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怎麼樣?”

“就這樣囉”

 

我側身躺著讓懸在半空中酸痛的手肘有個支立點,再點了一次文字欄,“忙的時候忙,閒的時候無聊”

用文字對話的一大特色就是,無法得知對方此時此刻的心境,好比金泰亨打了一長串的ㅎㅎㅎ我卻分辨不出他到底是真的在笑,或者只是一種下意識的回應。

 

“首爾很好玩,有很多跟大邱不一樣的東西”他回。

 

十分鐘過去,我們的對話框持續在增迭,金泰亨卻都是在講些無關要緊的事情,既然他不直說我也就不問,反正失眠,聊天打發時間也挺好。

所有關於對金泰亨的疑問跟好奇,在本人面前我一個字都提不出來,或許某部分潛意識仍舊不太相信我「打發時間」的對象竟然會是金泰亨,但是每當這個想法浮起,另一個聲音就會告訴我:金泰亨之於我所代表的涵意是不同的,不僅是一個冉冉上升的明星,更是在兩年前曾經用歌聲鼓舞過我、帶給我前進的勇氣的人。

我試著把我們的關係簡單化,如此一來就不用花大把時間去煩惱「粉絲」到底何德何能可以跟「偶像」聊天,畢竟我最初認識的人是金泰亨,不是防彈少年團的V。

 

“想去東城路吃東西!”

“湯飯”

“烤腸還有魚糕⋯”

 

金泰亨跳脫思維的回覆硬是把我看愣了,原本的思考內容瞬間模糊,隨著他說的美食越來越多,我的腦中也不停冒出大邱的食物。

“首爾應該也有很多好吃的?”

我不甚確定的加了個問號。

“我比較挑食,還是喜歡家鄉的味道”

都幾歲了還會挑食,是小孩子嗎?我拉開嘴角,愉悅地回了個大笑的貼圖,他則傳來一個哭臉圖案。

 

“下次回去,我要把以前喜歡吃的東西都吃過一遍,然後去看我以前讀的國小”

 

金泰亨打字的速度不慢,大概是因為遊戲玩多了。我揉了揉在黑暗中容易感到酸澀的眼睛,再次把視線重新放回螢幕上時,又多出了一句話。

“還想去那個廣場”

這個名詞自動勾出許多連帶的回憶,比如吉他,比如閉著眼唱歌的黑髮少年,比如聖誕夜。

“不知道那裡是不是還那麼冷清”

“現在多開了很多商店跟小吃攤,也有固定的街頭藝人,不過不是彈吉他”

“我也不彈吉他了,現在改吹薩克斯風”

我抿住嘴不讓笑聲洩出,金泰亨在節目上吹薩克斯風吹到臉紅脖子粗的影片前兩天林娜恩才傳給我看過,他現在的正經八百更加劇了這股反差。

我點開相簿,把存下來的截圖傳給金泰亨,他讀了大概半分鐘後才回,又是一堆ㅎㅎㅎㅎ

 

“妳能不能錄幾句語音給我,用方言”

 

他突如其來的要求讓我原先因為過晚而產生的一絲睡意又瞬間除去,我揉了把眼睛,確定他講的是錄語音,我清了清嗓,把被子拉高蓋過頭頂,這樣就不會吵到林娜恩。

要錄什麼呢?

晚安,早點去睡吧,然後好好的工作。

不要每天都這麼晚睡,會生病的。

想來想去似乎都只有這些能講,我滑了一下我們的對話,時間已經過去五分鐘了,金泰亨該不會等到睡著吧?

思及此,我按下錄音鍵,那瞬間的腦袋是一片空白。

 

「能再次見到你真的感覺很好,雖然⋯⋯」

雖然你還是沒有說出為什麼心情糟糕。

我緩了一下,自動略過那段心裡的獨白,「不管怎麼樣,你有很多愛你的人在支持著你,壞心情總會消失的嘛。」

 

金泰亨瞬間讀取了,彷彿他就在那頭安靜的待了五分鐘。

 

「謝謝妳,要妳陪我聊這麼晚真是對不起,快睡吧。」

 

他的語音像是下一刻就跳了出來,是熟悉的地方腔調。我把手機緊貼在耳朵上,一格一格調高音量,再重複聽了一次。

如果金泰亨感到難受的話,作為一個一直以來都善於聆聽的觀眾,我願意,至少,用這種方式去稀釋掉他獨自難過的情緒,用我們習慣的方式。

 

因為明天會更好的,不是嗎?

 

/

能把生活過得燦爛多采,又有多少人甘於平凡?

跟偶像明星當朋友的機率很低,低到我每一次在外偶然聽見他的聲音,都會忍不住去猜想那個笑容爽朗的男孩現在又在做什麼了,想打開通訊軟體敲下問候語的下一秒,卻又會因為意識到自己魯莽的行為而搖頭失笑。

 

也許我是寧願活得平凡簡單的那少數人之一。

 

這天落了點雨,首爾不放晴的午後似乎跟我的心理狀態息息相關,我看著雨滴敲打玻璃,咖啡廳裡放著文青富有藝術感的獨立樂團的歌,主唱略帶迷幻的嗓音添增了慵懶憂鬱,我盯著經過的人們,穿著經典卡其色長風衣的高挑女人、手臂上有著纖細刺青的男孩,還有少數穿西裝、手上端著咖啡的上班族。

 

「這位親辜,妳已經發呆將近二十分鐘了。」林娜恩伸出手擋在我面前揮了揮,我眼前的畫面從外頭那隻躲在屋簷下的小橘貓瞬間變成她的手掌。

「雨天好沒動力讀書。」我趴在桌上無病呻吟。

我很不喜歡雨天,路地濕滑、整理過的頭髮也會亂掉,空氣濕潤到能掐出水,悶得讓人不舒服。

「就是說啊,不過如果等等出去發現南俊正撐傘等我⋯⋯會不會太浪漫了?」

我有氣無力的白了她一眼,林娜恩已經捧著臉蛋自顧自地散發起粉紅色泡泡,我懶得戳破她不切實際的幻想,好笑無語的看著她。

「妳是怎麼喜歡上金南俊的?」

林娜恩笑得沒了眼睛,每次只要把話題兜上金南俊,她總會露出這種表情。

「嗯⋯⋯就是很喜歡啊,喜歡他舞台上的樣子。」

「那舞台下呢?」

她的回答簡單到有些不可思議,讓我不禁又再追問。

「當然也超級喜歡,要不然就不會決定開站了。」林娜恩深吸了一口氣,我們心照不宣的靜默了下來,我在等她的下半句話,而她似乎專注地聆聽咖啡廳播放的音樂。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與他對視,還有被他握住手的畫面跟心情。」

林娜恩笑得有些羞澀,她偏頭,攪拌著奶茶。

光是想像都能感覺到心動,林娜恩的表情,是藏也藏不住的甜蜜跟喜悅。

 

我愣了一下。覺得這個笑容要比任何文字來得有力量,來得更能傳遞她的感受。

 

「那妳為什麼會喜歡金泰亨?」

林娜恩貌似無心的問,然後下一個瞬間,她的目光轉到我放置在桌面上的手機。

「妳手機響了。」她瞄向我螢幕上跳出來的光。

我不經意地轉頭看去,躍然於上的“金泰亨”讓我的心頭震了一下,我拿起手機,冷靜的看了林娜恩一眼,她似乎沒有發覺不對勁,又將注意力回歸到書本。

「不接嗎?」我的石化引起了林娜恩的注意,她抬頭困惑的問。

「⋯⋯接、我接。」我小聲的回話,像是喃喃自語,說服著自己按下接聽鍵:「⋯⋯喂?」

「延世大學離弘大很近對吧?」

才剛回過神,金泰亨的話就直衝了過來,我一邊用藍筆在課本上畫著沒有意義的圖樣,想緩解一下有點緊繃的心情。

「好像是不遠。」我擠出理智思考,回答。

「我在弘大,妳能不能過來?」

「⋯⋯」

說得好像是去租屋處樓下角間的便利商店那般輕鬆寫意。

對金泰亨來說,好像無論做什麼都可以很自由自在,我不知不覺再次看向窗外,水珠還黏在玻璃上,天氣卻奇蹟似的轉晴了,原本陰濛濛的天空,彷彿被這場雷陣雨洗乾淨了似的,比往常都來得透徹湛藍。

那一點沈重的悶感,也頓時被掃掉了。

「那就弘大見。」我說,然後掛上電話,伸手整理桌上的文具,拿起帳單對林娜恩說:「我先付,回宿舍再還我就好。」

「妳心情很好哦?」林娜恩沒有拒絕,看著我結完帳,再回來把外套從椅背上撈起來。

我把外套穿上,梳整了一下頭髮,希望不要都是咖啡的味道:「嗯,放晴了嘛。」

 

/

金泰亨沒有告訴我明確的會面點,這讓我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弘大裡像隻無頭蒼蠅一樣胡亂觀望,當然了,要是那麼容易就被找到,可就不符合他的特殊身份。

於是我決定用手機會快一些。

“我到了”

我抬頭張望了一下四周,沒幾秒,他就回傳了。

“妳在哪?”

“麻浦烤肉這裡,金色的招牌”

我按照所在地點給他發了地理位置,這次他的回覆慢了很多,我等待著,沒發現一個穿黑色運動外套的男生迎面朝我走了過來。

 

金泰亨穿著低調的素色外套,用連帽蓋住了頭,被帽緣壓得有些塌的瀏海些許遮蓋住他的眼睛,卻遮不去他燦爛若陽光的明亮笑眼,他戴了個沒有圖案的口罩,穿著淺灰色的縮口褲,露出一截腳踝跟一雙黑白色NIKE拖鞋,十足隨性風。

他又往前走了一步,剛好停在我正前方,然後左右稍微看了下,拉下口罩打招呼:「哈囉。」

我提醒自己記得要笑,笑得自然些。

「啊,順便跟妳介紹一下。」

金泰亨似乎突然想到有事忘了講,他側身往後招了招手,我隨著他的動作看去,才注意到一個站在後方有段小距離之外的另一個男生。

他走了過來,穿的是跟金泰亨相仿的黑色服裝,他拉下口罩,還沒開口,我就認出了來者何人。

 

「寶、寶劍歐巴⋯⋯」

 

如果見到金泰亨的驚訝程度有六十分,那麼朴寶劍的出現就是幾乎到頂的九十分!

看到我不可置信到說不出話的模樣,朴寶劍溫暖的笑了笑。

「初次見面,妳就是藝恩吧?」

我愣愣的,像小雞啄米似的狂點頭,聽到他的聲音更確信了我不是在作夢,只能在韓劇裡看到的國民男子,竟然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

此刻,我似乎默默忘卻了金泰亨的存在,也是多麼不可思議。

「先走吧,這裡人多有點不方便。」朴寶劍禮貌的伸手示意,讓我走在他跟金泰亨中間,我不禁笑了起來,真是荒謬的組合啊,我、金泰亨以及朴寶劍,對。

「藝恩會不會餓?想吃點什麼嗎?」朴寶劍的聲音從左側傳來,我緊張的搖頭並解釋:「我吃過才來的。」

朴寶劍聞言點了點頭,全程依舊帶著溫暖的笑容,就像一個體貼的大哥哥一樣。

 

「啊,就是這間!」

 

金泰亨低聲喊了出來,我把頭轉向右邊,看著他推開旁邊的服飾店大門,我稍微瞄了一下外觀,跟著走了進去。

開門的時候傳來一陣清脆的鈴鐺響,裡面坐著一個身形纖細的中年婦人,雖然外表普通,氣質卻特別高雅,跟這間店的擺設佈置一樣。

「阿姨好~」

「泰亨怎麼又來了?上禮拜不是才來過嗎?」婦人正在翻閱型錄,她認出了金泰亨,顯然是熟人。

「今天帶模特兒來。」他笑嘻嘻道,我則一頭霧水的站在一旁。

「是可愛的小姐啊,隨便看看吧。」婦人看向我,我淺笑說了聲謝謝,以為他們要繼續寒暄,便隨手開始翻起衣架上的衣服,直到我轉頭發現金泰亨就站在我前面盯著我。

「有喜歡的嗎?」金泰亨眨著眼睛問,看了一眼我正摸著衣角的灰色洋裝。

他該不會是,要買東西送我吧!?意識到這個想法,我頓時慌張地放開了手,雖然不理解為什麼,但是送東西的話我都不能收的。

「這件漂亮,妳去穿看看。」

「⋯⋯不用了。」

「去嘛,妳可是模特兒呢。」

金泰亨實在很擅長說服人,他的笑容有種讓人無法拒絕的魔力,我堅持了短短半分鐘就宣布拒絕失敗,只好拿著那件洋裝走進試衣間,心臟卻開始碰碰的跳動。

好不尋常。

我輕手輕腳地深怕把看起來頗為昂貴的洋裝給扯壞,試衣間不小,裡面卻沒有鏡子,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看上去是什麼模樣,只好深呼吸幾次,轉開門。

 

撞上金泰亨視線的瞬間,像是有什麼輕盈的綻放了。

 

他先是怔了一下——在他從這個表情轉為下一個表情中間定格了很久——然後說了句:「很漂亮。」

很漂亮。

「尺寸可以嗎?」婦人從櫃檯那邊投來目光,關切地問。

「可⋯⋯」我正要開口,聲音都還沒出去半個字,就被金泰亨搶先了:「大概要再大一個尺碼,我女朋友比藝恩還高一點。」

我站在原地,像個剛演完一場尷尬表演的女演員,金泰亨看起來似乎很愉悅,他走到櫃檯刷了卡。

「怎麼了?衣服不舒服?」

朴寶劍關切地問,也就在此時,我才驚覺他也在現場。

我的目光跟意識,似乎不知不覺的,都只追隨著金泰亨。

「泰亨想買生日禮物給他女朋友,但是不知道女生喜歡什麼樣的衣服,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朴寶劍看穿了我的心情,或者只是單純被我瞬間空白的表情給嚇到了,他詳細的解釋:「因為泰亨說妳就在附近所以才請妳過來的,如果有什麼誤會的話⋯⋯」

「沒有,沒有的事。」我微微一笑,收下了他的好意,轉身回到試衣間換回原本的衣服。

 

我怎麼就沒有想過,金泰亨有女朋友的事情呢。

然而就算他有女朋友,又與我何干?

 

「好了~終於解決麻煩事,我請妳吃頓好吃的!」

金泰亨提著提袋歡快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僵著擠出一絲笑容,不曉得為什麼,看著他的臉,我只覺得羞恥,所以無法像之前一樣直視著他。

姜藝恩,妳到底腦袋都裝什麼了?

「不了,我室友還在家裡等我,我們約好讀書的。」我匆匆的朝他笑了笑,這次不再猶豫地拒絕了他。

我強迫自己一臉無恙的走出服飾店,在開門的瞬間,金泰亨又扔了句:「我送妳回去吧?」

「不用,你回去小心,寶劍歐巴也是。」

 

回程的路上又開始下起了雨,比在咖啡店的時候要更大一些,雖然雨勢還不足以用滂沱形容,但我想,我當下的心境,大概就跟下起暴風雨沒什麼差別。

太多本不該出現的期待,所以才會失落得更加難堪與狼狽。

我垂下眼睛,讓雨水不會流進眼裡,看著它們順著睫毛落下,模糊了眼前的路。

弘大的人潮被雨勢衝散了不少,我用手遮住額前的雨,紅綠燈還要再等半分鐘,然而這附近根本沒有可以避雨的角落,我左看右看,無奈地站在原地被雨淋。

 

溼冷的雨水加上莫名糟糕的心情,負能量程度罕見的可能快要破表了吧?

 

我嘆了一口氣,想拿出手機,又怕它被淋濕,只好把已經從口袋掏出一半的東西又塞了回去,然後我發現雨似乎停了。

詫異的抬頭,一把透明的傘就擋在我頭上。

「跑那麼快幹麻,妳沒帶傘耶。」

他笑得有些無可奈何,語氣彷彿我是一隻離家出走的小狗。

他自己也被淋得差不多了,透過濛濛雨水,金泰亨好看的臉就在眼前非常近的地方,他把我們都納入傘下,然後抬頭看了看天空。

「感覺雨會下很久。」他說,正好綠燈了。

「對啊。」踩在積水的斑馬線上,金泰亨跟我肩併著肩,我忽然想起了朴寶劍:「寶劍歐巴呢?」

「他⋯⋯還在店裡,我想說妳沒聽到我說要送妳回家。」

其實我聽到了,還聽得清清楚楚,只是想裝作沒聽到,想裝作剛才的事都沒發生而已。

 

那妳為什麼會喜歡金泰亨?

 

林娜恩的話響了起來,像一個怎麼按都停止不了的鬧鈴。

原本只是一句連八卦這詞都牽扯不上的、問一個人對於偶像的看法,對我的意義,卻是不同。

 

我喜歡,金泰亨嗎?

 

「我的宿舍就在對面而已,送到這裡就可以了。」

一路上我不只一次詢問,金泰亨也堅決要陪我走一段路,直到雨勢終於變小,我趁機提出了分開的要求,跟他站在同一把傘下,好像身處另一個空間,好像⋯⋯世界只有他跟我。

這樣太奇怪了。

「藝恩。」

在我踏出傘頂第一步之際,金泰亨拿出了那個提袋,我看著它,感到不解。

「我覺得這件衣服還是比較適合妳,妳穿起來真的很漂亮。」他衝我笑,笑得那麼純真,彷彿一個禮物的意義就只是因為一句「漂亮」,我卻生不起任何不滿的情緒,他的思維,既跳脫又讓人不得不服。

他維持著動作,我知道如果我不接下來,他會堅持繼續站在這裡。

「謝謝。」

 

嗯,我好像是,喜歡金泰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