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同學把課本翻到目錄頁,我來介紹一下這學期的課程。」

 

站在台上面帶微笑說話的正是妳們的班導師,他有著一張如沐春風的溫柔臉蛋,聽說今年第一年當任教師,大概是因為年紀相差沒那麼多所以特別親切吧,他還有個跟他的性格一樣令人舒服的名字,金碩珍。

 

「那個,請坐在那邊的同學把頭抬起來可以嗎?」金碩珍扶了扶黑框眼鏡,雖然是在罵人卻一點都聽不出來他的不耐煩,這讓妳開始感到侷促不安——畢竟老師的視線是往妳這方位掃來的。

「呀別睡了,老師在講你啦!」你用手肘推了推隔壁桌的金泰亨,他一邊咕噥著好吵的同時往下趴著的臉轉向了妳,眼睛卻還是閉著。

妳斜眼看了看金泰亨意猶未盡的睡臉,再默默的看向班導。

「是金泰亨同學對吧?」金碩珍低頭看了一眼座位表確認名字,就連訓話都如此溫柔,「下課來找我。」

 

金泰亨似乎,討厭班導。

 

他雖然上課時常睡覺、瘋起來也很鬧騰,可是在別的課堂上絕對不會給老師擺臉色,但他從走過去站在班導面前直到走回來,從頭到尾都是一張面無表情的撲克臉。

 

「老師兇你了?」你把上課用的文具都收回筆袋裡,再把畫滿了重點跟筆記的課本給蓋上收好。

「不知道。」

「不知道?」他不是剛才才被老師訓話回來嗎?妳疑惑的提高了音調。

「我沒正眼瞧過他。」

「⋯⋯」金泰亨果然絕對是討厭班導!

妳把書包揹上,輕輕跳了一下調整到舒服的位置,金泰亨也開始收拾東西,看起來心情欠佳,妳也沒有打算要繼續白目問下去,再怎麼說也是第一天認識的人,還是別管太多的好。

 

妳離開教室嘴裡哼著歌曲一邊跳下樓梯,沒有像大部分學生一樣往大門離開,而是往地下室的圖書室走去,到了圖書室以後左右張望找到了看起來像是管理員的阿姨。

「我是跟您應徵要擔任助手的一年D班裴智娜。」

妳禮貌的自我介紹,這是妳高中第一份的打工機會,早在開學以前就把類似的管道都尋求了一遍,最後找到了個妳最能勝任的工作:圖書館管理員。

 

阿姨交代妳要做的工作,其實就是簡單的把書按編碼排整齊、打掃走道等等輕鬆的小事,妳愉悅的目送阿姨下班,推著裝滿書籍的推車在窄小的走道間游動。

這份工作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是挺費時的——妳因為不熟悉這裡的空間位置,常常拿著一本書跑來跑去好幾趟才找到歸放處,不知不覺天色已然暗的徹底,只有妳身處的這空間有亮燈。

 

本來想在天暗前結束的,但似乎是來不及了。

 

妳繼續手邊的工作,略吃力的把書放到上層的架子,另一手往推車的方向撈了撈,卻摸不到東西。

奇怪?

妳扭頭一看,原本在妳旁邊的推車,不知怎麼地在距離妳兩公尺外的地方。

妳也不疑有他,把推車拉了過來,抽出下一本書尋找它的編碼。

 

啪嗒。

 

忽然出現了東西掉地的聲響,妳循聲繞到旁邊的走道,看到剛才被妳擺好的書掀開來躺在地上。

因為太高,妳又掂著腳尖再次嘗試著把書塞回去,就在此時,圖書室裡的燈從最內側開始一排一排的暗了下來,最後整間圖書室在妳措手不及時變成一片漆黑。

 

妳縮回手,覺得氣氛變得有些詭異,一股寒顫從腳底開始竄上來。

 

在完全的黑暗中,妳耳邊響起推車的輪子在地上滾動的聲音。

慢慢的,離妳越來越近⋯⋯

 

「啊——」妳終於忍不住驚懼的尖叫了出來,習慣的做出蹲下閉眼的動作,害怕讓妳忘了怎麼移動,就連眼淚都擠不出來,渾身像被抽乾了力氣。

 

啪。

 

清脆的開燈聲以及從眼皮隙縫看出去的些許亮光,讓妳蹲了數十秒發現無異狀後,終於敢緩緩睜開眼睛。

 

「嗨。」

 

一個白皙的少年坐在推車上似笑非笑的凝視著妳,那白到漸乎透明的膚色以及一雙黑到毫無生氣的雙眼讓妳想起了什麼。

中午的時候,在C棟後花園遇見的那個人,就是他。

 

妳盯著他沒有說話,腦中飛過數百種念頭。

這個人肯定有哪裡不對勁。

 

「是你在惡作劇?」妳的嗓音因為害怕而輕微顫抖,他勾起唇角,露出一個玩味的笑容,輕輕點了點頭。

「你到底⋯⋯是誰?」

「妳猜。」他把一隻腿伸了出來在地上滑了一下,推車隨即往後而去,不過一瞬間,他就離妳有數公尺遠,一種劃清界線的莫名感。

難不成是學長?可是他何必對妳做這麼無謂的玩笑?妳又不認識他。

妳想起中午曾有過的臆測,便學著他用淡然的語氣開口:「你是鬼吧。」

就在最後一個字正落下的時候,圖書室的燈忽然一次全都滅了,妳連震驚都還來不及,他空靈的聲音如同鈴鐺似的在妳耳邊:「答對了。」

 

幹!真的是鬼!

 

妳無法忍住平時乖學生的形象,髒話就這麼爆出口,明明他上一秒就在那麼遠的地方,是怎麼突然變成在妳身後!?

 

「好⋯⋯我、我知道了。」妳深深深深呼吸一口氣,聲音都染上了濃厚的哭腔:「拜託你不要過來⋯⋯」妳不敢移動半分,感覺到妳毫無掩飾的惶恐,似乎是達到了他某種惡趣味的目的,妳竟然聽見了他愉快的輕笑。

「妳真的相信我是鬼?」

少年不知什麼時候站在妳面前,忽然綻放出燦爛的笑容讓妳怔了一下,腦中也冒出了被耍弄了的想法,果然,鬼什麼的根本就不可能嘛!看到他終於露出像人的表情,妳覺得自己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是閔玧其。」他伸出手,妳盯著他過度白皙的手,反射性開口介紹自己的名字然後伸出手要握住他,卻發現妳的手就這麼,穿過了他的手。

 

妳清楚的看見了,在相觸的瞬間,他的手變成了半透明的,而妳就像觸摸空氣般直接晃了過去。

 

「裴智娜,我記住了。」閔玧其斂回那個過度燦爛到怎麼看都覺得很虛假的笑,原本就很深的黑眸更幽暗了幾分,妳已經渾身無力到靠在書櫃上,腦中只覺得眼前這個人⋯⋯不對,他是鬼,這個鬼根本就是混蛋!

「我沒有錢,身材也不好長得又不漂亮,拜託你去找別人吧嗯?我求你——」妳雙手合十舉高,語無倫次的的胡亂說著,妳不知道被鬼知道自己的名字會不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比如說因此被下咒之類的⋯⋯

妳才剛開學!為什麼就要遇上這樣的事情!

「雖然妳說的都對,不過是妳自己來找我的,中午的時候。」名為閔玧其的鬼隨手把推車上的書歸位,不知道是一時興起還是怎麼的,他竟然這樣用走的慢慢繞把書籍全都收整好了。

妳沒多留意他說的話,腦中完全無法像往常一樣正常的運轉。

「⋯⋯你不是可以,用飄的嗎?」妳默默看著,忽然問出了一個讓閔玧其皺眉的問題,看來是一個蠢問題。

「我是用走的,沒看到我有腳?」他聽起來有些不悅。

「⋯⋯真是對不起。」

 

妳真想知道到底該用什麼語言才能正確形容妳此刻的心情。

 

此時的燈是亮的,工作都準確的完成了,而妳眼前站著一個手插口袋一臉無趣的⋯⋯鬼。

「你要繼續跟著我嗎?」妳走到門口,閔玧其無聲無息的靠在外頭牆上看著妳走出來,像是早就在那裡預備好了,而妳根本不知道他何時從裡頭出來的。

「我不能離開學校。」他往圖書室看了一眼,裡面的燈就全都暗了。

如此不合乎常理的事,妳竟然冷靜到像是見過這樣的畫面無數次,雖然妳自認本來就是個比較大膽的人,但是今天,還真是徹底的親眼瞭解了自己強大的適應能力。

「那我,先走了。」妳把書包調整好,音調沒有起伏的對他說了一句。

「明天見。」閔玧其依舊靠在牆上,又是那個似笑非笑的臉,好像妳是他手掌裡有趣的獵物似的。

 

誰要跟你見!明天後天都不想見!

 

妳當然忍著沒有這句話說出口,這隻鬼不曉得會做出什麼恐怖的事,所以面對他,最好的就是保持鎮定,裝作自己毫無畏懼,聽說這樣就能讓自己身上的氣息變得強大?妳思考著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謠言,一邊在內心給自己鼓氣,沒事的,就這樣順順的離開學校!

妳彎過轉角上了階梯,眼前的全部都是暗的,這讓妳回想起剛才的事,心有餘悸的抓緊了書包背帶,心臟開始大力狂跳著,妳吞了吞口水,艱難的跨出一步。

 

在妳踏上第一個階梯的同時,眼前的路變得明亮,像是有人刻意給妳開了燈。

 

⋯⋯真是謝謝了。

 

妳在內心說了句沒有靈魂的道謝,想也知道能這樣隨便開開關關玩的人是誰。

接下來妳所經過的道路都像流水般一路亮起燈,讓妳稍微安下心走到門口,最後離開的同時妳回頭看了一眼,來時的路全都暗了下來。

 

彷彿這些路一直都是這樣的黑。

這個學校⋯⋯似乎不如妳一開始懷抱的那些期盼跟幻想,那麼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