。

 

「呀,跟你說那麼多次了穿上衣服再出來!」半彎著腰跟金泰亨在書桌前用電腦的朴智旻抬起頭,皺起清秀的眉毛用毫無威嚇性的輕軟嗓音罵道,裸著上半身的田柾國淘氣一笑,俐落的接過朴智旻扔來的毛巾,壓在頭頂上胡亂搓了幾下。

「忘了在倫敦的時候連續發燒好幾天嗎?」他這個弟弟⋯⋯完全就是好了傷疤忘了疼!

「好啦都過去了,我們果兒現在身體好著呢~」目光始終不離電腦螢幕的金泰亨終於插了話,跳出來救火之餘,還用促狹的笑容伸手摸了一把田柾國精瘦的腹肌:「大發,你最近是不是又練身體了?」

 

田柾國不說話只是笑笑,他必須不停地讓自己處在忙碌的狀態才能忘卻某些煩心的事情。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從倫敦回來後就時常心不在焉的,無法像以往那般全心全意的集訓跟練舞,胸口好像始終悶著無法傾卸的情緒,因為沒有經歷過,所以田柾國對於懷有複雜心思的自己感到有些害怕。

除了規定的行程以外,他還獨自進行了許多的重量訓練,用盡一切辦法發洩精力後才能清空腦袋。

「在看什麼?」田柾國好奇的靠了過去,他把沾染了髮上的水滴之後半濕透的毛巾掛在脖子上,學著朴智旻半彎下腰,盯著電腦。

「哦哦你看看這個,仁熙的cover呢,才上傳不到一個小時點閱率就這麼高了。」

金泰亨嘖嘖稱奇,食指在Macbook Air的觸控板上輕觸,影片被點開時即傳來一陣清甜的歌聲,田柾國動也不動的聽著,她的隻字片語,每一個溫柔婉轉的旋律,些微悵然的情感搭上吉他簡單的伴奏,讓他的心臟,無法控制的緊縮了。

 

Everybody loves the things you do

From the way you talk to the way you move

Everybody here is watching you

'Cuz you feel like home

You're like a dream come true

 

尹仁熙的歌聲,宛如每一個夢境中最易逝而美麗的碎片,不緩不疾的節拍中穿插著韻味青澀卻真摯的嗓音,彷彿想要唱入人心最迷惘脆弱的角落。

 

You look like a movie

You sound like a song

My God

This reminds me of when we were young

Let me photograph you in this light

In case it is the last time

That we might be exactly like we were

before we realized

We were sad of getting old

It made us restless

It was just like a movie

It was just like a song

 

在什麼時候,才突然的驚覺到她已然成了如此特別的存在,牽動著他的所有心緒。

深深的、深深的直穿他的心臟,直抵最裡層最柔軟的部分⋯⋯

 

 

天氣變冷的季節,最難熬的不是為了表演效果而穿上極短的衣服,而是在能夠在宿舍休息的時候必須出門替隊上的姊姊們買東西。

 

「拜託嘛~~想吃丸子~」金惠恩跟鄭有美聯合起來撒嬌,只要是個人都拒絕不了的。

雖然我早就對她們有了抵抗力,但是身為隊上倒數第二年幼的成員,忙內不在的時候等同於肩負了跑腿的所有職務。

於是我在難得能偷閒的傍晚換上厚重的衣服,帶著一頂溫暖的絨毛帽步出宿舍。

「丸子丸子,這個時間要去哪裡找丸子啊!」我碎念著使勁猛搓自己的雙手想藉此溫暖自己,我們的宿舍雖然位在首爾,卻是在一個偏僻的小區裡,這個過了中午又還沒入夜的尷尬時段,就連路上吃的攤販都少見了,更何況是平常根本不會有的丸子!?

 

「尹仁熙?」

 

忽然聽見自己的名字,我停下腳步,張望著周圍,在還未亮燈的路燈下看見一個陌生中年人的臉孔。

「啊⋯⋯你好。」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認出我的粉絲,連忙先對他鞠了個躬。

「我是妳的飯,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妳!」他看起來跟一般路上會遇見的中年男子無異,雙眼閃爍著興奮的光芒朝我靠近,我露出微笑向他道謝,並且在以為他只是單純要來合影或者索要簽名的時候,這個人竟然張手抱住了我,嚇得我差點叫喊出聲。

「先生⋯⋯」我極力推著他,奈何他粗壯的體型實在難以推拒,陌生人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腦袋一片空白,完全沒有應付的對策。

「我真的,非常喜歡仁熙妳呢。」

他的聲音響在我耳邊引起我一陣毛骨悚然,那種帶著強烈興奮的語氣,彷彿要將我給生吞活剝。

「會再見面的。」在我不停地掙扎捶打下,男子終於放開了我,黝黑的臉上浮現出一抹深沈而詭譎的笑,並在臨別時摸了一把我的臉。

 

我愣愣的看著他離開,差點忘了怎麼呼吸。

 

我剛剛⋯⋯被這個人⋯⋯

我顫抖著把因為抵抗而變得凌亂的頭髮給隨意撫平,什麼都沒想就往宿舍的方向掉頭走去,邁著比來時更大的步伐,最後變成踉蹌的奔跑,回到宿舍大門時站在外面靜靜站了好一會兒,原本毫無想法的頭腦此時異常清晰,如果把這件事告訴大家,她們一定會害怕的。

 

「咦?沒有買到丸子嗎?」我按了門鈴以後鄭有美很快地跑來開門,在看到我兩手空空以後露出明顯失落的神情,卻又心細的捕捉到我臉上的異樣。

「發生什麼事了?妳看起來怎麼這麼⋯⋯蒼白?」她鎖起眉頭把我拉進屋裡,目光銳利的打量著我,為了不讓她發現我不停輕顫的雙腿,我扯出笑容說著丸子賣完了以後就拔腿往房間奔去。

我進了浴室將全身洗了好幾遍,站在鏡子前看著紅紅的雙眼,催促自己振作。

「尹仁熙,不過就是被怪人摸了一下,沒事沒事,洗完澡就乾淨了。」我盯著自己的眼睛慎重地說了好幾遍,回到房間把自己摔到床上。

 

在我盯著天花板開始放空的時候,手機響了。

 

我單手在枕頭底下胡亂摸索把震動的手機給撈了出來,瞥了上頭沒看過的號碼,接了起來。

 

「仁熙⋯⋯記得我嗎?」

 

我差點被自己給嗆著,猛然坐起身來,認出了那個帶著莫名興奮感的詭異腔調。

「我不只知道妳的手機號碼,還知道妳住哪,知道妳很多事情哦⋯⋯」

「不要再騷擾我了。」

握緊手掌讓指甲刺進掌心喚回勇氣,我隱忍住害怕沈下聲音怒斥他,沒想到對方的笑聲漸大,似乎因為我的反應變得更加愉悅:「妳真的很可愛,果然我最喜歡可愛的女孩了。」

我二話不說就把通話給截斷,把手機扔得遠遠的,縮在被窩裡咬著下唇不出聲。

 

原來這就是私生嗎?

 

平常聽聞了不少,沒想到當自己遇上,會是這麼驚恐與害怕的。

我把臉埋進枕頭裡,因為驚嚇以及不知所措而產生一股極度想哭的情緒,眼淚融進枕頭裡消失無蹤,而我的手機再度響起。

 

我用棉被蓋住自己,手機響到第三聲左右,我聽見房門被火爆打開的聲音。

「歐膩妳怎麼不接電話呀?一直吵一直吵的。」這是忙內例行的敷面膜時間,她肯定是在隔壁房被吵到心情不爽了才跑過來的,一見我沒有要搭理的意思,便自己幫我把地上的手機拿了起來。

「嗯?是田柾國xi啊,怎麼不接?」

田柾國這個名字讓我有了點反應,原本紊亂失速的心跳竟然只因為這三個字就和緩了一點,我在被窩裡伸出手,忙內把手機重重放在我手上,嘴上唸著歐膩好奇怪就出去了。

 

我縮回被裡,側躺著凝視螢幕上發亮的田柾國三個字,冰冷麻木的手指滑開通話鍵。

 

「喂⋯⋯」

「妳的聲音怎麼了?」田柾國溫潤好聽的嗓音,說出第一個字的瞬間我就再度紅了眼眶。

「仁熙?」

無法抑制的讓好不容易中斷的眼淚又再度潰堤,只不過聽見他溫暖的叫喚,我就覺得一股漫天的委屈像海潮般襲來,無法向成員們傾訴的害怕,在此刻稍微得到釋放的出口。

「柾國⋯⋯」我把手機放在旁邊,即使不開擴音也聽得清清楚楚。

我極少不帶姓直接喊他的名字,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發現了反常,田柾國的語氣變得認真。

「跟我說妳發生什麼事了。」

「就是,遇上私生了。」

「他對妳做什麼?」田柾國的聲音冷了下來,似乎是抓著手機一字一句的問。

我不安地咬了咬下唇,就算說出來也是無益,但是放在心裡卻又只能任由它持續擴散。

「其實就只是⋯⋯摸了一下。」我忽然覺得有些丟人,尤其是對田柾國說出這些,但是一回想剛才的情況,我卻又會難過得像快要窒息似的。

「摸了一下!??」他突然暴吼的聲音嚇得我眼淚都停住了。

「摸了哪裡?有傷到妳嗎?有沒有跟經紀人說?」他連珠砲似的的問題讓我啞口無言,我睜著眼把手機拾起來放在耳邊,把混亂的語言組織成句子說出來:「沒有受傷,我還沒告訴其他人。」

 

「⋯⋯所以他到底摸了哪裡?」

 

田柾國像是咬著牙把聲音從牙縫中擠出來,聽到這個問題,我被私生觸碰的臉頰就傳來一陣熱燙燙的刺感。

「臉而已。」我輕描淡寫的回答。

田柾國的聲音忽然消失了,我困惑的喊了幾次都沒聽到回應,只好靜靜的待著等他。

 

「仁熙。」

「嗯?」終於又回來了。

「妳出來,我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