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結了這個故事,心情有點複雜難以形容啊

比起天馬行空的劇情,好像更像在想象一個現實的故事,所以比起小說更像大部份的人都會遇到的事(笑)

不管結局是不是你們喜歡的,都希望你們能在看完之後擁有更多做夢的勇氣

雖然不盡完美,但卻不會後悔,就是青春吧

總覺得玧其的故事很適合淡淡的收尾

 

最後,祝所有阿米都能幸福:)

 

 

 

你們的分手異常倉促,彷彿轉瞬為風,他像陀螺般忙碌的行程滿到就連停下腳步回頭都是奢侈。

 

你還記得你離開那天的演唱會,在一片人潮洶湧中像一隻逆流的小魚,如此不合群而倔強,你聽著背後傳來不間斷的他的歌聲還有周圍阿米們高亢的尖叫,忍住眼眶裡的眼淚,顫抖著在訊息欄上打出分手吧我們。

你離開場地,獨自一人站在門口,失了神除了發呆以外什麼都不做。

 

「或許你更需要的是一個可以陪伴的男朋友,偶像這個職業,認真談戀愛等同奢望,對你也不公平。」金南俊當時還補了這句話,他嘆著氣有感而發,而你接著電話一句話也答不出來。

 

巨大的空蕩的寂寞。

這是身歷其中的人才能懂得的苦澀。

 

/

滿兩個月了,你跟閔玧其之間曾經緊密的聯繫就像硬生生被扯斷一樣,所有接觸都在一夕之間消失。

失戀的人總是要時間撫慰分別的悲傷,這段時間裡你也做出了畢業以後要回台灣的決定,一邊倒數著離開韓國

的日子,一邊懷念在這裡發生過的一切過往,是這樣帶著想念的苦澀心情過下去的。

 

日子還是要過,你們的生活原本就是兩條平行線。

 

防彈少年團發展的越來越好,你沒兩天就能看到他們出國又返國的飯拍預覽圖,伴隨成功而來的是更加辛苦繁忙的工作日程,就連原本會跟你聊天的朴智旻也在不知不覺中不再接續你們的對話,某一天就這樣的,你與防彈少年團失去了所有交集。

你正在準備畢業論文,手上端著冒煙的咖啡杯,打開網頁的時候跳出一張照片,是閔玧其難得更新的推文,照片裡的他擺著慣有的自拍角度跟淺淺的笑容,下面打著一行短短的文字:「想睡覺。」

你像定格般盯著他的照片許久,無意識地露出笑容。

就算遠遠想念也同樣幸福,只要你能過得好能健康就好了。

閔玧其過得似乎不差,他寫的mixtape得到許多好評,新染的髮色很好看,照片也是無懈可擊的帥氣。

 

從來沒有什麼不同,你們的戀情如同櫻花盛開又凋零,被一道名為時間的風輕輕捲走,無聲無息。

你也開始疑惑說不定這一切只是你的美夢,一場既漫長又短暫的幻想,閔玧其只是你放不下的執著。

 

手機亮起提示燈,上頭浮現了『紀念日』三個字,沒有多餘的符號與提醒,除了你以外沒有人看得出來這是什麼日子。

是你跟閔玧其交往的日期,去年的這個時候,你們交往了。

點進去閃爍的字裡,是一張需要解鎖才能看到的照片,是他親吻你側臉的照片。

照片裡的你對著鏡頭笑得如此開心,但這卻是一張絕對不能讓別人看到的照片,你雖然知道,卻怎麼樣也捨不得刪掉,這是你留下的唯一能夠證明這段感情曾經存在過的證據。

 

這天你過得特別恍惚,整日的滂沱大雨讓你打消了外出的念頭,獨自悶在家裡的後果就是無止盡的發呆,你的室友這學期搬了出去,申秀雅交男朋友後也比較少與你聯絡了,你雖然不喜歡孤單的感覺,但也逐漸習慣了。

接近午夜十二點的時候電話響起,你盯著上頭閔玧其三個字,思緒瞬間短路。

你放著手機讓它不停的響,那首許久沒聽到的〈落葉〉像外頭的大雨狠狠敲擊在你的心上,你下意識地想要逃開,手卻在鈴響快要結束以前接了起來。

 

「⋯⋯喂?」你雙手都抓著手機,發現自己居然在顫抖。

無盡的雨聲似乎被放大了,看來他那裡也是在下著大雨啊,你們都同樣被困在這座紛雨的城市。

「過得好嗎?」

他淡淡的問,是很有禮貌的敬語。

沒有給你預留心理準備的時間,閔玧其低沈的聲音像一把鋒利的刃突如其來讓你心上一陣絞痛,後來你才明白這樣的悸痛是所有想念的總和。

「嗯,就是這樣吧。」你閉上眼睛躺在柔軟的床上,沒有想到能再次這樣聽見他的聲音。

「畢業之後怎麼打算?」

「我要回台灣找工作,之後的事情還沒想過。」你揉揉眼睛,用同樣生疏的敬語。

他安靜的時候你能聽見雨聲,陣陣的寂寥跟嘈雜。

「以後都不會再見了吧?」微微勾起的問句聽起來卻更像一個直述句。

就像你以前總是時不時問他吃飯了沒休息了沒,明明知道會聽見什麼答案,卻還是像傻子似的一問再問。

 

因為只是想多聽對方的聲音而已。

 

「見面吧,你出來。」更低一階的嗓音忽然轉成你熟悉的平語,你一愣,不甚明白。

「什麼意思?」

「我在你家外面。」

他在說什麼?你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話筒裡的雨聲如此清晰,你抓起門口的雨傘,手已經準備轉開門把,身體卻停在原地。

你有些害怕。

怕自己一旦再見到他的臉,就會無法抑制的哭泣,就會難以割捨。

你已經隱忍了這麼久,怎麼能夠在最後分崩離析?

「你還是回去好了,我不想出門。」你握著門把的手無力地垂下,雙腳像被灌了鉛似的沈重無法移動。

 

就再堅持一點,就再狠一點。

 

「是嗎?」閔玧其的聲音變小了點,跟你一樣的挫敗。「你不出來我不會走。」

閔玧其任性的時候誰都無法改變,他聽起來像是下了決心要見到你,這句話讓你心裡起了一陣漣漪。

我也⋯⋯很想見到你。

「別浪費時間了,明明這些日子以來我們都堅持的很好不是嗎?」你靠著門板無助的滑落。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可是在聽見你的那瞬間我就放棄了。」

 

放棄了所有忍著不相見的掙扎跟壓抑,因為實在是太難熬了。

 

你深深吸了一口氣,在心裡重複著不要去想,你按掉通話鍵,把頭埋進曲起的膝蓋裡。

雨聲下著下著就滴進了你心裡,形成一片湖水,而閔玧其不請自來的接近讓那座湖掀起了狂風暴雨。

不知道這樣窩了多久,你疲倦的站起身,轉開門。

你不確定自己想要確認什麼,是閔玧其的堅持或者是你的果決?

 

但不管是哪一種,絕對都不是你現在看到的這種。

 

閔玧其站在雨中,整個人浸溼在陣雨裡,冰冷的水氣讓他本就白皙的臉更顯毫無血色,他站在那裡多久了!?

你慌忙的拎起被丟在一旁的雨傘,他竟然讓自己淋著這樣的大雨,你跑到他面前的時候已經是滿臉的雨水跟淚水,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答應過我不會這樣對待你自己!」你撐開雨傘,突然湧上的憤怒讓你忍不住顫抖。

 

閔玧其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傻子?

 

「我只是忘了帶傘。」他笑了笑,扯出一個誰也無法信服的荒唐的解釋,蒼白的嘴唇讓你皺了皺眉,不想去想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拉過他的手把他帶進家裡。

混亂的思緒在一瞬間崩解,你在憤怒之後緊接著就是滿腦的擔心。

「去沖個熱水澡,然後回去。」

你生硬的轉過身,閔玧其扣住你的手腕,將你拉到他面前,臉上的笑容早就消失無蹤。

你慌張的像隻落入陷阱的小兔子,急著想推開他,卻反而被他緊緊抱在懷裡。

「閔玧其!」你又氣又急,他像做了決定打死都不放手一樣用力抱著你,你幾乎被他身上的雨水給弄得全身濕,你越想離開,他抓得卻緊,而你早在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的力量贏不過他。

於是你半放棄的鬆開了手,有些無神地讓自己待在他懷中,腦袋一片空白。

 

「我想你。」

 

「我說過我不是那種會自虐的人,可是再不見到你,我會生病的。」

 

「要是我病死的話你會後悔的。」

 

閔玧其醉酒似的嗓音在你耳邊輕響,他冰涼的身體彷彿想汲取溫度般緊貼著你,你努力想要抵禦快要坍塌的心牆,卻又無法真的用力推開他涼薄的氣息,他的話認真到你有一瞬間的動搖。

 

「小沐⋯⋯不要這樣。」

 

「你抱抱我啊⋯⋯」

 

他如同孩子般任性的央求著,身體也因為害怕而輕微顫抖,心臟劇烈的緊縮。

到底要多痛才能讓這個男人講出這樣的話?

你從未想過閔玧其會為了挽留你卑微到塵埃裡,他所有的溫柔與冷靜都差點讓你真的以為他是比誰都要理智瀟灑的人。

可他再怎麼能忍,始終只是一個平凡的男人。

 

你閉上眼睛讓眼淚無聲的滑落,你聽見自己心裡有某種東西正在緩緩坍陷。

不管是戰術還是什麼,閔玧其的確讓你卸除了所有努力築起的圍牆,你是多麼的想念他啊⋯⋯

你僵硬在身側的手輕輕提起,環住他的腰,在他肩上落下一個嘆息。

 

閔玧其⋯⋯

閔玧其。

你怎麼就能讓我輸的如此狼狽?

 

 

 

/

閔玧其洗好澡換上乾的衣服從浴室走出來的時候,你刻意低頭避過了他的視線。

你想盡辦法在最快的時間之內把他的衣服烘乾,無奈雨勢太大,他的衣服跟褲子都濕得徹底,你餘光瞥見閔玧其小心翼翼地坐在床上的一角,靜靜地看著你。

 

「喝點東西暖身體。」你把趁他在淋浴的時候泡好的熱牛奶遞給他,閔玧其低聲說了謝謝,指尖若有似無的觸碰到你的手。

雖然已經努力移開身體盡量離他遠一些,但是你的租屋處很小,平時只有你自己倒還好,但多了一個男生就顯得有些擁擠,尤其是在這種雨夜,更顯寂靜的喧嘩。

你們在這幾坪的小空間裡各懷心事,即使依然彼此惦念,誰也卻沒再往前一步打破這種平衡。

 

「如果我沒問,你是不是就要什麼也不說的離開?」

閔玧其說話的時候你沒能忍住自己看向他,因此在見到他臉上平淡的表情時你差點以為他跟剛才那個抱著你顫抖的人是不同的人。

他似乎也察覺到自己剛才太過失態,於是這句話講完以後有些尷尬的移開視線。

「我會讓你知道的。」你把衣服反面,用吹風機耐心地吹。

他點了點頭,不再吭聲,你也把視線收回到眼前濕透了的衣服上,一邊撫平皺痕一邊吹乾。

 

空氣中有雨水的濕潤,還有閔玧其身上的氣息,不知道是不是空間太小的原因,你覺得閔玧其的存在太過強烈,就算他什麼話都沒說,你也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他就在你身旁。

彷彿全身的細胞都在透露著他對你有多麼眷戀,你從未想過他居然可以為情所困到這種地步。

你不過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女人,只是萬千粉絲的其中一個。

 

閔玧其,我好像無意間成為你的負擔了呢,可是就算這樣,我還是真的好喜歡你啊⋯⋯

 

你將吹乾的衣服摺好,深呼吸後轉過頭去看他。

那個男人頭倚著床頭睡著了,他的呼吸均勻而平穩,不知不覺間也安定了你的心跳。

你緩緩靠近他,目光落在他俊氣的眉眼上,洗完澡的熱氣讓他聞起來溫暖又乖巧,你的手不經心觸碰到他的髮尾,無法克制的在他臉上流連。

一場戀愛,為什麼弄得我們如此疲倦不堪?

「你忘不掉我的。」閔玧其的嗓音有些沙啞,語氣卻直接而肯定,他握住你還停留在他臉上的手,睜開眼睛凝視著你。

 

是啊,跟這麼好的你相愛過,我怎麼可能忘得掉呢?

 

大概彼此都明白這是最後一次,所以他才又一次像豁出一切的把你扯進懷裡,而你也如同過去任他抱著沒有反抗,閔玧其動作略顯急切的捧住你的臉吻了下去,因為躁動不安而有些粗魯,你在他懷裡融成了水,從輕微的推拉到情不自禁的給予,你被他翻身壓在床上,他的體溫高得驚人,你聽不見所有的聲音也無法做任何思考,久違的順從意念讓自己沈浸在名為閔玧其的暖流中。

他的吻蠻橫到你快要喘不過氣,直到他終於放開了,你含在眼眶裡滾燙的淚也隨著他的退去而流下。

「等我。」閔玧其的額頭抵著你的,粗糙的指腹輕輕抹去你臉頰上的水珠,「等我到我能當著全世界的面向你告白的那天。」

 

閔玧其夢到了,在他短暫卻真實的夢境中,他們最終還是會相愛的。

他會牽著她的手走過無數的春夏與秋冬,從耀眼直至黯淡。

她走進他叛逆輕狂的花樣年華中,亦會一直都存在於他生命的某個角落,在他心上刻出一朵最美的花。

 

「沒有我的日子也要幸福的活著。」

「反正到哪都看得到你,嘛,也是一種另類的陪伴吧?」李小沐笑著說。

「不可以愛上別的男人。」

「誰知道呢?」

「你會發現他們都比不過我。」

「⋯⋯玧其啊,會幸福快樂的吧?」她問。

「會。」他拉起她的手,打了個勾,「這是約定。」

 

時間的洪流帶去了多少,就會回報給我們多少。

在無數雙眼睛裡卻唯獨對你這麼的心動。

所以不要忘記啊,不管未來怎麼樣的改變,不管我們即使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也不要忘了讓自己幸福。

 

我們都會更幸福的。

 

 

 

         -獻給一直以來陪伴著閔玧其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