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光十色的燈光打在舞池裡像是要刻意營造出繽紛迷亂的氛圍,女人們衣著性感裸露出大半的光滑皮膚、在人群中隨著節奏感強烈的音樂舞動,時不時在交錯的光影與濃豔的香氣中對上另一雙略感興趣的雙眼,或是迎過去摟住男人結實的腰、或是享受被調情的注視,相擁的人們互相好奇、彼此觸摸探索,在這方光鮮亮麗卻也迷失徹底的圈子裡盡情散發出誘惑的氣息。

 

不管到哪一個國家,夜店的本質似乎永遠是一樣的。

 

「妳在台灣有享受過這種夜生活嗎?」臉上畫著最魅惑濃烈妝容的申秀雅手上拎著一小杯藍綠色的調酒,她穿著緊身到不行的亮面短裙跟紅色的細跟鞋,想把坐在沙發上的李小沐拉起來:「呀,妳沒注意到那邊那個男人盯妳很久了?」

她朝不遠處坐在高腳椅上的男人看了一眼,眼睛都亮了:「是個帥歐巴啊!」

李小沐被申秀雅因為酒精而過度興奮的動作給拉了起來,不太習慣穿著高跟鞋走路於是不穩的拐了一下,下意識往下拉著裙擺露出苦笑:「我真的⋯⋯不是很熟悉這種地方。」

 

住在台灣的時候,有幾個朋友也經常在夜店聚會玩樂,雖然偶爾會感到好奇,卻沒有真正地踏進這種場所過,要不是申秀雅因為失戀所以整整哭了三天三夜還找不回精神,她也沒想過自己會答應陪好閨蜜來這裡。

 

「別喝太多。」她看著申秀雅手中螢光色的調酒叮嚀道,都說失戀中的女人無極限,她果真明白了什麼叫做無極限——放縱的玩樂,彷彿拋卻所有不如意的心事,將身心都浸淫在這極樂世界裡,不去計較現在跟妳說著情話的男人下一秒會不會轉身尋找另一雙女人的眼睛,就只是單純的給予面前的人最熱情漂亮的笑容。

「知道了知道了,快去跟那個歐巴講講話!」

「可是我⋯⋯」

話還卡在喉嚨就被申秀雅一手推了過去,過大的力氣害她差點撞到那個男人,他坐在高腳椅上,嘴邊勾著笑容,那種眼神就像看著一隻自己掉入陷阱的獵物。

「第一次來夜店?我看妳好像玩不起來。」男人輕笑著,目光若有似無的在李小沐雖然包得死緊卻露出一截白皙雙腿的肌膚上流連:「要不要歐巴教妳怎麼玩?」

「不、不用,我有男朋友了。」李小沐有些慌張。

「男朋友不在不是嗎?」他的語氣毫無意外同時也毫無介意,他做了個邀請的手勢,動作紳士不扭捏的把手中端著的玻璃杯遞上前:「算我的。」

 

李小沐愣愣的看著那杯色澤溫和的粉紅色調酒,在錐形的杯裡搖晃出清透的光,似乎正展示著它的親和以及無威脅性。

 

「這只是一般夜店常見的酒,叫做柯夢波丹,不是什麼濃度很高的酒。」

男人很有耐心的解釋,這顏色的酒在夜店裡確實常見,況且,她自己就是經營酒館的,即使平時很少碰這類的調酒,也多少明白酒類的特性,於是倒也不再推辭的接下。

「聽妳的口音不是韓國人?」

「我是台灣人,在這裡工作。」

「是嗎?看妳的樣子我還以為是學生呢,真的很年輕。」男人詫異的挑起眉,還是維持著一貫的溫煦笑容,真是不得不說申秀雅挑男人的眼光很精明,他長得頗像會刊登在時尚雜誌封面的帥氣韓國男模。

「喝完這杯酒再一起去跳舞吧?」

李小沐聞言,為難的看了舞池的方向一眼,申秀雅正在裡頭的中心跟其他長得好看的男人跳舞。

真是摧殘國家幼苗啊⋯⋯李小沐忍住內心的吐槽,思考著要怎麼拒絕掉這個自己並不感興趣的邀約

「既然都來到這種地方了就不要太緊張,大家都只是來放鬆的。」他莞爾一笑,語氣動人的誠懇。

 

大家都是來放鬆的,既然都收下這杯飲料,再唯唯諾諾的就太破壞氣氛了。

 

李小沐舉起透明玻璃杯,飲下一口香氣就足以醉人的柯夢波丹。

 

 

二樓的包廂裡時不時傳出交談聲與夾帶著低俗髒話的笑聲,數個年紀相仿的男生坐在沙發上隨性的聊天,包廂內繚繞著霧白色的煙以及混雜不同味道的酒精,頗有種陽剛的叛逆氣息。

一個盤腿坐在桌子邊緣的年輕少年將剩下的煙屁股扔進煙灰缸裡,從煙盒中挑出兩根,把其中一隻遞給面前戴著黑色R.Shemiste的黑髮少年。

「哥要不要來根?」

黑髮少年盯著那人裸露手臂上的紋身,喝了口酒杯裡的威士忌。「不了。」

「玧其戒煙了?」另一個眉目英氣、有著眉環的人注意到他幾乎毫不思索地拒絕,驚訝的笑:「高中的時候不是這樣呢,現在好像成了個乖乖牌。」

「畢竟哥是偶像了嘛、現在。」方才那個人瀟灑的乾脆一次抽兩根,轉到閔玧其身旁的空位處坐下,直白的說著,語氣裡卻充滿了崇拜。

 

閔玧其以偶像的身份出道的那陣子幾乎都沒跟他們聯絡,Bighit公司上層的刻意「管理」所致,他們這群陪他度過了整個中學時期的朋友睽違好些年才再度與他見面,這幾年以來UG變化甚多,有些人還留在這裡玩音樂,然而更多的是被時間逼迫著不得不放棄夢想、學會西裝筆挺的找份工作,規規矩矩的生活著。

 

他剛開始進入這個色彩濃烈的圈子時,還是個懵懂無知的孩子,只因為覺得rapper這個職業特別帥氣帶著好玩性質加入了,沒想到卻認識了許多把音樂當作生命、拼命打工賺錢只為堅持饒舌夢想的人們,閔玧其就是其中一個,而且還是把這條路硬是拓寬出了更高一層境界的那個人。

 

即便「偶像」這個職業在地下圈裡非但不受到欣賞甚至有些鄙夷,但是閔玧其卻是不同的。

 

「乖乖牌嗎?」

閔玧其勾起嘴角,似乎對於這個標籤不太滿意,他曾經也會吸菸、也會跟朋友們藉著舒壓在夜店喝得爛醉如泥,卻不覺得當時年幼的自己所做的瘋狂事是『錯誤』的,就像如今他以歌舞為業、在工作室裡使用那些最高級的音樂設備、站上最頂尖的舞台,他也不認為自己的生活比起從前高尚了多少。

「我從來沒有變過。」

在身體各處穿洞、戴著引人注意的耳環,刺上或黑白或色彩的紋身,操著不文雅的文字,喝酒吸煙,過著品質不算好的生活,他極度的適應UG的生活圈以及身邊與自己有著同樣方向的人們,在這方小天地裡他們的世界既狹隘卻又寬廣,在這些人身上,多多少少都能找到一些相仿的叛逆文化,這也是為什麼閔玧其總能瞬間在他們身上找到歸屬感的原因。

 

沒有好也沒有不好,就只是自己所成長的地方,是忠於自己、熱愛的地方。

 

「⋯⋯真不曉得為什麼外面那些小女生這麼喜歡你。」聽到閔玧其淺淺的回答,戴著眉環的人凝視他沈默了幾秒,最後被打敗的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你還是很自我。」

如果說畫著妝、用漂亮的臉蛋與帥氣的舞步吸引少女們的「偶像」一職,是UG裡每個人都不屑一顧的,那麼燃燒著生命頑固用自己的風格走著這條路的閔玧其,又該怎麼定義呢?

 

不管站在什麼角度,用哪個方向投來視線,都只能用「這帥氣的男人」來形容吧。

 

「你的mixtape我聽了,你他媽當時沒因為憂鬱症自殺真是萬幸。」

「要是我死你就少了個能向別人炫耀的朋友了。」

閔玧其笑出聲,與對方默契的敬酒,果然是擁有相同成長脈絡的朋友,不需要過多不必要的噓寒問暖以及把自己當成脆弱小孩的安慰心疼,彼此都踏過的路,比誰都要更刻骨銘心的明白。

「說真的,你還要當多久的偶像?」

「直到世界上不再有粉絲需要我的時候。」

「聽你說話這麼官腔真是很不爽啊。」

「但你在笑呢?」

還是敗給了閔玧其這個總讓人不得不認輸的傢伙,對方莫可奈何的一口飲盡酒杯裡的酒,閔玧其不只能寫出鋒利的歌詞,就連說話都像把利刃。

「對了,崔宇皓在哪?沒來嗎?」閔玧其在對方還未組織好要用什麼惡毒的語言咒罵自己之前聰明的轉開話題。

「宇皓哥在一樓泡妞呢,他最喜歡來夜店了,果然帥就是吃香。」手臂上爬滿刺青的少年把已經吸完的兩根菸倒插在煙灰缸裡,又想要再抽一根時被閔玧其生冷的目光硬生生阻止。

「你想抽菸抽到死是你的事,我不想吸二手菸。」

少年含糊地應了聲,乖乖的不再有所動作,不過這到底是威嚇還是關心的話語?真是摸不透啊。

「玧其你不介意大家下樓去玩吧?」

「我⋯⋯」閔玧其的目光不甚確定的閃了一下,來夜店已經是極限了,要他像以前一樣無所畏懼的亂來實在有點難度。

「我知道你不太方便,就站在旁邊看著吧,要不你一個人待在包廂也無聊。」

閔玧其還是被說服了,他雙手插在寬鬆的外套口袋裡,雙眼在黑髮細碎的瀏海之下閃動,一出包廂以後迎面撲來的是更濃重多樣的氣味還有刺耳的音樂,他不太舒服的皺了皺眉,已經開始後悔了。

 

希望這種對夜店毫無興趣的狀態不是初老的象徵。

 

那些朋友們如同魚在水裡游一樣在夜店穿梭著,女孩子們似乎大多無法抗拒那種玩世不恭的男人,看著自己的朋友在舞池裡很快的有了對象,閔玧其目光淡淡的掃了一圈,坐上吧台一手撐著下巴發呆。

雖然無意,但是閔玧其卻自然的融入了,他從頭到尾黑得徹底的服裝在這繽紛豔麗的地方,過度格格不入卻又莫名相合,那張乾淨白皙的臉上面無表情好似凍著寒霜,周身冰冷的氣質跟特殊的壓迫感不自覺畫出了一條界外線,雖然危險卻有著不一般的魅力。

「那邊那位小姐想請你喝杯。」酒保走過來挑了挑眉,將一杯藍綠色的清透調酒放在閔玧其面前,他看著對向那個眼神十足誘惑的女人,慵懶地搖了搖頭推開:「我喝很多了。」

 

為避免對方盯著自己矚目的視線太久引來可能被認出來的麻煩,閔玧其壓下帽子離開吧台,在經過稍微擁擠的地方時感覺到身邊有意貼來的女性身軀還有明目張膽勾引男人的香水味,閔玧其低聲笑了笑,不快不慢的走過那些人。

他向來不會特別拒絕那些刻意靠近他的女人,因為他懶得推開,那些暗送秋波以及調情在他心裡絲毫起不了一點漣漪,既然走不進他的心,也就無須再理會。

但是在這種能夠扭曲時間跟人心的放蕩地方待久了,閔玧其也開始感到疲倦。

看著那些妝容精緻的女人妖嬈的身段以及火熱的眼神,他卻反而想念起了一張淡妝就足以勾去他所有靈魂的溫柔笑靨和她手心的溫度,閔玧其從來不自詡是玩樂場所裡的浪子,他只是一個享樂自由卻又極度渴望安定的、在愛情中不戾氣又不任性的男人。

這麼多張漂亮年輕的面孔,他卻唯獨想她了,實在太不符合閔玧其這個人所展現出來的痞氣跟漂泊的氣質,不過他無所謂。

 

閔玧其終於找到了熟悉的朋友們,默默的走過去正要道別時,卻在站定後像噎到似的說不出一句話。

「玧其哥,你不是在找宇皓哥嗎?」刺青少年親密地摟住閔玧其的肩膀豪氣的說,然後瞇起眼覆在他耳邊小聲道:「他這次找到的妹子很可愛啊,果然是宇皓哥。」

「閔玧其?竟然會在這裡遇到你。」崔宇皓的長相斯文氣質,尤其在他們之中又是最純正的夜店角色,閔玧其跟他並不熟識,也沒怎麼聽說過他的實力,對他帥氣的臉更是無感。

「來跟我朋友打個招呼,這是閔玧其,妳應該聽說過他吧?是防彈少年團的成員哦。」

「這樣好嗎?玧其哥是藝人啊⋯⋯」刺青少年有些擔心的看著閔玧其察覺不出情緒的臉,崔宇皓笑了笑,沒怎麼介意他的躊躇:「她叫李小沐,是台灣人,但是韓文很好。」

「玧其啊笑一下吧,你這臉會嚇到人家的。」戴著眉環的少年伸出手要跟李小沐打個招呼,卻冷不妨地被閔玧其給按住。

「有男朋友嗎?」閔玧其看著眼前一臉石化的李小沐,她穿著平時不會穿的細高跟鞋,跟舞池裡其他女人比起來已經很保守的衣服,卻特別的,礙眼。

李小沐睜大眼睛茫然的看著閔玧其,不知道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或者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僵硬的點了點頭。

「那為什麼還來這種地方?」

「呀呀呀,你幹嘛一下子變得這麼嚴肅?」不知道是誰想出來打圓場,但閔玧其的目光卻絲毫沒有閃動。

「你不也來這種地方嗎?」李小沐紅著臉反駁,像是為了給自己撐場,音量還稍微提高了些許。

「現在是⋯⋯什麼情況?」刺青少年愣神的看著身旁另外兩個也像被雷劈過一樣的朋友,他的問話卻沒得到任何人的回答,只見閔玧其冷著臉抓過李小沐的手帶她走出夜店。

 

玧其哥,真的是個謎一樣的男人啊。刺青少年在內心想。

 

 

李小沐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詞來詮釋現在的心情。

 

那些強烈的、試圖引起興奮情緒的吵鬧音樂跟歡笑的人們似乎被隔離在閔玧其之外的世界裡,就算只是一個單色調的背影都漫著冷感。

 

直到走出夜店,遠離了那些喧囂,閔玧其才放開她的手、停下腳步。

 

「別再來了。」閔玧其沒有轉過身面對李小沐,光是聽語氣的話,只能說她現在處於一個很危險的情況吧⋯⋯李小沐欲哭無淚,她該從何解釋起?她又怎麼會那麼剛好的遇上閔玧其的舊識呢?

「你可以來我卻不能,太不公平了吧?」明明想說的是澄清自己絕對沒有在夜店做出出格的事,卻衝口而出心裡的抱怨,閔玧其聽了這句話,轉過來的同時跨步上前逼近她、挑起她的下巴暴虐的吻了上去。

李小沐震驚到忘了閉上眼睛,近在眼前無法對焦的是閔玧其乾淨白皙的素顏,還有垂落額前的黑髮⋯⋯黑髮?他什麼時候染回來的?每一次相見都會換一種髮色,這期間又是多久沒有見面了呢?

「因為我知道那是什麼地方,但是妳?隨隨便便的喝陌生人給的酒,妳怎麼知道那些人妳玩不玩得起?」

閔玧其犀利的話語像炸彈般砸向她,嚐到她嘴裡的淡淡酒味,似乎讓更加激怒他。

「夜店是那種,就算妳喝醉被人帶走了都沒有人會救妳的地方,不知道嗎?」

他鬆開扣住她下巴的手,目光打量著她整齊的衣服,懊惱的低罵了一聲。

 

「⋯⋯你憑什麼兇我?」

 

閔玧其一怔,李小沐紅著眼眶的模樣瞬間讓他失去了言語。

「酒⋯⋯是我太大意了,可是我又沒有做出什麼事,甚至沒有讓他碰我,你為什麼一看到我就要那麼罵我?」

無法言喻的委屈讓李小沐的質問變成了一種控訴,閔玧其凝視她被自己吻到紅腫的嘴唇,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剛才如何不掩飾自己的憤怒,他無力地垂下手,像個做錯事卻又不知道怎麼道歉的孩子一樣低著頭不發一語。

「我會來是因為秀雅失戀了要我陪她過來放鬆心情,後來跟那個男人聊了幾句,這就是全部了,我要走了。」李小沐伸手抹掉噙在眼裡的淚水,打定決心先回家以後再傳簡訊給申秀雅,吸著鼻子繞過閔玧其打算離開。

閔玧其沒有叫住她,也沒有開口說任何一個字,他對於自己認定是正確的事情就會一次到底的堅持下去,這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

這麼久沒有見面,難得竟然能巧遇他,卻像這樣走掉了。

可是回頭的話就顯得自己太沒有骨氣了不是嗎?

 

李小沐抱著摻雜著一半後悔的苦澀心情,腳步都顯得沈重了。

 

 

回到家以後輾轉反側了許久也入不了眠,李小沐決定去便利商店買一打燒酒,但是想到申秀雅失戀就是這樣在家日夜喝酒發瘋,她本來走向家的腳步瞬間在某個岔路口時走向另一邊,沒多久就看到一座小公園,這裏的每一個角落,她都清楚的記得。

 

當初閔玧其是如何在這種地方吻她的,就反照出今天他那個毫無情調的吻有多麼冰冷。

 

想著自己跟他辛苦的走過了這麼長的路,分手的日子,還有她返回韓國的日子,跟閔玧其相處從最初的粉絲與偶像到走在一起,相愛以後不只甜蜜的愛情,還開始有了爭執,閔玧其的倔強跟強烈的自我意識在那種時候就會被放大得鮮明,他不是那種會隨便道歉的男人,也不是會做浪漫事逗女朋友開心的人,到底為什麼會那麼喜歡他呢?

 

脫離了偶像與粉絲的框界,褪去偶像光芒的閔玧其,自己是為什麼會死心蹋地的愛著?

 

想來自己委屈的時候似乎更多,怕他擔心所以不敢說出在防彈少年團演唱會當天發了高燒,每一次滿心期待的約會卻只有她獨自赴約,就連見面都得排除萬難。

跟偶像戀愛,累到超出她的預期,但是假設可以重新選擇,她會做出一樣的決定嗎?

或者說,看著螢幕裡美好的模樣的閔玧其,就夠了呢?

 

腦袋胡亂運轉著,李小沐拖著一袋沈重的酒瓶來到他們以前常常約定見面的地方,那張長椅上,坐著一個黑髮的男生,稜角俐落的白皙側臉。

李小沐沈默地坐在他旁邊,轉開一瓶燒酒,獨自喝了起來。

不管今天閔玧其要說什麼阻止,她都絕對要把這些酒都喝完!

意料之外的閔玧其也維持著沈默,靜謐的夏夜裡只有蟬鳴以及自己喝酒時吞嚥的聲音,還有放下酒瓶時玻璃相撞的清脆聲,眼角餘光瞥見閔玧其轉過來凝視她,李小沐被嗆得咳了好幾聲。

「別喝這麼急,我不會跟妳搶。」閔玧其移了過去拍著李小沐的背幫她順氣,無奈的說。

「⋯⋯壞男人。」李小沐低聲嘟囔,繼續把還沒喝完的酒給一飲而盡,她今天就是要不醉不歸,就是要讓腦袋裡雜亂紛擾的訊號停掉!

 

「呀,你。」

「我在聽。」閔玧其小心的扶著身體已經開始搖晃的李小沐,替她把握在手中隨時像要掉下來的酒給收好放在地面上。

「我不管你去夜店幹嘛,但是你⋯⋯今天就是要給我道歉!」

因酒醉開始胡言亂語的韓文交雜著一些閔玧其聽不懂的中文,他要很認真的聽才能聽清她想要表達的。

「我現在道歉妳明天就會忘記了。」他輕聲說。

「那你就再道歉一次!」

「⋯⋯」

李小沐晃著身體倒在閔玧其身上,閔玧其一手穩住她,一手繞過她的肩膀抱住她,安撫似的摸了摸她的頭:「對不起。」

只要一對上李小沐,就什麼都亂了套,不論遇到任何事他都能夠冷靜,但唯獨只有面對她的時候,心跳跟言語都像脫韁的野馬般完全不能控制,包括今天那個突如其來強硬的吻,閔玧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出那麼混帳的舉動,當他看見李小沐跟其他男人站在一起的畫面,他就想把她按在牆上堵住她的唇以及⋯⋯佔有她。

有些屬於男人的骯髒思想是不會輕易說出口的,但是閔玧其對自己卻足夠誠實,能夠真正吸引到他的就只有李小沐,能夠讓他的身心輕易處在被撥弄的情況的,也只有這個女人。

即便她穿著的只是一件普通的緊身裙,都能撩勾他體內身為男人最原始的反應,比起泡在糜爛的夜店裡享受眾女人們的目光,他更想和她待在床上,做些讓他心動的事。

「你要是再隨便兇我,我就要回台灣去,不理你了。」李小沐用手指指著閔玧其的臉,然後朝他的臉頰戳了下去,像個無理取鬧的孩子一樣發著脾氣。

「不要,不可以。」閔玧其蹙起眉急躁的反應,知道她只是在發酒瘋,卻沒來由的慌了起來。

「說不定我買張機票就這麼離開了。」

「⋯⋯」

「你也知道現在韓國飛台灣的機票很便⋯⋯」想把廉航的價格都說出來以示自己是認真的考慮行動,閔玧其緊緊的把她抱住卻讓李小沐無法把話說完,他的身體微微的顫抖,就連耳邊的呼吸聲都變得急促。

他不是會隨意請求別人的那種廉價的男人。

李小沐知道自己無心的話把閔玧其給逼急了,算是自己贏了吧?可是卻贏的有些愧疚。

「從重要的人口中聽到的話,有時候真的能傷人。」李小沐小聲地在他懷裡說了句,是對閔玧其說,也是對自己說。

「傻瓜,我不離開的。」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第一秒的心動,就足以讓人惦念到現在。

愛著這個人的理由,即是最顯而易見的。

在這個人身上清楚看見,從最初就註定好的、一段無法輕易喊停的愛情啊。

 

「說我喜歡妳的話,明天也會忘記吧?」

閔玧其好聽的酒嗓摻著一絲嘆息,無論何時聽見他的告白,都宛若初次。

「那就再說一次就好了。」李小沐趴在閔玧其的肩膀上狡黠的笑,藉著酒意,果然說什麼都比較容易呢。

 

我的心是曠野的鳥。

在妳的眼睛裡,找到了天空。

 

在IG裡已經打了預防針這篇不會是save me你們有注意到嗎?XDDD

這篇其實前半部已經打好很久了,想說來把以前填的坑補完才會選擇先完成(畢竟是短文)

本文就是個穩交中情侶吵架的概念

最後那段引用自泰戈爾的詩,好像有點文青了XDDD 但我非常喜歡這句 浪漫又安定

被你的愛所囚禁的自由,是我心甘情願被套上的枷鎖 』(from變得文青的白茄?)

因為閔玧其擁有一個漂泊的流浪靈魂不是嗎XD

其實整個小篇幅裡面玧沐的互動並不算多?似乎比較偏重於描寫閔玧其跟UG(underground)朋友們的相處

之前看南俊跟他的rapper朋友們聊天的畫面生出來的想法~

嗯感覺我認真的把他們當成一對活生生的情侶才會寫出這些東西XDDD

相愛容易相處難,愛情本來就不是總是甜到醉人的

看膩了玧沐的話其實可以把女主角的名字抽離,自動帶入第二人稱『妳』

感覺也一樣是我想表達的~

 

My heart, 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Thak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