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山上跟山下溫差驚人,雖然現在是夏天,但要搭火車登上聖母峰就必須穿起厚外套禦寒,妳興奮的邊看著風景邊跟閔玧其讚嘆世界上竟然有這麼美的地方,而閔玧其只是偶爾回妳幾句話,自顧自拿著單眼喀擦喀擦的拍,妳被他敷衍到有些掃興,看著外頭的白雪皚皚安靜了下來。

「圍上吧,冷了。」妳忽然感到脖子一陣溫暖,閔玧其把原本圍在自己身上的圍巾摘了下來,妳看著他替妳綁圍巾近在眼前的臉,心裡也暖洋洋的。

不像其他情侶總是依偎在一起,閔玧其端起他的相機又開始對著美景拍,妳習慣了他的個性也不再抱怨什麼,轉過頭看自己的風景。

 

當天回飯店閔玧其就發高燒了,妳看著躺在床上毫無精神的他,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我去幫你找點成藥吧?」妳拿著房卡,卻被閔玧其皺著臉拒絕:「我吃過了。」

「那⋯⋯要不要吃點東西?」

妳調整著房間裡的溫度,見閔玧其沒答腔便坐在床邊看他。

「不想吃。」他明顯啞了的聲音裡帶著一股倦意,從原本的正面仰躺轉了半圈變成側躺,縮起身體把棉被也捲了起來,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團白綿綿的球。

妳盯著他銀灰色的頭髮以及白皙到幾乎跟床單被套融為一體的臉蛋,要不是雙頰留有發燒引起的紅暈,妳甚至以為他透明到要融進去了。

「我再去拿套棉被來。」妳剛想站起來,卻被閔玧其的手給握住。

「有客房服務。」他懶洋洋的聲音悶在棉被裡變得黏糊糊的,妳反握住他溫度比妳低上不少的手,有些心疼。

「那——」

「妳不要出去。」

妳還沒把話說完整,閔玧其把妳的手抓得更緊了,「陪我⋯⋯」

其實妳原本想說的就是『那我待在這陪你吧』,但是看見閔玧其難得露出需要妳的一面,心臟就像被高溫淋化了的巧克力般,變得甜蜜而柔軟。

妳躺回被窩裡,明明是寬度足夠的雙人床,閔玧其卻從成球的被子裡伸出手把妳拉了過去,妳剝開厚重的雪白棉被,看見他埋著頭縮成一團的睡姿,不由得感到有些好笑。

「還冷的話讓我抱抱吧。」妳摸了摸他的臉,平常他可不會讓妳這樣碰的⋯⋯忍不住又再戳了一下,閔玧其雖然皺了眉卻因為移動不了只好任妳揉捏。

「冷,抱我。」

妳遵從的把那團叫作閔玧其的球給抱住,距離很近,近到妳聽清楚他因為感冒而變得短促的吸氣聲,還有高得燙人的體溫。

「閔玧其在撒嬌嗎?」他主動把腦袋蹭了過來,妳淺笑了一下,想說他可愛,卻又怕他一個惱怒之下就轉過身,這就是所謂的⋯⋯傲嬌吧。

「閔玧其在取暖。」他小聲地回答,毛茸茸的頭髮搔得妳臉上有點刺癢。

忽然沈寂了下來,妳沒說話,他也沒出聲,直到他睡著了妳都不敢移動半分怕驚醒他。

 

隔天一早妳被灑進來的陽光曬醒,眼前揮之不去的亮光讓妳蹙起了眉頭,瞬間那個亮光就消失了,妳迷糊地睜開眼睛,發現是閔玧其伸手替妳擋住刺烈的陽光。

「嗯?醒了?還燒嗎?」他凝視妳的眼神讓妳清醒不少,他搖搖頭坐了起來,走去把窗簾給拉上。

「妳再睡一下,昨晚沒睡好吧。」

閔玧其穿上掛在沙發上的軍綠外套,妳擔心他所以特別淺眠,他一個哼聲或轉身就能將妳弄醒,昨晚的確沒有休息到。妳轉過身,換了個舒服的姿勢再次睡著。

又醒來的時候已經將近中午,妳知道閔玧其旅遊的時候喜歡壓縮時間,能早起出門就盡量早,看了手錶以後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跑進浴室裡用風一般的速度把自己打理好,正在梳頭髮的時候就聽到外頭傳來刷卡開門聲。

「對不起啊睡太久了,浪費好多時間。」妳用力把毛躁的髮尾梳開,疼得叫了一聲,閔玧其把手上的塑膠袋放下,走過來揉了揉妳發痛的後腦勺:「笨蛋嗎?我出門晃晃,順便幫妳買早餐了。」

他讓妳先去坐下吃完早餐再走,妳盤腿坐下看著幫妳削蘋果的閔玧其,甜滋滋地笑了。

這個男朋友雖然冷了些,但是偶爾卻貼心的不成樣子啊。

「盯著我看幹麻?看我的臉會飽?」他抬眼白妳一眼。

嘖,就是嘴巴壞了點。

妳噘了噘嘴,被他放在桌上的單眼吸引住視線,拿到手上打開來看。

「好重啊,你的單眼。」

相本的第一張就是少女峰的冰雪一片以及半山腰上綠油油的茵草跟矮房,妳想到瑞士美不勝收的畫面,勾起嘴角繼續看了下去,閔玧其是很心細的人,就連拍照取景的角度都很特別,有些平常容易忽略去了的景色被他捕捉起來卻顯得特別讓人心動。

 

忽然,妳的動作一顫,沒看錯的話⋯⋯這是妳的照片?

有妳看著雪的背影,還有躺在巴士上睡著的模樣,甚至是妳在跟當地人用不怎麼流利的英文交談時有些窘迫的臉,都被他一一收入相機裡。

 

「閔玧其⋯⋯」

「是挺重的。」他說了句妳摸不著頭緒的話,然後把削好的蘋果遞給妳,伸手要回他的相機:「裝的都是重要的回憶,當然重了。」

 

「閔玧其⋯⋯」妳看著他,感動到快要哭了,撲過去就想親他。

「呀,我感冒呢,別過來。」他不悅的把妳推開,抱著他的相機又陷入了獨自的精神世界。

「人家很感動嘛⋯⋯」

「叫妳別過來!」

 

(完)

 

好久以前寫的小段子哈哈哈哈突然在整理的時候發現了

原本是以『當你跟防彈旅行』為主題寫下的,沒想到只完成了閔玧其的部分(揍)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非常日常的可愛小短篇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