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在錯誤的時候、錯誤的地點遇上錯誤的人,意外才會發生。

喜歡上金泰亨,這整個過程都是一個意外,一個我來不及知曉就被打醒的恍然。

回家後我把那件洋裝扔在床上盯著它發呆了良久,然後決定把它塞進衣櫃的最深處,關上衣櫃的同時湧起懊悔的心情,我當時為什麼要收下?

 

「藝恩啊,妳後天有沒有空?」

 

林娜恩咀嚼著吐司,聲音從牙隙縫中擠出,我抬眼看了看桌前的月曆,十一月八日,方格裡是一片乾淨的空白,代表我那天沒有安排任何活動。

「沒有。」儘管如此,我還是這麼回答了。

不用思考就能知道林娜恩要找我去做什麼,總之一定是跟防彈有關的事。

「妳最近怎麼忙成這樣啊?交男朋友了?」林娜恩滿腹怨念的嗓音飄了過來,我不受影響的看著桌鏡,做著平時的例行,把淡色的唇膏輕輕塗上嘴唇、小心的抿了一下。

最近關乎防彈的事都被我隱晦的閃躲開了,就連提到相關的話題我也總是不多話,不是不想談論,而是暫時不想回想起那段連自己都覺得難解莫名的記憶。

「才不是呢。」我推開椅子站起,一手撈起書包背上,林娜恩已經快把早餐吃完了,但仍然是用那疑心重重的眼神看我,到底是她太洞悉我或者是我一向隱藏不住秘密?

「總之妳有心事,對不對?」她說。

「那天跟我約好的站姐臨時有事沒能到,妳能不能陪我去?」她拉住我的手,像小孩般甩了一下,噘起嘴可憐兮兮的瞧著我繼續說:「這次妳什麼事都不用做,待著陪我就好了。」

她鄭重的半舉起手像是在發誓,我感到好笑的替她把書包從地上撿起塞進她懷中,半拖著林娜恩走向門口處:「妳再鬧早八就要遲到了。」

「妳答應我我就不鬧了!」

對於林娜恩堪比機關槍的回嘴語速,我無語的看著她,據我對她的了解,要是就這麼放著不理會,她肯定會死死地抓著不放的。

我呢,大概在任何爭鬥裡都會永遠是主動退縮的一方吧。

「我什麼都不要做,只是跟妳去。」最後我還是妥協了,再三的向她確認,林娜恩睜大了興奮的雙眼像搗麻糬一樣用力點頭,才終於願意去上課。

 

看來答案是以上皆非,並不是因為我過於好懂或者沒有秘密,而是拒絕他人本來就不是我所擅長的事。

 

所以說,金泰亨送我的那件洋裝,就讓它待在屬於它的地方吧。

 

/

抵達仁川機場時天色尚早,我揉弄著因為前晚趕報告熬夜而浮腫的眼睛,林娜恩一直取笑我是不是因為來不及化妝所以才戴口罩,我想解釋卻不知從何而起,是因為不想被金泰亨認出來所以才這麼做,這種話連我自己都說不出口。

到機場後我發覺那些擔憂都沒有必要,堵在機場大廳裡的粉絲很多,這種送機的場合,放眼望去看到的幾乎都是扛大砲的站姐,我跟在林娜恩身後,看她跟某些相識的站姐打招呼寒暄、甚至前排有人早就替她佔了好位置。

 

論在飯圈人脈的重要性啊,我早該知道林娜恩這麼外向的人,朋友肯定不會少到哪去。

 

「妳到底為什麼堅持要我一起來?」我沈沈的問,她用來說服我的話根本不合邏輯。

林娜恩賊賊的乾笑了兩聲,我忽然被身旁的人擠了一下,人群開始騷動起來,我蹲下身撿起被撞飛到地上的棒球帽、快速地起身以免被踩到,待我再次站穩時已經被推到離林娜恩有些距離的地方了,而防彈少年團正要走過來,一排維安人員盡責的手拉著手擋住部分瘋狂的粉絲,我皺起眉,耳邊的尖叫在大清早的機場裡被放大,形成令人不舒服的噪音。

 

「去福岡要注意安全哦!」

「不要被日本阿米撩走了歐巴!!!」

 

在一陣一陣潮湧般的叫聲中隱約能聽出一些完整的詞語,我稍微掂起腳尖,放棄尋找林娜恩,繼而看向引起騷動的那群人,專業的快門聲響成一片,人群之中金泰亨穿著不太顯眼的黑色外套、還戴著細框的復古圓眼鏡,看起來愛睡不睡的用力眨了幾下眼睛。

每次出國都要這麼早起也真的是很辛苦呢,這麼頻繁的活動長期下來也真夠累的啊。

 

「泰亨泰亨!這邊!」

 

站在我旁邊原本很安靜的阿米在金泰亨離得最近時忽然拔高音量,我被她給嚇了一跳,定睛一看這個女孩怎麼有些熟悉⋯⋯

是mia,那個泰亨認識的站姐。

戴著布織口罩在人堆中偶爾會覺得空氣稀薄,我低頭咳了幾下,用力地把涼爽的空氣吸進肺裡,再抬頭時金泰亨正好聽見mia的叫喚,他轉過來,大概是笑了,唯一露出來的眼睛微微彎了起來,就當我以為他要這麼走過去時,他漫不經心的往旁轉移視線,正好與我四目交接。

 

那一剎那真的是時間瞬間停止般的令人不知所措。

 

我都武裝成這個樣子了,沒理由認出我的吧?我肯定了這個念頭,因此無所顧忌地回應他的目光。

金泰亨忽然停下腳步,拉下口罩,雖然睡眼惺忪卻很認真的說:「不要感冒。」

他的聲音被掩埋在其他人的說話聲中,因為金泰亨只對我們這區露臉,所以附近的相機聲更加張狂,然而金泰亨今天看起來似乎比往日還更疲累,沒多給笑容,說完這句話後就拉回口罩,被經紀人推著離開了。

這是一句不會讓人做出過多聯想的叮嚀,但是mia卻放下相機,轉過來盯著我。

我被她的視線看得有些莫名,於是也看了回去,不知道她到底想表達什麼。

「妳知道我是誰嗎?」

什麼啊,怪不愉快的平語。

「好像知道。」我回答,沒有多想跟她搭話,在逐漸散去的人潮中尋找林娜恩。

「聽妳講話的口音⋯⋯不是首爾人?」mia的視線從我臉上掃下去,那是一種十分直接又不禮貌的打量方式,但因為找到了林娜恩,我便不想再跟她多說什麼。

「娜恩啊,我在這!」我舉起手朝林娜恩的方向喊,她回過頭找了一下,看到我身旁的mia,臉色變了一下。

「kingdom的站姐?妳們認識?」mia把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取了下來,對著走過來的林娜恩挑了一下細緻的眉,林娜恩站在我旁邊,表情淡定的回答:「是我同校的朋友。」

「是這樣啊。」mia不明所以的笑了笑,然後瞟了一眼林娜恩手中的相機,用一種趨近於鄙夷的嘲笑語氣,「聽說妳連南俊的聯絡方式都沒有?真是辛苦妳為他做了那麼多,得到的回饋卻少得可憐,這樣說起來我真是幸運。」

林娜恩沈默了,我卻看見她悄悄握緊的拳頭禁不住的發顫,白皙的臉氣得發紅,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向笑臉迎人的林娜恩露出這種表情。

我握住她的手,擔心的看著她的側顏。

「妳說得對,我沒有南俊的電話,不像妳可以沒事就打擾偶像。」

「妳⋯⋯」聽到這句話,mia標緻的五官變得扭曲,很不悅的瞪著林娜恩。

「但是這又如何?至少我堅守粉絲的本份,我知道即使我為南俊做再多、我們之間也僅只是偶像跟粉絲而已,他帶給我很多的感動,而我只想用我能做到的回報他罷了。」

 

林娜恩清冷又條理分明的話讓我握住她的手忍不住的跟著顫抖了一下。

她的這些話,好似說給我聽,一字一句都落在心上。

 

「不要忘了妳自己的身份,有一次的教訓還不夠慘嗎?金泰亨身邊不是妳該待的位置,好好守著他,才是妳該做的事。」

 

/

金泰亨原本最討厭坐的就是靠窗的位置,因為坐在最裡面,想要出來特別的麻煩,而他偏偏又是坐不住的人,所以搭飛機的時候總是會跟坐外側的成員們交換。

 

然而他今天卻覺得,靠窗挺好的。

 

滑開手機想挑歌的時候冷不防的又看到kaotalk最上方的對話欄,頭貼是個漂亮的白淨女孩,金泰亨至今仍然想不通對方跟自己分手的原因,但是看著其他同樣身為偶像藝人的圈內朋友們的感情生態,普遍都是從感到好奇的互相搭訕開始、最後終於疏離跟忙碌,似乎自己也步上了相同的後塵。

從一個又一個朋友口中聽到「你女朋友好像跟那個男團的主唱很親近呢」再到「聽說一起去看電影了」等等,眾說紛紜的八卦讓金泰亨腦筋轉不過來,他從來不曾懷疑過自己的女朋友會因為他太過繁忙而選擇離開,畢竟,聚少離多本就是他們身為偶像的宿命不是嗎?

 

但是終究還是這麼瓦解了,漫不經心地,平平淡淡地,結束了他又一段的戀情。

 

發呆中沒來得及換歌,歌單自動跳選到Love is not over,這是田柾國寫的歌,歌詞在講跟喜歡的女孩子分手後感受到的疼痛之類的,反正就是他們這個年紀或多或少會體會到的情感,即便是在懵懵懂懂中逐漸體察到的那些名為「愛情」的成分其實並不若歌詞寫得那麼苦痛,仍舊想盡辦法去享受愛情的甜蜜然後再學會承擔別離,一次一次跌倒再爬起,學著去愛人也學著被愛。

 

金泰亨一直都是個很懂得如何給予愛的人,也是個不吝於傳達感情的人。

 

사랑이란 아프고 아픈 것

所謂愛情 好像就是心痛了又痛  

이별이란 아프고 

所謂離別 好像就是 

더 아픈 것 같애 

比心痛還要更痛 

 

「幹嘛呢哥?」田柾國轉過頭不解地眨著兔眼,低頭把金泰亨突然摸到自己胸口上的手給拍掉。

「心痛啊。」金泰亨收回手,面無表情的說。

他會再挪出時間哀悼這段時間不長的感情,雖然只有在相見的時候偶爾牽個手、摸摸對方的頭說最近是不是又變漂亮了這種話,但總歸來說還是一段他放過感情的戀愛,是一個還蠻喜歡過的女生。

 

可是,最近心臟疼痛的指數已經超標到他無法對其他的事物有更多的感受。

 

他並不是個如同外表看起來那般粗枝大葉的人,成員們近期對他小心翼翼的態度金泰亨完全地感受到了,因為不想讓他們跟著難過而笨拙的隱藏,忍著情緒露出笑容反而讓心思也很敏感的田柾國跟鄭號錫給捕捉到,相互為對方著想而悶在心裡的,遲早都會惹出一身病吧。

 

大概是從初一位舞台那天開始,氣氛就變成這樣了。

 

怎麼辦呢,阿米們潮水般的關心跟問候已經多到快把他的心臟給壓碎的地步,金泰亨面對這些誠摯的雙眼卻回答不出一句話,該怎麼用控制得住自己的方式很好地告訴阿米們、他最愛的親人離開他了的這件事,至今仍然困擾著他。

或許也是因為當真正身心疲乏累得快死的時候陪伴的人總是成員們,所以金泰亨才能豁達地看待消散的戀愛,畢竟相較之下所謂的女朋友或許根本不了解他也說不定,相處的時間短暫,短到每一次聊天他都有種在相親的錯覺,但是卻又不想在他二十代初期這麼黃金的青春歲月孤苦零丁的獨自度過,所以來來去去的感情鮮少間斷過,當然也鮮少維持超過一兩個月。

 

有人說過金泰亨是個非常渴望情感交流的人,是吧,他自己也這麼覺得,他是個沒有愛會死的人。

 

失去了比世界上什麼都要重要的家人,這種感受不是一般人能夠明白的,毫無疑問地擺在人生第一位的人就這麼離開他了。

沒有這麼痛過,就算失戀十次二十次也比不上的。

 

日本算是很近的了,下飛機以後把網路打開,鋪天蓋地的對話訊息叮咚叮咚狂跳出來,金泰亨看著不停刷新的頁面,其中一個面孔是他也極為熟悉的,他的站姐mia。

“泰亨安全到日本了嗎”

“到的話發個訊息”

“三期我會到場的,到時候再送東西給你,有特別想要什麼嗎”

“想跟泰亨見個面呢,有空的話再發給我吧”

每一則訊息都很短,累積下來有數個,金泰亨快速地滑過,本想直接跳出去的,但是這個人呢是一直以來都很支持自己、為自己花了很多很多錢的姐姐啊,再怎麼樣都不應該無視。

 

“最近得到很多很多了,謝謝努那” “啊⋯⋯以後不用送那麼貴的東西,真的”

 

一個名牌包,需要花多少時間才掙得到那麼多錢啊。

自從大勢以後關於防彈少年團的站子越開越多,也有越來越多新的姐姐來認識自己,因為她們都是花費了很多心思在他身上的,所以總是不好意思拒絕,長期下來也記住了幾個比較活躍的人,雖然隊裡有些哥哥們似乎特別不喜歡跟飯分享私生活,比如說玧其哥跟南俊哥,他們好像不怎麼跟飯來往,或許是覺得太過親近不是好事。

 

“泰亨不是跟女朋友分手了嗎⋯⋯心情還好嗎?”

“別擔心,不影響我”

 

真正能影響到他的才不是失戀,但又不是能夠隨便說出來的事。

這段期間以來所有的笑容都像一個面具,空泛而無感,金泰亨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可是一旦稍微放下來,就會崩潰的。

反正也藏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再忍著點,再忍著點就好了。

金泰亨把音樂換成他聽不懂歌詞的英文歌,在一片尖叫聲中走出機場,上了保母車坐到同樣靠窗的座位,真湊巧啊,金泰亨用手指劃過被冰霜凍成霧面的玻璃。

唯一一次稍微的放下了擔子試圖從別人那裡得到一點安慰,好像是那晚跟姜藝恩的通話,不知不覺的,只是想著這個名字就湧上故鄉溫暖的記憶,彷彿那個人聯結了所有美好的事物,那是無論如何都幻想不出來、流逝了就再也創造不出來的珍貴。

 

流沙般的、細細碎碎的那類似失望的心情在看到她尚未讀取訊息時浮現了。

 

登機前他最後發送了一條訊息給她,“感冒的話不用特地來機場的,多休息吧”

但是卻大半天後也沒收到回覆,雖然之前也不是說回的很快,但是這次真的消失的太久了。金泰亨點進對話欄裡看著訊息傳出的時間、再跳出去滑著與其他人的對話,沒有點開其他聊天室的念頭。

於是重複著他並不擅長的等待,在工作之餘分心的又一次查看,卻只換得再一次無以名狀的失落。

 

/

人與另一個人之間的羈絆,有時候僅僅只是一個轉身就能斬斷。

從機場離開後林娜恩招了台計程車,我們坐在後座沒說上一句話,我重複思索她對mia說的那些,司機沒有開廣播,整個狹小空間凝結的沈靜讓我透不過氣,就在我想按下車窗的剎那,林娜恩比我更先打開了她那邊的車窗。

「剛才是不是嚇到妳了?」她的長髮被灌進來的風吹得往我這裡飄,接著林娜恩轉過頭來向我吐了吐舌頭,帶著歉意:「原本跟她的關係就不怎麼融洽,經過這件事看來我要被她給封殺了。」

林娜恩翻了個白眼,用手指劃過脖子撇了撇嘴說。

 

「我覺得,金南俊有妳這樣的粉絲,也是他的榮幸。」

 

她似乎被我的話弄得有些愕然,呆然的看著我數秒,卻沒否認,撥了撥她的長髮誇耀似的挑了挑眉:「有沒有突然很崇拜我?」

「少來了。」我噗哧一笑,這丫頭就是讚不得。

空氣中不明的膠著感消淡了不少,林娜恩把車窗稍微關起一點,只剩一小格縫隙讓風吹得進來。

「欸,姜藝恩。」她突然喊我。

「嗯?」

「哪天如果有了可以跟金泰亨交往的機會,妳會怎麼選擇?」她輕聲問,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她認真的表情似乎是真的想知道答案,但是在我還未來得及想清時她卻又恢復一貫的嬉皮笑臉,揮了揮手:「哎古就只是這麼一問而已~」

我想藏在心底最深處的秘密,像是被通通倒翻出來一樣赤裸裸的呈現,讓我無地自容。

 

喜歡金泰亨的話,我會變得越來越自私的。

金泰亨跟我的關係,不應該是現在這樣糾結困惑才對,是我先,越界了。

 

「不會那樣的。」我還是回答了,出乎彼此的意料,我眼角餘光瞥見林娜恩略帶驚訝的目光。

車子緩緩停在我們熟悉的社區角落,我隨著林娜恩下車,就在回答完這個問題以後。

人與另一個人之間的羈絆,有時候脆弱得不堪想像。

金泰亨與我的關係,也就只是一方想抽離,另一方就再也找不到對方的程度罷了。

金泰亨有他的事業,有他即將過生日的女朋友,他燦爛的未來如此顯而易見,能夠一直帶著笑容生活下去的話,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我始終沒有點開金泰亨傳來的那則訊息,而是選擇直接封鎖這個帳號,這樣一來,他就找不到我了。

我也不會,因為其他不應該產生的念想再踏入他的生活。

 

金泰亨,願你,從今以後都走在幸福的花路上。

 

啊啊啊啊寫這個故事真的會讓心情不好XDDDDDD

雖然說了是很現實向的文......不過貌似太現實了啊哈哈哈(還笑

所以說用爆多的字數來稍微彌補一下想看甜文的你們失落的心情XDDDD

巴特!

長期發漏我的人應該知道知道有虐就有甜(應該是這樣吧嗯?

因為對於金泰亨談戀愛時那種像小狗狗般粘人的個性也很感興趣

所以可以期待一下類似的劇情(啊不過程度就不清楚了XD)

至於故事本身會是HE或者BE呢....

還在考慮就是了 希望大家不要有種被騙的感覺(笑著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