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化妝台前,薄薄的台本被我不自覺的出力給抓住了摺痕,直到上一秒鐘成員們離開休息室我才感受到排山倒海的緊張跟快速怦然的心跳。我赤裸著雙腳在坪數不大的休息室裡來回走動緩解情緒,不安的望著放在一旁的細高跟鞋——削肩米色長洋裝和十公分的跟鞋,這種行動最不方便的搭配讓我甚至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一上台就摔倒。

 

「⋯⋯你站在那裡多久了?」走到盡頭再折返,我一抬頭就看到一臉興味的金有謙開著門靠在旁邊看我,他穿著跟我同款的米白色西裝還有跟我的鞋子同色的領帶,往上梳起的髮型讓他看起來有種流痞的成熟感,而在他俊氣的臉上完全看不出緊張。

「差不多已經聽妳嘆氣二十次了。」金有謙笑道,彎腰拾起那雙漂亮的高跟鞋,「該走了。」

我坐回化妝台前,伸出手想要接過那雙鞋,沒想到金有謙卻自顧自的蹲下抬起我的腳。

「我自己穿就可以了。」我困窘的拒絕,他卻罔若未聞一般幫我把鞋子給穿好,我在他略顯強硬的動作中怔忡了好一會兒,他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我扶著化妝台的邊緣站了起來,試著平衡自己。

「今天就好好抓著我吧。」金有謙輕聲說,我神色複雜的看著他,我們沈默的走出休息室,雖然從彩排開始一切都照著計劃中的軌道走,但是有些說不上來的紛亂心情卻讓我感到些微煩躁。

 

走到走廊沒多久,遠遠的我就看見一個意想不到的人,深褐色的捲髮隨著她輕快的步伐晃動,一席低調卻精緻的平口洋裝包裹住她纖細的身段,她一邊撥弄著瀏海一邊往我的方向靠近。

「韓初歐膩!」

聽見我開心的呼叫,她的腳步稍停一下,揚起視線看向我,臉上綻出驚喜的笑容。

「仁熙啊~」她也不管自己腳上穿的是高跟鞋,邁開腳步就往我這裡跑來,很快的衝過來抱住我,我被她飛撲的力道弄得頭昏眼花,「妳!竟然這麼久都沒跟我聯絡!」她戳了戳我的臉。

「歐膩⋯⋯小心妝會花掉。」

她啊了一聲放開了我,仔細的檢查著我臉上的妝確認還很完整後鬆了一口氣。

「妳不錯嘛,還當上年末主持人了。」金韓初彎起眼睛笑,然後朝我站在一旁的金有謙微微點頭:「有謙xi要好好照顧我們仁熙哦,畢竟是你老婆。」

「歐膩!」她這番玩笑話讓我窘迫了起來,我不安的看了金有謙幾眼,希望他別誤會,但他沒說什麼,只是用敬語簡單應了聲。

「我跟仁熙有些話要說,你可以先過去嗎?」金韓初的話鋒一轉,語氣忽然變得嚴肅。

金有謙離開以後,金韓初把我給拉到一旁,臉上的笑容收了大半。

「妳當不當我是朋友?」

她的話著實把我嚇了一跳,從練習生時期就時常玩在一塊,金韓初對我來說當然是關係很親的歐膩,於是我毫不思考的反射性回答:「當然啊,之前沒有聯絡是因為妳都在國外開演唱會嘛。」

我以為她指的是我好久沒有聯絡她這件事,趕緊作出解釋澄清。

「我還以為妳是個冷血無情的傢伙呢,智旻說因為妳,柾國都不吃不睡的,全公司都被他搞得快要憂鬱症了。」金韓初一臉頭疼的說,而我則因為她的話而感到一絲慌亂:「田柾國?」

「對,就是那個田柾國。」

 

我原本強迫自己至少在節目結束之前都不要去想關於田柾國的事,就算在彩排舞台上相遇了也是盡可能收起所有情緒,但是在彩排結束以後他疏離轉身的畫面我卻忘不了。

生氣也是應該的,我並不意外他的冷淡,只是想起來的話難免會有些苦澀。

 

「韓初啊,妳不是該去待機室了嗎?」

 

在我恍神之際看到朴智旻走了過來,他先是眼裡帶笑的跟金韓初說了幾句話,然後旁若無人的牽住她的手,在那之後才像發現我在旁邊似的哦了一聲,我趕緊打招呼:「前輩好。」

我臉上自動勾起的笑容在看見朴智旻身後跟著的那個人時自動僵住了,才因為講到他而攪動的心湖,在見到本人時更顯波動,像是連綿而起的漣漪,停不下來的心跳急速躍動著。

田柾國的臉上沒有訝異的神色,他定定的看了我幾秒,沈默的繞過朴智旻,一把拉住我的手腳步沒停的繼續走著:「我有話要說。」

 

我揣著不安的心情跟在他身後到了一間無人的休息室,田柾國順手把門給關上,現在我們是處在一個密閉空間了。

「以防被偷聽或者拍照。」

我從來沒跟他提過私生拍的照片,但田柾國的話就好像他知道有這回事一樣,或許對於分手,他比我還要懂的更深刻。

「你想說什麼?」我咬著下唇,決定先開口。

田柾國背靠在門上,垂下視線盯著地板,如果不是我的心理作用,他好像⋯⋯瘦了?

真的跟金韓初說的一樣。我介意著這件事,卻說不出一句安慰或責備的話。

我已經準備好聽他說的任何話,埋怨也好憤怒也罷,我已經事先預想過無數次了,在這緊繃的氛圍下,田柾國抬起頭,耳上的耳釘在日光燈下折出刺目的光。

「不得不,對吧?」他的目光若有似無的看著我手指上的戒指,然後放下環在胸前的手,跨出兩步就走到我面前,我微微昂起頭直視著他,艱難的點了點頭。

儘管很難受也快點做個了斷,對我們都好。

「那就這樣吧,分手。」他淡淡的說,好像在談論今天天氣一樣。

「⋯⋯好。」我低下頭,在這個瞬間,似乎聽見心被敲出一個裂痕的聲音,第一次聽到他說出分手兩個字,雖然他就站在我面前,卻好似身在很遙遠的地方,我們之間的距離在擴大,我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它消散。

 

不能哭,等一下還要上台,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絕對不能哭。

 

我忽然被一陣力道往前推了下,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發現自己被田柾國抱在懷裡,眼淚已經在眼眶轉著,因為他突如其來的動作而墜了下來,我撞上他的胸口,百思不得其解的想抬起頭看他,卻又被他給壓了回去。

「妳聽好了,不管分不分手,我喜歡妳是不會變的。」田柾國的聲音輕響在上方,他的下巴擱在我頭頂,力道不輕不重卻足以讓我動彈不得。

「我知道妳一定是遇上了苦衷才會這麼決定,但是我還沒要放棄。」

他和緩的聲音就像一種安定劑一般,我緩緩閉上眼,放縱自己沈溺於田柾國身上乾淨的氣息,他的話語一字一句如同暖流般滑進心底。

「所以⋯⋯所以⋯⋯」田柾國的聲音變得低啞:「我只是想說我很想妳⋯⋯」

前面那些帥氣的話好像都是為了導出這句話的引子,儘管表明了自己的意思,但還是充滿了不明朗以及不安,這樣的田柾國,縱使慌張卻還是拼了命的鼓起勇氣的樣子,讓我忽然覺得自己跟他還差得遠了。

「聽說你都沒吃飯?」我的聲音壓在他的衣服上,有點悶。

「嗯?我?」田柾國鬆開了手,一臉對於我這個問題完全不知所措。

我終於能好好打量他,因為化了妝所以臉上看起來沒有什麼異樣,但是他微紅的眼睛卻暴露了這陣子作息的不安定,一對上我銳利的目光,田柾國很明顯的就是心虛了,他轉開眼睛。

 

「柾國啊,南俊哥在整隊了。」朴智旻的呼喊伴隨兩聲清脆的叩門聲,田柾國抓了抓腦袋衝我笑了笑,又是那種可愛到會讓人不自覺愣住的笑容。

「今天開始,會好好吃飯的。」他伸出手像之前一樣想揉我的頭髮,在最後一秒時停了下來,大概是想到我還要登台髮型不能亂掉這件事。

 

真是一個讓人不省心的人吶,田柾國。

 

雖然他的那些話語暫時安撫了我躁動的情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隱約存留著對於未知的畏懼,就像一根找不到的尖刺一樣。

 

開場後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主持到一個段落我回到後台匆匆換上表演服,跟成員們一起上台表演了主打曲,結束以後我走下舞台,經過防彈少年團的坐位區,下意識地找尋黑髮的田柾國,當然淺色髮色的朴智旻是最明顯的一個,我先是注意到他,然後才看見他旁邊的田柾國。

我腳下步伐一頓,後頭的鄭有美差點撞上我:「妳別停下來啊。」

她的催促讓我回過神繼續跟上忙內回到我們的座位區,我待一下就要趕忙回到後台更換主持人的衣服,但是田柾國低著頭皺眉的模樣卻讓我很難轉移目光。

「田柾國看起來不太好⋯⋯」我近乎是用喃喃自語的音量說話,鄭有美困惑的轉過去快速看了一眼就轉了回來,臉上沒什麼特別的表情,她順手把我的臉給轉了過去,逼迫我看著她。

「妳別盯著他看,粉絲們都在附近這樣太明顯了。」

我默默的把臉轉正,學其他人認真的看著舞台上其他表演者。

「晚點有機會我再幫妳問金泰亨。」

「那我先回後台去。」鄭有美點了點頭,我便起身悄悄離開藝人們的坐位區回到後台,雖然掛心著田柾國的狀態,但目前我必須專注於眼前的事情。

 

一秒不浪費的打理好服裝,我挽著金有謙再次出現在舞台上,微笑著接收歡呼聲以及此起彼落的相機閃光燈,我們按照流程繼續下一個節目,當我拿著麥克風唸出防彈少年團的名字後,台下湧起的尖叫聲完全壓過了我們剩下的聲音。

我面帶微笑跟著金有謙的腳步走下台,準備坐著好好欣賞他們的表演。

不愧是大勢中的大勢,他們的所屬公司很明顯的對於年末活動抱有野心,每年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特別表演,我回想之前朴智旻曾經在類似的舞台上脫掉衣服裸著上身,不曉得掀起多大的迴響,也讓他成為後台偶像們之間談論的話題人物。

大概是引來太多女偶像的關注,金韓初還悶悶不樂好一陣子呢。

一向很理性的歐膩難得欲哭無淚像個小孩鬧脾氣,我那時候還傻傻的問她怎麼了,她說當我看到男朋友在舞台上被其他女人覬覦就會懂她的心情了。

 

雖然,是有那麼點相似,但是看著舞台上的田柾國,我反而是很羨慕的。

羨慕他天生俱來的舞台魅力,以及無論多難的舞蹈都依舊穩定的唱功。

 

忽然一陣驚呼聲喚回我的注意力,我往後環視偌大的館場以為發生了什麼意外,遲鈍了好幾秒才驚覺是舞台上出現問題了,原本應該站在C位的田柾國消失在我的視線所及之處,而其他成員則停下舞步往中間靠去,這時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田柾國暈倒了?!」旁邊有人納悶的彼此互相詢問,還有為數眾多的阿米們不安的喧鬧聲,本來很有秩序的場館瞬間混亂了起來。

 

我整個人像被灌了鉛一樣,眼睛眨也不眨地盯著舞台上的動態,歌曲還在繼續,但是防彈少年團傲人的群舞已經被打散了,我看著有人把田柾國扶下台,忽然手背上一陣溫暖,是金有謙握住了我的手。

「不要慌,我們是主持人,知道該怎麼辦的。」

金有謙深深吸了一口氣,把我給拉了起來,握著我的手把我半拖半牽的帶上舞台,耳邊還依稀聽到他用些微慌亂卻硬是維持穩重的聲音對麥克風說現場出了些狀況,請給主辦單位一些時間處理⋯⋯

 

防彈少年團後來回到座位區卻少了田柾國,他直到整個活動結束前都沒再出現過,好不容易主持完畢下了台我不等鄭有美就自己跑去找金泰亨問了情況。

「檢查結果是營養失調造成的身體不適跟暈眩,雖然沒有特別嚴重,但是柾國倒下來的時候額頭撞到地板了,我們擔心的是這個。」

 

上了保母車,我心神不寧的刷著手機頁面,雖然知道網路上的訊息不會比我知道的更多,但是那種一沈寂下來就開始擴散的憂心卻迫使我不停刷新SNS,直到一條新的消息跳出來。

 

『意外的戀情曝光?歌壇一線女歌手到院探望防彈少年團田柾國』

 

是田柾國之前喜歡的前輩,看到我握著手機愣神,鄭有美把頭伸過來看:「難怪我就想說為什麼她表演後也沒再回來,原來是跟去醫院了啊。」鄭有美無視我的抗議把手機給拉到我搆不著的地方,「妳先冷靜下來,既然成員都說沒事就是真的沒事。」她說完這句話才把手機還我,我往後靠回椅背,滿心的混亂。

「歐膩⋯⋯我想去看他。」我緊抓著手機,不管現在新聞如何撲天蓋地的誇張化田柾國跟前輩的“戀情”,我始終在乎的都不是這些八卦花邊,而是他現在真正的身體狀況。

「現在不行。」鄭有美字句鏗鏘,像是一把斧頭打碎了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決心。

「前輩過去醫院引來了太多記者,要是妳出現,情況會更複雜的。」

「那怎麼辦?」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無助的看著鄭有美,用力眨回因為害怕而快要逼出來的眼淚。

「也只能先等等看了,妳傳個訊息給他吧。」鄭有美的聲音軟了下來,溫柔地拍拍我的肩膀。

 

我握著手機手微微顫抖的打出幾個字,打完又刪掉,重複了好多次,最後什麼都沒傳出去。

忽然意識到身為公眾人物,在宛如天眼般的記者跟社群軟體之下毫無行動能力,是比起現在毫無頭緒的我更加可悲的一件事。

 

 

〈小番外——不健康的報應〉

 

出道以來沒少被阿米們刁過自己毫無健康可言的生活方式,雖然總是甜甜的笑著安撫粉絲卻根本修改不了各種壞習慣,所以閔玧其覺得自己現在會因為流感臥病在床根本就是罪有應得,幸好正值休假日,可以不用強著身體去工作或者飛到別的國家,而是能夠好好地躺在自家床上休息,這已經他現在所能想像最大的恩惠了。

 

「你們誰都不准進我房間。」

 

怕一同生活的成員們也跟著感染,閔玧其用紅腫到不行的疼痛嗓子艱難地發出幾個字,以“認真吃完金碩珍煮的稀飯”做為交換條件跟其他六個人達成了協議,也暫時把室友金碩珍趕到金南俊的房間了,這樣一來田柾國終於可以暫時逃離鼾聲魔王的掌控,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要是知道得流感會這麼痛苦,他願意做任何事換回自己健康的身體⋯⋯

 

當他側躺在床上半睜開眼睛看見那個模糊的輪廓逐漸變得清晰,閔玧其揪著眉頭,雖然能在這麼難受的時刻看見她的確是種安慰,但她反而是他現在最不願意見的人。

 

「妳出去。」閔玧其整個人都裹在被子裡,只露出一顆毛茸茸的銀灰色腦袋,因為熱度而汗濕的髮根黏在臉上,就連講出精簡到不行的三個字都感覺喉嚨有把火在燒。

「我又不在你們的協議裡,而且要是沒有人來照顧你,你自己一個活不下來的。」李小沐理所當然的說,她是臨時被朴智旻call來的救援兵,而且為了閔玧其,她還翹了班特地過來的,所以說什麼都絕對不能被攆走!

「⋯⋯」

雖然李小沐離他有一段距離,但在這麼狹小的密閉空間裡還是很不安全。

閔玧其把棉被蓋住口鼻,就連咳嗽都不敢對著她的方向,他迷迷糊糊的看著她靠過來。

「你剛才吃過藥了,所以先睡一下吧。」

「出去,拜託⋯⋯」

李小沐靜靜地回望著閔玧其迷濛的雙眼,無視他的話,把手貼上他染紅的臉頰跟額頭,果不其然不管是視覺或者觸覺都像一團火球。

「你記不記得以前也是這樣,你發燒了然後兇我叫我滾出去。」

「⋯⋯」閔玧其眨了一下眼睛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他的腦袋暈得像團糨糊,而被李小沐冰涼的手掌觸摸過的地方都緩解了很多,他甚至開始不理智的希望她現在就能躺在他懷中讓他抱著⋯⋯

 

「閔玧其?」

 

閔玧其聽見她的聲音比剛才更近了,意識很茫的再次睜開眼睛,然後驚覺到她竟然真的就在懷中,就在下一秒才反應過來:是他自己順從腦中的想法把她給撈上床的。

她的身體比起他現在高得不科學的溫度還要冰涼許多,抱在胸前就像一塊⋯⋯冰涼的枕頭。

「妳好涼⋯⋯」他低聲喃喃著,下顎抵在她腦袋上輕輕蹭了兩下,像是嗑藥上癮的人一樣,就著舒服的姿勢把她抱得更緊了幾分,靜止了好幾秒鐘才慢慢把她推下床。

「我現在是變成工具了嗎!?」李小沐哭笑不得的看著自己逼進床緣就快要掉下去,伸手環住閔玧其的頸子,任性的不想分開。

閔玧其莫可奈何的低頭看著她,他現在使不上更大的力氣了,於是只好放棄。

「不准親。」

閔玧其別開臉,李小沐這樣眼神炙熱的盯著他,他第一次這麼怕她下一秒就要湊過來吻他。

「誰要親你了?」她笑了兩聲,像是知道他需要什麼,手掌自動貼在他的額頭跟脖子上,他熱的跟火爐一樣,正好現在是寒冷的冬天,她本來就是因為血液循環不好所以手腳容易冰冷的體質,現在這樣也算是另類的各取所需嘛。

 

為了更好地緩解閔玧其的不適,李小沐很認真的拉下他的衣領把小小的手給放了進去。

 

「有舒服點嗎?還是要我去拿條冰的毛巾⋯⋯」李小沐正要翻身下床,卻被閔玧其一個翻身給壓在下方,她堂皇的瞪著他,閔玧其垂下的幾縷髮絲騷在她的臉上,癢癢的。

「呀⋯⋯你現在可是病人。」

「我是病人,也是男人。」閔玧其把雙手撐在她身體的兩側,雖然他現在累得根本不想移動分毫,但是不給這丫頭一點教訓是不行的,她剛才居然用那麼無害的表情摸了一把他的胸,真是⋯⋯

 

「等我病好了妳就完蛋了。」他啞著聲音耳語,順勢在她耳朵上輕咬了一口,像是一種威脅。

李小沐紅著臉蛋,把閔玧其給推開好好地按在床上。

 

那也得⋯⋯等到你好了再說,李小沐在心裡想。

 

但是明明是過來照顧病人的,怎麼感覺把他弄得更燙了?

 

 

_

因為又是虐虐的結尾了,為了補償所以同樣獻上玧沐小甜文

希望大家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看完然後留言(?(帶著鍋蓋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