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播喊停的瞬間,我自動掛在嘴邊的笑容就淡了下去,雖然拍攝時間在中午,但走在街上還是覺得頗有涼意,金有謙似乎是眼尖的發現到了,在我開口向經紀人請求遞外套以前就眼明手快的把自己的外套脫了下來。

 

我看著他的動作,卻無法避免的想起了田柾國也曾經做過同樣的舉動。

 

「行,別說話,妳一開口就是要拒絕我。」

金有謙苦笑了下,我笑著感謝他的好意,經過幾次的拍攝下來我跟他的關係又更親近了些,但是始終維持在朋友的界線裡,除非是拍攝需要,要不然在場外我們幾乎沒有多餘的肢體接觸。

「有沒有考慮去當演員?妳演技不錯。」他的語氣帶著自嘲,我聳聳肩:「看哪位有眼光的導演願意簽我囉。」我玩笑著說,有時候我還是很慶幸拍攝我們結婚了的搭擋是金有謙,大概也只有跟他單獨相處的時候能維持好心情而不顯尷尬。

 

「說真的,或許我是妳目前唯一能做的選擇了。」

他忽然間變得認真,揚起一邊的眉毛,雖然不是第一次聽他說出這種話,但是每一次我都會認真的思考該怎麼回答。

 

我無奈地勾起唇角,拍攝這個節目相當於從此我們在觀眾眼中就是情侶,這種如同綑綁的連結會伴隨很長一段時間,為了讓節目更顯真實,我們還戴了一樣的情侶戒指,雖然不是節目組的硬性規定,但我也沒有反對的接受了。

 

假如,我和金有謙的互動真實到能夠騙了田柾國,大概也是一件好事。

比起花費時間等到我能夠自由戀愛,不如讓他早點放棄,沒有人能夠確定那幾張私生拍出來的照片能夠保密到何時,以及,社長對我各種明來暗去的威脅。

 

我把我的一切都投注到事業,是被迫做出的唯一選擇。

但是田柾國則不然,他除了事業,也有談戀愛的空間與機會,我不希望他為了我而錯過其他的人。

 

「這個已經是最大的限度了。」我半舉起手,秀出戴在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這枚『結婚對戒』不僅僅是為了節目營造出來的親密象徵,更是一道阻隔在我和金有謙之間的鴻溝,即便是一種情侶之間的信物,對我來說,卻也是一個提醒:我並沒有好好去愛田柾國的權利。

 

年末就在時間悄悄流逝中來到了,一如往常,三大電視台爭相舉辦了年末活動,出道幾年以來對於這種類似於「偶像組合大拼盤」的表演型態我們也差不多習慣了,只是與往年略不同的是,今年MBC似乎早早就矚定我跟金有謙擔當節目主持人。

 

「我的天,大好機會啊!」金惠恩拉著我的手用她高八度的嗓音尖叫,被她充滿歡樂的氣息感染,我也跟著傻笑了起來:「可是我⋯⋯從來沒有當過主持人的經驗。」

團體還未爆紅之前我們只不過是有行程就上台打歌、沒節目就在家裡蹲的十八線女團,誰能想到有朝一日團裡居然有成員能夠擔綱一個重大活動的主持呢?

「真羨慕妳。」忙內靠在練習室裡的大鏡子前,曲著一雙纖細白皙的腿,嘟著唇說。

「妳羨慕的是仁熙可以跟金有謙一起主持吧?」鄭有美蹲下身拉筋,調戲似的開口,立即換來忙內一陣臉紅以及激烈的反駁:「我、我才沒有!」

我好不容易才掙脫了金惠恩熱情激動的擁抱,走到忙內旁邊學她坐下。

「妳放心,我們絕對絕對沒有什麼。」我甚至舉起了手作出發誓的手勢,把鄭有美都給逗笑了。

「可是在節目裡你們看起來超級般配的。」忙內簡直低氣壓到了極點,下垂的嘴角都快掉到地上去了,我拍了拍她的腦袋,就像在哄一個想吃糖的孩子。

「傻啊妳,那都是經過剪接的。」

「可是你們還牽手了。」

「拍攝結束就立刻放掉了,真的,保持著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可是⋯⋯」

我們相互質問跟反駁的樣子就像兩個長不大的女孩,看忙內爭的面紅耳赤舉出一堆例子卻又滿臉希望被我否認的模樣,因為太可愛所以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妳擔心什麼?仁熙除了田柾國以外不會對哪個男人心動的。」

從頭到尾把我們的對話與辯論一字不漏聽進去的金惠恩,忽然插了這句話進來,頓時把我堵得啞口無言。

 

田柾國⋯⋯

 

我斂下笑容,垂下眼簾,視線開始渙散不集中,只要一旦開始想到他,我就無法克制自己。

我盡可能忽視那些如藤蔓般滋長的想念,不去聽心裡喧囂的聲音,以為只要這樣,事過境遷以後就不會再那麼難受了。

 

「妳跟田柾國還沒見面不是嗎?」鄭有美輕聲提醒著,我慢半拍的嗯了一聲。

分手以後,直到田柾國回韓國,我們都忙到抽不出時間見面,我想著要好好與他面對面談好分手,而他或許也是抱著一樣的念頭,所以特意不聯絡我,彷彿只要這樣就能讓分手還不是那麼鐵錚錚的事實。

於是我如縮頭烏龜沈默著,像他一樣逃避相見,逃避親口扼殺這段感情的可能。

即使我們都知道木已成舟,卻倔強的誰都不肯先說。

 

到底是我依舊做不到灑脫的放手,或者是田柾國仍舊無聲的堅持?

 

「做好準備吧,這次一定會見到的。」鄭有美拉完筋,拾起地上的礦泉水往我丟了過來,我來不及反應於是被水瓶打了個正著,吃痛的發出哀鳴:「妳幹嘛啦!」

「叫妳清醒點,不管要說什麼,這次別再逃避了丫頭。」

 

是啊,不能逃避了。

 

這段日子,你過得好嗎?

 

【他】

 

從保母車上下來以後行經佈滿粉絲的道路,是防彈少年團早已習慣的例行公事,田柾國堆起好看的笑容,在一陣陣尖叫以及快門聲中慢悠悠的跟在其他成員的腳步後頭。

等待彩排的時候,田柾國閒來沒事的看著金泰亨打遊戲,耳邊忽然出現了一個細緻的女聲,田柾國回過頭,愣住。

 

已經著裝完畢的努那散發著一股比起清新少女更有成熟韻味的氣質,她身穿深藍色的貼身緞面長禮服,顯出她凝脂般的肌膚以及姣好的身段,玫瑰色的妝容襯出她五官的精緻,優雅亮眼到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美麗得如同落下凡塵的天使。

依然是記憶裡那個毫無瑕疵的努那,此時正站在眼前,一臉不安的看著田柾國。

即使不安的樣子也可以這麼漂亮,果然是努那。

「柾國啊,你⋯⋯為什麼都不回我kaotalk?」

她無視了休息室裡其他成員,打從一進來就只看著田柾國,彷彿其他人都是空氣。

「努那的帳號我已經刪了。」田柾國只愣了幾秒便重新把視線集中在金泰亨的手機上,他是驚訝於這個時間竟然會在這裡見到努那,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樣被她的外表震懾。

 

與這個人談過戀愛好像是一張紙上寫著的黑字,比起實感,更像是幾頁拼湊而成的故事。

他從未真正從這個女人身上得到愛情應該有的元素,快樂,幸福,歸屬感,甚至到了分手後的惆悵,悲傷,難忘,都不曾出現過任何一種,要不是後來真的嚐到了這些情緒,田柾國甚至可能會一輩子這麼以為戀愛就是如此無味淡然的一件事。

 

所以他,以及這個努那,就只是前後輩的關係罷了。

 

「所以我說想要重新試看看的提議,你也沒有考慮過了?」她咬著嘴唇,滿眼複雜的看著田柾國,現在的他甚至就連一個視線都不給她,無情到讓她想笑。

從前那個散發著純真氣息的男孩,那個她說什麼都點頭的男孩,如今也成了會欲擒故縱的壞男人了?

「為什麼要跟努那重新開始?沒有必要。」田柾國反問,然後再自己做出回答,揚起視線對上她的眼睛,聲音如湖水表面般平靜。

「⋯⋯你變了。」

「嗯,或許吧。」田柾國淺淺一笑,目送努那眼眶含淚的轉身離開。

 

從頭到尾都坐在旁邊的金泰亨似乎完全沒有聽到這段對話,直到遊戲輸了才抬起頭哀嚎:「柾國啊,幫哥破關。」

田柾國拿過手機,迅速簡單的解決掉金泰亨卡住很久的關卡。

「什麼嘛——原來這麼容易啊!」金泰亨把那張好看的臉給皺成了包子,「你還是一樣這麼會打電動。」

 

是啊,他哪裡變了?田柾國無聲的笑,把努那的聲音言語完全逐出腦海。

他唯一的改變,就是真正的懂得了愛情。

雖然懂了,卻還是直到現在都承受不了那種錐心的痛,像是完全地失去了生命的某一個部分。

 

輪到他們彩排,防彈少年團魚貫走出休息室,來到了舞台,下方的座位還是空蕩蕩的,但是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塞滿了充滿活力的粉絲吧,田柾國慢慢環視著座位區,沒注意到導播在cue他。

「柾國xi?沒聽到嗎?請把麥克風遞給主持人。」

田柾國呆了兩秒才意識到導播說的人正是自己,轉過頭下意識地尋找導播口中的『主持人』,然後就在下一刻撞上了一雙他思思念念的眼睛,毫無準備的。

尹仁熙大概也是因為要彩排流程還來不及化妝,所以臉上只帶著清透的淡妝,白皙的小臉上還透著因為左奔右跑而染上的紅暈,黑灰色的頭髮紮成了一個包固定在頭上,露出整張乾淨的臉跟飽滿的額頭,墜下來的幾縷微捲的髮絲因為汗水而黏在臉頰旁,微張的嘴唇即使沒有塗上任何唇彩依舊如櫻花般粉嫩,她仰起臉注視著田柾國。

「麥克風。」她伸出手,示意他交出手上的東西,田柾國很快的把麥克風交給她,沒有發出聲音。

「好的,就像剛才一樣,兩位主持人站在一起,流程照樣⋯⋯」

 

田柾國沒聽清導播後來說了什麼,無法控制自己的視線跟隨前方那個嬌小的人移動,她唸著台本上的台詞,側過頭跟金有謙說話的時候彎起眼睛笑了,他們似乎很有默契,就算是彩排依舊很有活力,雖然不是第一次知道她原本就很有舞台魅力,卻是第一次,看著舞台上的她,無法移動目光分毫。

幾乎已經快要想不起上次這麼近的看著這張臉是什麼時候了。

看著她和金有謙肩併肩站在一起,將要在全場觀眾面前嬉鬧,雖然都是預定好的流程,卻讓田柾國一秒也不想再看到這個畫面。

於是彩排結束以後,他沒有像哥哥們一樣分別跟主持人說辛苦了,而是直接略過尹仁熙,往後台走去。

他不是不想多看她一眼,只是不想看見她跟別的男人站在一起。

明明知道這陣子以他倆為中心的我們結婚了有多麼火熱,田柾國卻完全沒有要看的打算,就連聽到相關的消息也是一概忽視,雖然金泰亨每天都在跟他口頭報告鄭有美發誓尹仁熙跟金有謙絕對沒什麼,田柾國就是不想去談論這個話題,就連想都不想。

 

他絕對不是對於這個節目信以為真,當然不是,他只是⋯⋯

 

「你打翻醋桶啊?剛才那眼神,像要殺人似的。」在舞台上站在田柾國旁邊的鄭號錫完全把他的舉動納入眼底,甫一下台就開始調侃。

「誰吃醋了?」田柾國嘴巴動的比腦袋轉的還快,先逞口舌之快以後才在心裡默默賞自己一巴掌。

他幹嘛啊⋯⋯剛才幹嘛就這樣忽略仁熙⋯⋯

 

明明想她想到快死掉了。

 

田柾國有了想要撞牆的衝動。

 

「哥,我該怎麼辦。」田柾國無力地靠在牆上,低頭向坐在椅子上翹著腿玩手機的閔玧其問。

他原本只是隨口一問,還以為對方會華麗的忽略自己,沒想到閔玧其卻關掉了手機,像是要認真地針對這個問題為他解惑。

「簡單,去找她,看你要親還是要抱。」閔玧其這話說得雲淡風輕。

「⋯⋯」如果這麼簡單就能解決的話還需要困擾這麼久嗎?

「不過就是分手而已,她有說不喜歡你了嗎?」閔玧其往後靠在椅子上,懶洋洋地說,很有耐心的一步步開導陷入混亂的田柾國。

「沒有。」

「那就好了,既然還喜歡對方,就做你想做的,以直覺行事。」

 

田柾國還是有些不能理解,這位哥的思維本來就比較易於常人,但是看在玧其哥跟小沐努那依舊好好的交往著,那麼哥的戀愛哲學應該還是⋯⋯能信的吧?

 

 

〈小番外——寫在訓斥完田柾國以後〉

 

李小沐下班回租屋處以後洗好了澡準備睡覺,躺在床上滑手機看防彈少年團動態的時候,門鈴就在此時此刻響起了,上一秒還在手機裡對鏡頭帥氣笑著的男人,下一秒就化成真人站在眼前。

只是這個“真實的”閔玧其臉上沒有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而是面無表情,把頭上的帽球帽摘下來以後露出他淺灰色的頭髮,雖然跟平常沒有兩樣,卻多了一股沉沉的負面情緒。

「玧其?呀你⋯⋯」李小沐眨著眼睛,對於閔玧其突然的擁抱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兩隻小手定格了幾秒才輕輕撫上他的背。

 

不知道怎麼了,但他看起來似乎心情很低落?

 

「先進來吧,你先⋯⋯」“放開我”三個字還沒說出口,閔玧其就自動鬆開了手,像在家一樣自然的走了進去,脫鞋脫外套以後坐在沙發上,還是一聲不吭的。

「外面天這麼冷你怎麼還過來了?下次早點說,我幫你做晚餐。」李小沐坐在旁邊,扭頭看著像在放空的閔玧其。

「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她伸出手在他眼前揮了一下,無反應。

「工作不順利了?還是跟成員吵架?」

「⋯⋯」

「吵架了吧?跟智旻還是柾國?」李小沐好奇地問,沒想到她的問題一字一句都戳在他心上,而且還正好都被她給蒙中了。

「你就是這個脾氣,難怪會⋯⋯」

「別說了,妳一說話我就想親妳。」閔玧其默默的吐了句,雖然語氣仍然淡淡的,目光卻染上了溫度,在她的唇上流連著。

這個女人,一天到晚專門把他的心事給拆開來說。

李小沐聽到這句“警告”倒是安靜了,一言不發地閉上嘴,像是真的很怕被親似的,閔玧其想哭又想笑,一看到她雙眼裡寫滿『好我不說,但你快告訴我啊』的靈活表情,他心情就好了一半。

 

但他該怎麼說?

該怎麼說,他剛才才在飯桌上對成員們講著大道理,說什麼誰沒有失戀過⋯⋯害他又想起了那段沒有她的日子,整整的兩年,雖然那時的他掩藏的很好,心裡某一塊卻是破碎的。

就算現在有她在身邊,每每觸及那些回憶,就像觸碰了一道結痂卻好不了的傷口,能夠讓他在瞬間就變的脆弱不堪。

這樣反常的自己還有那些太過細膩的心思,不想讓成員們看到。

 

其實他啊,跟柾國某方面真的出奇的像,一樣是不把自己逼死就不甘願的倔強性格。

 

李小沐眨也不眨地盯著閔玧其。

閔玧其雙手環胸,縮在沙發的角落,很認真的不知道在思考什麼,而她則很認真的在破解他的表情。

雖然他時不時的皺起眉頭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樣,但那臉很明顯的就寫著「快抱抱我」啊,李小沐緩緩地靠了過去,既然閔玧其難得的想要討安慰,她也就不吝嗇擁抱了。

 

「別皺眉,看了怪揪心的。」她低聲喃喃,靠在他肩頭蹭了蹭,閔玧其這種不愛把情緒表現出來的個性,也當然不會主動尋求宣洩的出口,所以才更需要她主動的溫柔。

「⋯⋯妳又知道我在想什麼了?」雖然話是這樣說,閔玧其卻揚起嘴角,張手把李小沐抱得更緊些,果然,這個女人就是他的解藥。

 

一個擁抱就能化解他的不安,不是解藥是什麼?

 

「妳欠我的債還沒還清。」

「嗯?」李小沐困惑的發出聲音,卻被閔玧其一個施力給壓倒在沙發上,她瞠大眼睛,看著忽然近距離在眼前的他,以及猝不及防的霸道帶有侵佔意味的吻。

 

如果是這個,那就用一輩子的時間慢慢還吧。

 

 

 

一個睡不著的夜晚就來寫文吧(笑)

後面那個番外我承認又是本人私心 啊哈哈哈哈

太久沒有寫閔玧其真的心都癢了XD

然後關於玧其的戀愛哲學~我想到的是在“你們的故事”番外中很厚臉皮的硬要牽手不放的閔玧其XD

於是就這麼順理成章地寫成了傳授給田忙內的秘笈(大誤)

然後呢 想知道你們還要繼續看虐文 還是要看果兒開始進攻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