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是閔玧其的生日。

雖然這傢伙把頭髮染成紫灰色,不曉得是第幾百次讓人心疼他的頭皮

但依舊該死的那麼好看那麼適合他

每一次都心存感恩的你

願你在未來能夠過得更踏實幸福

玧其啊

我最愛的閔玧其(笑)

 

 

鐘聲響起,期中考的最後一科考試已經結束了,你殘念的看著經濟學考卷被收走。

「呀李小沐,你這癡呆的眼神是怎麼回事?」

你的閨蜜申秀雅走了過來,你欲哭無淚的看向她,她立刻露出瞭然的表情。

「反正經濟學本來就不是你的強項,你的英文就考得很好啊。」

「這次考試再沒進步,我這學期就不用拿獎學金了。」你臉朝下趴在課桌上,在心裡把自己千刀萬剮,後悔著怎麼不多讀點書。

「我會支持你的。」申秀雅拍拍你的腦袋,一屁股坐在你前面空著的椅子上。「其實我是要來問你關於金哲民的事情,他一直問我你到底要不要接受他的告白。」申秀雅甩了甩漂亮的波浪卷長髮, 手掌支著下巴瞇起眼睛看你:「你就乾脆答應吧,反正不喜歡再分手啦。」

你換把側臉貼在桌面上,正好面對著金哲民的方向,他倚在門口跟朋友們聊天玩鬧,他是你們系上公認最帥的男生,又是現在韓國最流行的陽光型暖男,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歡你,你不是白癡,當然也知道,但無論他人怎麼說就是沒有打算跟他交往。

「秀雅啊,你心裡還裝著一個人的時候,有辦法跟另一個交往嗎?」

「⋯⋯你該不會是在說閔玧其吧?瘋子啊你,他不過就是個偶像,那些愛啊也不過都是包裝,你還是不要太當真比較好。」申秀雅誇張地嘆氣著,你沒有反駁她,因為你不知道該反駁她什麼。

 

其實你比誰都懂,也從來都不是一個會為了偶像藝人失去理性的人,你只是突然覺得有點難過。

「大概只是冬天來了吧。」你吐了句不明不白的話,想早早結束這個話題回宿舍去,匆忙之下不小心把書包摔到地上,裏頭的書本掉了出來,你一直忘記拿起來的花樣年華專輯就這樣攤開在地上,你拾起的時候發現閔玧其簽了名的那頁多了一句話。

 

『跟隨自己的心,做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

 

你雙手有些顫抖的捏緊了紙頁的邊緣,想穩住也同樣在顫抖的心臟。

硬是把酸酸的眼淚逼回去,你把專輯放回書包裡,走出教室。

 

你是一個這麼心細的人,無論怎麼偽裝都能被你一眼看破我的心煩意亂。

 

 

/

你抓緊了身上的外套,完全低估了半夜首爾街上的溫度啊。

原本剛到這裡的時候還有幾個阿米守著,時間一晚他們也就陸續離開了,何況完全沒有防彈會出現在公司的消息,就算留守bighit似乎也不太有希望。

 

這是你第一次蹲點做這種事,你顫抖咬牙發誓這一定是最後一次。

 

冷到快要哭出來的時候,你終於看見閔玧其圍著圍巾走出大門,於是你真的哭了,不曉得是因為毫無預期得到的驚喜太大,又或者你看見他走向你時滿臉的訝異。

「你在這裡做什麼?」閔玧其半埋在圍巾裡的素顏你還是第一次親眼見,乾淨又白皙,就像冬雪。

他看起來有點生氣,不過看見你突如其來的掉下眼淚,他慌慌張張地從包裡拿出一包衛生紙:「哭什麼啊⋯⋯好像我欺負你一樣,別哭了,我去給你買杯熱的。」

你手捧著衛生紙,看著他越過你往便利商店快步走去的背影,看他消失在門口,又看他出了門,你的視線追隨著他,直到他回到你面前。

「謝謝。」你小心翼翼地接下咖啡,冰冷的手心感受到溫熱,透過血液傳到身體裡。

閔玧其就站著,像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對不起,我也是第一次來這邊,我不想讓你以為我是可怕的私生,我只是⋯⋯」你對於在這裡和閔玧其單獨站在一起感到荒謬,他可是偶像啊!

「我今天在公司待得比較晚就被你碰上了,表示我們還蠻有緣的啊。」閔玧其聳聳肩。

「雖然這個要求有點過分,但如果可以的話,陪我聊一下行嗎?」你有些緊張他的回答,也厭惡自己提出了這麼讓人為難的問題,就算閔玧其拒絕你也不會感到奇怪的。

「行,畢竟你是阿米嘛。」

奇怪的是他居然答應了。

「就算我是阿米,你會不會也太好了?」你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在深夜被閔玧其請喝咖啡還不夠荒唐,他居然還答應要跟你聊天。

「明天沒行程,回宿舍也是睡覺而已,」閔玧其不以為然,「我果然沒想錯,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

你們並肩走在空無一人的街上,好像就算世界末日他也會這樣走在你身邊。

你拍拍自己的腦袋失笑。

「秘密。」

「秘密?不是說要聊天的嗎?」閔玧其還是走著,語氣頓時有點埋怨。

「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你側過臉,問出口的瞬間就後悔了。

 

要是他回答不知道怎麼辦?

 

「李小沐。」閔玧其抬頭看著夜空,想了一下,轉頭看你:「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就知道的嗎?

你停下腳步。

「年紀?」

「我記得你跟南俊號錫一樣大,94吧。」閔玧其在你前方也跟著停下腳步,「現在是改成玩你問我答的遊戲?」

 

他記得,他原來都記得。

 

那一瞬間你心口上積淤的灰暗被一掃而空,你抹了抹眼睛朝閔玧其看去,他也同樣在看你,等待著你往前走。

你低頭看著手中還在冒煙的咖啡,氤氳水氣之中你忽然明白了。

 

你以為是死結,其實不過一個動作就能解開。

 

「不走了嗎?」

閔玧其的聲音提高了些卻沒有催促的意思,你勾起嘴角邁開腳步。

「玧其啊,我們當朋友吧。」你啜了一口咖啡,是拿鐵,甜甜的牛奶味。

「我們一直是啊。」

理所當然的回應,你翹起的嘴角又上揚幾分,真是意料之中的回答。

 

對阿米總是這麼溫柔,疏離中那種說不清的親近感,或許就是你栽在閔玧其身上的原因吧?

不過這些現在都不重要了。

 

「下星期有出國的行程吧?」

「哦,日本神戶的演唱會。」

「要注意身體健康。」你們自然的交談著,像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樣。

你從未想過原來粉絲跟偶像可以用這種方式關心對方,這樣的定位,似乎比你一直以來糾結的事情容易得多了。

「不健康要怎麼繼續站在你們面前呢?」閔玧其低笑了聲,「我不想讓你們擔心,但不管我怎麼說卻似乎沒有用。」

你撥了撥落在額前的瀏海,理直氣壯的說:「你先改改作息不正常再來跟我們談這些吧。」

閔玧其愣了愣,露出無奈的笑容。

「不知不覺就快走到我家了,那就走到這裡吧,再走下去可能成員們都要以為你失蹤了。」你比了比路口對面的巷子,閔玧其點點頭。

「謝謝你陪我聊天。」你面對閔玧其,真心的感謝他。

「晚安。」閔玧其伸出原本插在口袋裡的手,向你揮了揮。

 

你輕快的越過馬路,輕盈的好像快要飛起來。

原來跟他並肩閒聊的畫面那麼平凡,原來就算是粉絲與偶像,也能夠自在的相處。

 

就算是以粉絲,朋友開始,我支持你的心一樣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