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玧其消失了,毫無預警的。

 

防彈少年團迎來了他們半公開的假期,去台灣的前幾天bighit讓成員們各自回家休息,所有人都發了推文和照片告知阿米們自己的狀態,不外乎都是回家鄉與家人吃飯,但是怎麼等就是等不到閔玧其的推文。

回宿舍大睡特睡吧?或者希望難得的私生活能夠不要被打擾,想享受完全獨自一人的時光。

你設想過無數場景,他到底在做什麼呢,你很好奇,卻也同時欣慰他能擁有自己的時間。

 

你又一次點進通話記錄,看著那串你沒有存下來的號碼,通話時間顯示五分鐘,那是你人生中最清晰的五分鐘。

『在睡覺嗎?』

 

你無意識地打出幾個字,驚覺自己居然想傳訊息給他便很快的把字都刪掉,差一點就傳出去了⋯⋯

你只是一個阿米,跟偶像傳訊息聊天什麼的,太異常了。

「啊啊啊李小沐!收斂點!」你把臉壓在枕頭上尖叫,就算什麼都沒有,光是手機裡有著他的號碼就覺得一切都好不一樣啊。

就算只是想像著,獨自想念著,好像也可以很幸福。

 

閔玧其,是因為愛你讓我變得幸福嗎?

 

 

/

隔天你被瘋狂振動的手機吵醒,略無奈的在枕頭底下亂摸索,拿出手機。

「喂?」

「我是閔玧其。」

你嚇得跳了起來,過了三秒後聽見對方的爆笑聲。

「呀李小沐,難不成被我騙了?你真的以為閔玧其會打給你啊?」申秀雅笑到上氣不接下氣,你翻了個白眼,內心詛咒這小妮子笑到肚子痛。

「幹嘛一早把我吵醒?」你沒好氣的撓了撓一頭亂髮,盤腳坐在床上,手掌撐著下巴。

申秀雅持續笑了好一陣子才說正話,「你不是以借我英文筆記為交換條件,跟我要經濟學筆記嗎?我都弄好了你自己過來拿哦。」

你們約好時間地點之後結束了通話,你往後躺回柔軟的被窩裡,手機顯示有一封未讀的簡訊,恐怕又是廣告簡訊了吧,你隨意點開想直接刪除,卻發現那是封圖片簡訊。

圖片看起來是一座很大的場館,你正疑惑著,那串號碼瞬間讓你聯想到了某個人。

 

是閔玧其發來的簡訊。

 

你愣了愣,揉揉眼睛確定自己沒看錯,這個號碼你已經看到都熟記在心裡了,突然看到卻還是有些不可置信。

你看著圖片發呆許久,旁邊的牌子寫的是日文,難道⋯⋯他到日本去了!?

『你在日本嗎?』你在文字欄上打了這幾個字,按下傳送鍵。

你捏著手機,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

『神戶世界紀念館。我上不了舞台的演唱會地點。』

來來回回看這幾個字,你的心裡有訝異,困惑,卻很快地能夠理解了。

『很遺憾吧,沒辦法登台的事。』

『我站在門口想像飯們等待演唱會開始的心情,覺得好無力,後悔到快要瘋掉了,如果可以回到那一天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上台的,一定,絕對會上台的。』

從閔玧其的文字中你可以讀出他的混亂與沮喪,是啊,他難受的心情不會亞於粉絲,你放下手機閉上眼睛,想像他站在人群中仰望著紀念館,那些來來去去的人之中,有沒有曾經因為這件事受傷的阿米呢?他們知道閔玧其此刻就站在他們曾經駐足的地方嗎?

 

心忽然就刺痛了起來,像被針輕輕戳著。

他的心思遠比你想的還要細膩,你原以為他是個理性的人,但其實他比誰都更加柔軟感性,更加容易因為身邊的人受傷而感到痛苦。

閔玧其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來為那些人療傷,希望能夠站在他們的角度理解他們,然後反省自己。

 

可是傻瓜,你又有什麼需要反省的呢?

 

你抹了抹眼睛,拾起手機。

『別自己悶著,阿米們都很擔心你,告別後悔的過去,從今以後創造不後悔的未來不就好了嗎?』

這封訊息發出去之後,閔玧其就沒有再回傳了。

 

度過了心不在焉的一天,終於在晚上收到了他的回應。

『我回首爾了,見個面吧。』

 

 

/

這是你第一次在這麼晚的時間出門,關上大門前瞄了一眼牆上的時鐘,是凌晨三點半。

寬鬆的大學T配上一雙全白的布鞋,除了不習慣隨時保持全妝狀態,你的穿著打扮已經跟一個道地首爾女孩相差無幾了,隨性簡約的風格正好是你的取向。

迎面而來的風灌進衣領,你把馬尾扎上以防頭髮遮掩住視線,習慣性地把手插進口袋裡。

閔玧其似乎記得你曾經說過家在這附近,所以跟你約的地點正好是小區裡的公園。

意外的貼心,你發現今天好像又感受到閔玧其更多的模樣。

當你踏進公園時,一眼就看見坐在長椅上垂著肩的閔玧其,綠色頭髮在黑夜中特別顯眼。他的雙腿隨意交叉,手放在身體兩側抵著椅子,不知道在看什麼,發呆的很認真。

 

「玧其啊。」

你喊了他的名字,他很快地回頭抓住你的視線。

「哦,來了啊。」閔玧其沒有做動作,眼神示意你坐在他旁邊,「這麼晚有打擾到你嗎?」

「沒有,不過你是剛回韓國的嗎?」

「算是吧,畢竟時間有限。」他拿出一個袋子,裡面有幾瓶綠色的燒酒,你拿出兩瓶,打開其中一瓶遞給他。

「你看起來很累。」你仔細而小心地打量著閔玧其,雖然平時也幾乎是一副慵懶的樣子,但今天的他給你一種真正渾身無力的感覺。

 

閔玧其勾起嘴角算是笑了,沒有否認,仰頭喝下一口酒。

 

「對了,你那天燉的雞湯,很好喝。」他的聲音在夜裡顯得特別真實,閔玧其轉過頭很認真的看著你,「雖然我只喝了一口就都被智旻喝光了。」

你想起朴智旻眼神真摯的請你再燉湯給他的臉,不禁啞然失笑。

「你喜歡的話,我再燉給你。」你回望他,他白皙的臉上染了淡淡的紅暈。

「你那天請我喝的拿鐵也不錯。」

「那只是超商的咖啡,我煮的比那個更好喝。」閔玧其又喝了一口燒酒,原本就被戲稱酒嗓的聲調更像醉了似的,「你們都只知道碩珍哥會煮飯,其實我會煮的也不少。」

怎麼忽然有種小孩子爭寵的錯視感?你轉著手上的燒酒,想像閔玧其在廚房做飯的樣子。

 

「在去日本的時候,還有待在神戶的時候,我都在想,因為我的關係究竟傷了多少人,明明我的初衷不是那樣的,我只是想站在舞台上的時候可以與那些人對視,我以為只要讓他們喜歡我的音樂就好了,可是越到後來我發現不是這樣的。」

閔玧其有些胡言亂語,但你仍很認真的傾聽,你知道他有很多的話藏在心裡太久了。

他又灌了幾口酒,你微皺起眉猶豫要不要阻止他,他臉上的紅暈更明顯了。

「我做錯事情的話他們會傷心,所以我很努力的不失去初心,不忘記粉絲的愛有多珍貴,儘管組合現在發展的更好了,我卻覺得有時候某部分的我快要死掉了⋯⋯」閔玧其垂下頭,聲音越來越小,你得往他挪近一些才能聽得清楚。

「要顧慮的東西變多,要守護的東西變多,我很感激現在有的一切,也很怕我達不到他們的期待,我不希望阿米們失望⋯⋯」

閔玧其看著手中的空酒瓶,戲謔一笑。

「燒酒這種東西平常喝幾瓶都不會醉的,今天卻覺得頭快爆炸了。」

你阻止他想從袋子裡再拿出酒,再放任他這麼喝下去,他今晚就不用回家了。

閔玧其一次說了這麼多話,你需要一點時間消化吸收,但至少你聽明白了,你至少當下明白了一件事。

 

他很傷心,頹然而悲傷,好像掉進水裡的人,想呼救卻怕窒息。

 

你想到了自己,剛來到韓國的時候因為人生地不熟,好多次想要放棄,想要跟家人訴苦,但是怕他們會擔心所以選擇把事情藏在心裡,努力唸書達到他們的期望,只怕看到父母露出失望的表情,只怕自己付出的一切辛苦都付諸流水,這些情緒,你是很明白的。

在那時候你知道了防彈少年團,你聽著他們的歌,努力撐過最煎熬的時期。

每當累的時候就看看歌詞,你總是能從那些充滿正能量的字語當中獲得繼續往前邁進的動力。

 

閔玧其,你是我的動力啊。

但是我的動力現在卻這麼悲傷。

 

當初的你在這麼失去自我的時候,想要的是什麼呢?

你心念一動,忽然知道了閔玧其需要的是什麼。

你側身搭上閔玧其的肩,伸手繞過他的脖子,輕輕地擁抱住他。

他身上清新的酒氣跟夜色竟然出奇的相合,雖然天氣冷,他的身體卻是熱的,他的鼻息打在你露出的脖子上,細細癢癢的。

「把這些話講出來不是很好嗎?」

他的下巴抵在你的頸肩,你似乎聽見了一聲抽息,雖然很快就被他穩住。

「只有今天,什麼都不想做。」他的聲音比夜色更沉,你點點頭,說了句「你做得很好了」。

 

很累的話就稍微歇息下吧,停下奔跑的雙腿,偶爾坐下來休息也是很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