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驚覺到一件事,那就是從今天開始以後每一次聽防彈的新歌都要很認真的聽,因為不管什麼歌聽到後來都覺得超好聽,所以要好好體會初次的感受😂😂😂😂😂

 

好啦久違的發文結果不是智旻篇大家應該很失望哈哈哈哈(被打)因為我身處期中考地獄週所以...

我發誓考完試就會開始更文了🙏

 

非常突如其來的大黑釋出前導MV

在宿舍朋友突然在群組裡說young forever好好聽啊我還在那邊問號想說是CN的歌嗎XDDDDD(蠢人)

我太low了嗚嗚嗚嗚

 

認真說起來這是一支低成本但是高規格的MV,在畫面上沿襲花樣1跟2(廢話幾乎都是之前的片段)暫且不論這支MV拍得好不好,我要說的是金南俊你是神

從開頭第一句就足夠有震懾力讓我從「防彈的新歌是新歌啊啊啊」的毫無理智迷妹瞬間變得嚴肅安靜,畫面上是南俊又高又帥的背影,歌詞寫的正是他們對於舞台的極度熱愛以及身為偶像深怕隨時被粉絲拋棄的敏感不安,但我認為這點正是防彈如此優秀的原因之一,因為會害怕才會深思熟慮,才會以最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次的表演,才會盡可能把握機會,也因此即便已經成為大勢中的大勢,防彈依然是那個依然堅守初心的團體,朴智旻依舊是練習狂,田柾國依舊追求完美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雖然明明夠好了),金泰亨依舊從頭到尾都不停帶給粉絲歡笑,鄭號錫依舊敬業為了工作可以勉強自己做不敢做的事(真的很佩服),金碩珍依舊每一次都把舞步練到最好,閔玧其依舊勇敢的追夢,金南俊依舊是那個自信而敏感的隊長。

 

聽完這首歌我有這樣的感覺,我們真的飯了一個很棒的團(笑)

 

有故事的人永遠不缺地方給他盡情發揮。防彈即是如此,大黑給他們一片很好的天空,而他們也飛的很穩。

 

如此打動人心是因為他們不只是長年累月被關在練習室只重複著跳舞唱歌跳舞唱歌的孩子,而是真正走在陌生的城市中獨自思考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是那種會為了理想不眠不休創作的人,是聰明的具有思辨能力的人(沒錯我說的就是南俊)我覺得這是防彈的歌真正吸引我的原因。

 

廢話如此多接下來講一下歌曲本身。

 

 

南俊的歌聲有種壓抑的釋放,聽著就會不自覺認真起來的感覺,我很喜歡他詮釋歌曲的方式——富有個性而不刻意強調自己,情感細膩而闊氣。任誰聽都會發現「啊是一個不容小覷的人呢」

據說歌曲大部分都是他完成的,不用多說了我超崇拜他(跪)

 

 

(截不到很帥的閔玧其所以就放一張性感的手XDDD)

閔玧其的部分,「當我站在空蕩蕩的舞台上時」這句跟南俊一模一樣的歌詞聽起來有種迴盪不息的倔強,像回音一樣。從當初的「I don't give a fuck. I don't give a shit」囂張跋扈的姿態,其實沒有人傾聽的話就沒有意義了吧,有這樣的對比。閔玧其的part反而有種歷經滄桑的感覺。

 

 

再來是不斷驚艷我的鄭號錫,第一次聽的時候就眼眶含淚了XDDD 號錫是一個很直進率真的人,唱腔亦是,層層堆疊起來情感很豐富也不錯亂,一步一步從最開始的迷茫退卻到最後豁然開朗的「不管有沒有觀眾我都要唱歌」「我想永遠作為少年活著!」真的有隨著他的聲音而逐漸清晰的感受。

 

以上是我最喜歡的rapper line,接下來是四合一(大誤)的vocal line。

 

 

金泰亨那句forever we are young整天在我心裡餘音繞樑久久不能自己(又誤)泰亨的歌聲放開來唱真的很好聽!我居然聽到起雞皮疙有沒有搞錯(喂)

接在號錫之後一次爆發的副歌,泰亨的嗓音就像突破迷宮之後瞬間視野寬廣,讓聽的人也跟著心情奔放了起來~~~~

(為了表達這個感受所以多放一張圖)

 

 

碩珍的圖相對其他人很好截,果然是門面XD(可是網子很煩遮住他的臉惹

他的part同樣很少,所以給不出什麼心得,總之就是穩穩的碩珍(欸?)

 

說到這裡,在副歌旋律之中穿插的夢 希望 前進 前進這兩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常常聽防彈的歌就會知道,這些詞語都是他們不停想傳達的,包含在青澀的青春裡很重要的情緒。

 

 

「於漫天飛舞的花瓣間 迷失奔跑在這迷宮中」唱得很用力的朴小雞XD但是依舊很可愛很想戳戳他(別亂)

其實我特別喜歡想像以朴智旻為中心來詮釋花樣年華這樣的概念~可能是因為帶給人很純真的感覺吧?(笑)

 

 

再來是真的非常適合花樣年華主題的忙內果子(等等那前面說的是什麼

這個早熟的孩子比起不安的躁動 更多的是展現出他怡然自得的態度,但其實阿米都知道田柾國就還只是個孩子而已。

雖然(好像)是他很想隱藏的一面但意外的覺得這樣的矛盾感非常有魅力(笑)在這支MV中沒有獻聲太多的果主唱,呢喃的背景音也非常吸引人~

 

 

最後面讓我已經可以想像演唱會上防彈跟阿米們的溫馨合唱了(淚目)花樣年華很偏重於光影的捕捉,所以我們會看到趴萬的灰暗色調,趴兔的繽紛多樣,在蝴蝶裡(尤其是)金泰亨跳海時候背景一片絢爛的橘色,在這裡同樣用了光跟雲的飛逝來表達青春的概念,很喜歡這種夕陽般柔和的顏色。

哦對了,在這之前故事的劇情金泰亨都是被獨立出來的那個,殺了人後想自殺、跳海、在水裡掙扎等等,而在young forever的最後則是跟上了大家的腳步。

 

一起期待5/2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