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文要再等等哦~就先讓看個果果文來止渴吧嘿嘿

這篇的配樂是Keira Knightley的lost stars 也就是女主角的部分 我很喜歡綺拉的聲音❤️姑且就把她的歌聲代入女主吧(笑)

至於果果的部分呢當然就是果果自己的cover囉❤️

 

 

「尹仁熙。」

 

他的嗓音就跟現在的天氣一樣,我看著外頭霧濛濛的空氣,雨要下不下的,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下呢?我出神的想著這個毫無結論跟意義的問題。

「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田柾國彎起食指在我頭上敲了一下發出清脆的叩響聲,我啊了一聲摀住自己的頭不滿的看著他,他再一次問我最近有什麼好聽的歌,我拿出手機在歌單裡滑了一下,然後奪過田柾國手中的吉他,放在膝蓋上試彈了幾個和弦。

他挑起眉,饒有興致的看著我。

 

Please don't see 

just a girl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

請別打斷這一切,這只是個女孩陷入夢境與幻想的片刻時光

Please see me 

reaching out for someone I can see

請發現我,我正渴望有人能看見自己真實的一面

Take my hand, let's see where we wake up tomorrow

請牽著我的手,讓我們一起想像不可預測的明日

Best laid plans; sometimes are just a one night stand

看起來完美無缺的美好,有時只像一夜情易逝

I'd be damned; Cupid's demanding back his arrow

如果邱比特收回了箭,我會該死的後悔錯過此刻

So let's get drunk on our tears and…

所以就讓我們在彼此的淚水中入醉⋯⋯

 

田柾國靜靜的坐在一旁,我的手指生澀的在五根弦上撥弄,雖然已經好一陣子沒彈了,但是一旦接觸就會喚起身體的記憶。

空蕩蕩的會議室裡只有我清唱的歌聲,憑著記憶中的歌詞,在腦中逐漸拼湊出一幅圖。

在我彈錯某個音節的剎那,田柾國勾起嘴角:「妳怎麼都不會進步啊?」他打趣著把吉他給拿了回去,撩撥幾下纖細的弦,輕柔的嗓音揚聲唱出接續的段落。

 

God,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神啊,請告訴我們為何青春總在年輕時消逝

It's hunting season and this lamb is on the run

就像在狩獵的季節,我們奮力追逐著一切而活

Searching for meaning…

尋找屬於人生的意義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但,難道我們只是迷失的星群,試圖在無盡黑暗中綻放?

 

聽著他彈吉他唱歌,腦中的畫面越加清晰,似乎回溯到了多年前還是練習生的我們,每當練習結束後無所事事就會像這樣擠在一起練歌,那時候的田柾國還不怎麼會彈吉他,然而多年後的今天似乎是我變得停滯不前了。

他微微低下頭,黑色的髮絲遮住他星光點點的眼眸,很難得的我沒有脫口而出反駁他的話,而是放任自己沈浸在田柾國的歌聲裡,他的歌聲並不是完美無瑕,而正是因為他還保有璞玉般的稚嫩氣息,所以才更動人心弦,就像此刻的他,在我眼裡就像星星一般在黑夜中綻放出最亮眼的光芒。

 

「很好聽。」在最後一個音輕輕撩下的同時,雨也正好落下了。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一起唱歌了?」田柾國輕撫著手上的吉他,笑了笑,無聲接受了我的讚美,他總是覺得自己還不夠有資格獲得更多的讚賞,即便他已經真的、真的很好了。

我沒針對這件事多說什麼,有些東西是只有自己才體悟得來的。

「妳說我偶運拿了冠軍的話就要告訴我秘密的,反悔的人是笨蛋哦。」他忽然想起來,抬眼視線直直地掃了過來。

「不想說了,沒什麼特別的。」

田柾國瞇起眼睛一副不相信的臉,他是個求知慾望強烈的人,如果是他感到好奇的事情絕對會打破砂鍋問到底,可是這件事,我是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了。

 

「是要唱給她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只想隨便找個話題岔開的,可卻這樣問出了一個巨大卻像是玩笑般的問題,以最無所謂的口吻。

田柾國站了起來把窗戶關上,唏哩的雨聲被隔絕在外,只剩下空氣被阻流的沈靜鬱悶感。

 

「在我變得完美之前,是不會唱歌給她聽的。」田柾國重複彈著剛才的和弦,說出來的話比起回答我的問題,更像是喃喃自語,像是一種由衷的宣示。

嗯,其實這個回答正在我的意料之中。

只是還是難免的,覺得心裡好像也下起了一場雨。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不是嫉妒也不是羨慕田柾國的優秀,但是即便人無完人,他依然是耀眼的。田柾國輕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他肯定沒有聽進我的話。

 

畢竟比起我,他更加在意她的想法,這也是意料之中吧。

 

「我希望在努那面前的我是最好的。」田柾國無奈地看著我笑了,直視那樣一雙誠實的眼睛,我也只能笑著以待。

他是一個不斷給予自己壓力的人。

追求更好的自己,努力提升自我的一個人。

 

可是其實啊田柾國,你不需要這樣想的。

如果你能快樂一點就好了。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回憶就到這裡霎然而止,已經深深烙印在腦中的主旋律一播下,我朝著熟悉的攝影鏡頭露出笑容,台下屬於我們的應援聲如海浪捲來,出道也快滿三年了,這次的主打絕對是歷年來成績最好的,如果再把勁的話說不定真的能拿到一位⋯⋯

 

我們行雲流水的進行練習無數次的走位,卻在某個環節不小心出了差錯,我踩著細跟鞋不太穩的拐了一下,腳踝傳來一陣鑽心的痛,我把麥克風拿遠了些怕忍不住痛的悶哼也被收音,忽然一陣天旋地轉,我聽見下面有許多人驚慌的尖叫。

「歐膩還好嗎?」站在我身後的忙內扶住差點摔個四腳朝天的我,我打了個手勢要她別擔心,重新調整好之後繼續未完的表演,腳踝處的疼痛也在不停的舞步換位之中逐漸麻木。

下了台以後我才放鬆全身的力氣倚在忙內身上,她嘴裡不停說怎麼辦怎麼辦一臉著急的模樣看了還挺可愛的,雖然腳踝的痛楚疼到受不了,我還是不小心笑了。

「笑什麼啊!」她眨著一雙水靈的眼睛,眼眶含淚。

「仁熙過來坐著休息一下,等一下經紀人哥說會帶妳去診所檢查。」鄭有美清出了一個距離我最近的位子示意我坐下。

我把高跟鞋脫掉,看著紅腫的腳踝,想著要怎麼樣才能用最快的速度復原。

我的視線在忙在忙出的工作人員以及成員們的臉上移動,最後落在手邊那間顯眼的紅色皮外套上頭,這大概就叫做禍不單行吧,令人疼痛的事情總是一起發生。

「有美姐,妳幫我把東西還給田柾國可以嗎?」

鄭有美看了我一眼,目光望向我背後的門口,露出一個略帶玩味的笑容:「不用,他來了。」

 

聞言我一僵,沒有立刻轉過頭確認,從鄭有美的神情以及周圍其他人低呼的聲音,我能知道田柾國真的出現了,他沒出聲,直到越過我的肩膀站在我面前,我坐在椅子上有些微愣的抬頭看他,田柾國臉上的妝很完整,穿著全黑的衣服跟褲子,只差那件標誌性的外套就能隨時上台了。

「你這個時間在這裡幹嘛?」我皺起眉頭,沒記錯的話防彈少年團是在我們下一組登台。

他蹲了下來,一手握住我扭傷的腳踝,「別動。」他好看的眉擰在一起,揚聲警告:「再亂動的話妳之後都不用上台了。」

當田柾國用這種語氣說話的時候,要不是他認真發脾氣了,要不然就是他對於處理不了的棘手事情感到煩躁,這裡除了我以外其他人對於田柾國的印象沒有『發脾氣』這一項,所以周圍瞬間就靜默了。

「先冰敷,等一下再換成熱敷。」我的腳踝被他握在手中是一種超級奇怪的感覺,他的手很厚實,比起我發燙的腳踝又有些微冰涼,其實已經起到了部分『冰敷』的效果。

在一陣迫人的沈默之中我也只能選擇點頭,田柾國輕輕把我的腳放開,站了起來。

「有美努那,她比較難搞一點,就拜託妳了。」他跟鄭有美說話的時候語氣瞬間就放柔了,甚至還有些羞澀,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做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而且什麼叫做我比較難搞一點!仗著自己團裡的哥哥疼他,都忘了自己也是個難搞的傢伙嗎!?

 

「呀妳就別悶著臉了,誰都看得出來他在關心妳。」目送田柾國離開之後,鄭有美拍了拍我的肩膀,一屁股坐在我旁邊。

我沒有不開心,相反的,我知道田柾國用他的方式在關心我。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會倍感鬱悶,田柾國做任何事就跟他的人一樣,存在感極強,而他所說的任何話都可能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我不想成為那之中的其中一個丑角。

看著電視裡防彈少年團挾著無人能敵的氣勢,以及站在中央的田柾國,我只能硬生生壓下胸口的嘆息。

 

好一陣子過後田柾國才把他的cover釋出,我戴著耳機趴在桌上聽著,指尖在桌面有一下沒一下的敲,回歸期過後這段期間明顯的閒了下來,腳傷痊癒之後沒有行程所以更無聊了,想起昨天從經紀人那裡聽來的消息,是跟其他偶像團體們一起上的綜藝節目——知道這個消息以後我振奮了不少,至少不用整天悶在宿舍了。

 

如果我事前知道共同錄影的藝人們也包括防彈少年團,可能就不會這麼期待了。

 

耳邊時不時傳來其他人的嘻笑聲,我坐在旁邊看著田柾國笑得一臉純真回答主持人口中理想型的問題,每一個條件都剛好符合「那位」,明明不想去聽他們聊了些什麼,可是田柾國的聲音就是會自動傳到我耳中,一字一句都那麼清楚。

 

「仁熙xi,妳看起來很無聊呢?」

 

GOT7的金有謙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我旁邊的空位上,我看著他堆滿燦爛笑容的臉愣了一下,不解的朝另一個方向看去——我記得他剛才明明還坐在那邊的。

「不⋯⋯其實是有點。」既然人都來找我找話了,我也不好意思讓他吃閉門羹,反正節目也還沒開錄,其他成員都還在休息室化妝,我剛好正閒得發慌。

我跟金有謙不算熟,只是會在後台相見的時候打招呼的關係,但是因為我們年紀相同總有種特別的親近感,所以我也就友好的對他笑了笑。

「那個,腳傷還好嗎?」

提到腳傷,我們的組合竟然因為上次我扭傷腳還把表演完成這件事而一夕爆紅,雖然也順利拿了一位,可是以這種方式獲得大眾的注意,說實在還是有點不安。

於是我苦笑著思索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沒有大礙,休息個幾天就沒事了。」腦中忽然浮現田柾國寒著一張臉警告我記得冰敷再熱敷的表情,我搖搖頭把他的臉給甩出腦海。

「沒事就好了,妳們這次的舞台真的很棒,歌也很好聽。」

金有謙的笑容有種羞澀的純真感,我不好意思地笑著,「你們的舞台也很好看,金有謙xi跳舞很帥。」我比了個讚,金有謙先是露出訝異的神色像是驚訝於我居然會知道他是領舞,接著才噗哧一聲大笑出來:「說過話就代表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就講平語吧?」

跟他談天不知不覺就會卸下防備,或許是同齡所以感覺更加親切,又或者是金有謙這個人天生有種讓人覺得好相處的特質,我們在節目開錄之前都嘰嘰喳喳的亂聊一通,我藉此聽到了不少JYP的八卦,講到有趣的地方我們還同時大笑出聲,惹來不少其他人的視線。

「錄影結束之後再留聯絡方式吧。」GOT7有成員叫了他一聲,金有謙聽話的走回去之後鄭有美才從一旁竄了出來,一屁股坐在金有謙剛才的座位上,瞇著眼睛眼神銳利的瞧著我。

「我都不曉得金有謙對妳有興趣。」

「只是聊個天交朋友而已,妳別胡思亂想。」我拿著眼前桌上準備好要給我們舉的手燈,敲在她頭上。

「呀連姊姊妳也敢打!」鄭有美誇張的摀住嘴巴露出難過的表情,視線掃到對面去對上金泰亨的眼睛,委屈的隔空喊話:「金泰亨你看我們忙內才剛成年就不乖了!」

「別說了我們家果兒從小就沒把我當哥⋯⋯」金泰亨垮著肩膀學鄭有美演戲,兩人越演越誇張,逗得其他團員也跟著笑,而在那之中只有田柾國一個人臉上毫無表情。

他又是怎麼了?我納悶的盯著他看,田柾國先是把目光停留在我臉上,接著很快的移開。

 

順利把節目錄完之後我伸展一下酸痛的四肢,一邊走回休息室一邊跟走到我旁邊的金有謙開聊。

「剛剛說到哪了?」他把手機拿出來讓我輸入號碼,我低頭打字時也順便接了他的話:「說到你們成員的事情,你說Jackson xi睡覺都不穿衣服⋯⋯」講到這裡我的聲音也弱了下來,我幹嘛用這麼理所當然的語氣去談論男偶像睡覺裸睡的事情啊!?

「對沒錯。」金有謙貌似也注意到了我困窘的狀態,他揚起嘴角說了一些話,但我卻沒聽清楚他說了什麼,因為田柾國正巧經過我們,還側頭若有似無的朝我看了幾眼,他眼裡不悅的情緒看得我一頭霧水。

田柾國停在我們面前,剛好擋住了我們的去路,金有謙先是停頓了一下才想起要打招呼:「前輩好。」

「都是同年的,不用叫我前輩。」田柾國笑得很溫和,眼中卻絲毫沒有笑意,這讓我警戒了起來。

「今天節目前輩表現的特別好,有許多我能學習的地方。」金有謙很有禮貌的鞠了躬,完全沒有要改掉用敬語的意思,語氣中帶有一種刻意劃分界線的生疏感,這股壓抑的奇怪氣氛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站在金有謙旁邊抬頭無奈的看向田柾國,他臉上那種探究意味的表情讓我覺得莫名其妙——他平常不是這個樣子的,但是田柾國就連一眼也沒看過來,彷彿當我是空氣。

「那我就先回去了,祝你們回歸順利。」田柾國點了點頭離開,聽他這麼說我才知道原來GOT7的活動快要開始了,不禁有點羨慕了起來。

「妳還真是個工作狂。」聽到我說羨慕,金有謙不解的看向我。

畢竟站上舞台是我最終的夢想,即使活動再多再忙也依舊是開心的,雖然這次的歌讓我們聲勢漲了不少,但是比起接廣告跟代言,我更希望能多多站上舞台唱歌。

我沒跟金有謙說這麼多,就已經到了GOT7的休息室,他推開門進去之前還回頭跟我說了下次見。

 

我分神的想著下午還有廣告的行程,手腕就被一股力量給拉了過去,一抬眼就看見田柾國好看卻淡漠的眉眼,他把我拉到轉角處沒有人的地方,不吭聲的盯著我。

「你幹嘛啊?」我不開心地抽出被他抓住的手,他的力道握得我生疼。

「我也是領舞,而且跳得比他好,跳得比他帥。」田柾國說了一句讓我發懵的話,他往前靠了一步,而我被逼得往後退到牆壁上,「我睡覺的時候也不穿衣服。」他瞇起眼睛,周圍的空氣瞬間就冷了。

完全不像平常那個溫順的田柾國,雖然在我面前的時候淘氣又腹黑了點,但我從來沒看過他用這樣的眼神看人。

「這麼隨便就跟人講平語,也是妳『人脈擴張』的一種手段嗎?」

他這句話徹底惹惱了我,我伸手把田柾國推開,不明白他這沒來由的火氣是為什麼。

不對,其實我懂,田柾國對我有一種奇怪的佔有慾,我就像別人碰不得的玩具一樣,我只能夠被動地忍受他對我若即若離的姿態,卻從來沒有自主選擇的權利。

跟田柾國在一起,已經漸漸的變成一件累人的事情。

「不是有喜歡的人嗎?不是說拿了冠軍是為了她嗎?不是說要變得完美唱歌給她聽嗎?」我用一種近乎嘲諷的口氣把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我瞬間就後悔了,但卻沒有收回的餘地,只能不停地繼續下去:「你憑什麼管我的事?」

我要跟誰相處得好,我要帶著傷跳舞,都是我的事,都不關田柾國的事。

他的神色暗了下來,我執拗的抬頭瞪著他,可能是因為睜著眼睛太久了,眼淚就這樣滑出眼眶,田柾國的喉頭滾了一下,眼中飄過一抹慌亂跟意外。

他張了張嘴想說點什麼,卻依舊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蒼白而無力,即使近在眼前,卻彷彿咫尺天涯。

 

田柾國喜歡她是事實,我喜歡田柾國也是事實。

我已經厭膩了這段耗費心神的關係,我們曾經美好純真過,卻隨著時間而變調了,我發現我錯得更多,卻無法止住。

因為,真的太喜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