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0

 

雖然是預備時間不長的合作曲,舞台表演也需要不少肢體互動跟簡單的動作,幸好我跟南優鉉都算是舞蹈底子不差的人,稍微密集訓練兩三天就看得出成效了。

「保持好喉嚨狀況,回歸舞台可是要開全麥的哦。」我抬起頭,視線從手機螢幕裡跳到他身上,他穿著一件黑色的背心斜斜靠在牆壁上,朝我扔了一瓶水。

「在看什麼?」

「回歸預告跟海報啊,也拍的太唯美了吧!」我嘖嘖稱奇,驚艷於這高水平的美術設計,南優鉉發出不以為然的笑聲,走過來坐在我旁邊。

「韓初啊。」

「內。」海報的設計是以白色為基調,整體浪漫又夢幻,我還沈浸在少女心爆發的世界裡,有些心不在焉的應道。

「為什麼會想當偶像?」

「這個嘛⋯⋯」我把玩著瓶裝水,想起了朴智旻的臉。

「我喜歡跳舞。」想到那個冬夜,初次遇見朴智旻的時候,他臉上的稚氣未脫,一點都無法把他跟現在這個舞台上帥氣逼人的歌手聯想在一起。

「話說我本來想讀首爾藝高,這樣就能順其自然的學習更多表演技巧了,不過後來我爸到美國工作,我媽就帶著我到釜山去住。」彎曲著膝蓋,我把雙手交疊在上頭,記憶回到很久以前。

首爾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在這裡發掘自己深愛舞蹈的初衷,並且為之嚮往。

「其實我一開始學的不是現代舞,是芭蕾呢!」

南優鉉噗哧笑了出來,打趣地說很想看我跳芭蕾,我向他挑了挑眉,有一種被下戰帖的感覺。

我站在他面前,假裝自己穿著優雅著芭蕾舞裙,朝他行了一個標準的禮,然後開始在這面積不大的練舞室裡轉圈跳躍,剛開始幾步還有些不熟悉,大概第三個落點以後我就抓到了熟悉的律動感。

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正在一個沒有任何光與空氣的地方一直一直跳舞,我的呼吸和腳步就是活著的證明,這是我投入於表演中時常會感受到的專注。

當我跳得正專心,南優鉉不知何時也站了起來,抓住我的手示意我停下。

「他們知道你這麼會跳芭蕾嗎?」南優鉉的眼裡閃著光,我困惑的搖頭。

「加一點類似的元素進去吧,我有預感會大成功的。」南優鉉從地上俐落的撈起自己的襯衫外套,隨意披在肩上,「別小看前輩的眼光。」他對我擠眉弄眼一番,我笑著看他走出練舞室。

 

防彈少年團又出國了,我已經快要記不清這是第幾次看到他們在仁川機場的照片,看著朴智旻雖然微笑卻難掩疲憊的神色,我輕觸手機螢幕裡他的臉,可想而知又是一趟勞心勞力的旅程了。

「前輩們都很忙啊。」我感歎的說。

「雖然很辛苦,但這是身為當紅藝人的榮耀,是應該感到開心的事情。」娜英姐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頭也沒抬。

我幅度很小的點了點頭,算是同意她的話,對於任何偶像團體來說,忙碌代表的是自己的夢想認真被實踐的證明,的確是好事。

鑑於這裡只有我跟熟悉的娜英姐,我不顧形象的翹著腿靠在椅背上,轉開電視。

螢幕上頓時出現一組七人男子團體的新聞,下方的標題以「超級大勢」來形容他們,我瞇起眼,逐字唸出那些字。

「⋯⋯怪物新人?」我被這行紅字拉住目光。「這是誰的團啊?」我攪拌咖啡杯裡的拿鐵,戳了戳桌子對面娜英姐的手臂,她斜睨了電視一眼,淡淡的開口:「YG的iKON,畢竟妳最近忙著準備合作曲,我就不怪妳孤陋寡聞了。」

我壓抑住抽搐的嘴角,娜英姐淡然的拿走我手上的咖啡啜了一口。

「太甜了,我記得妳不喝這麼甜的咖啡。」她皺眉。

差點忘了這是朴智旻喜歡的甜度,他不太喜歡任何吃起來帶苦味的東西。

我嘿嘿笑了兩聲,心裡卻又不自覺蒙上一層淺淺的想念。

智旻哪⋯⋯我好想你。

「他們怎麼樣?好像宣傳的很好的樣子。」我打哈哈的岔開話題,沒有多加留意新聞播報的聲音,娜英姐就是這圈子裡的人,懂的絕對比記者多更多。

「既然是楊社長那麼精心培養的團體,造勢當然不會差了,他們的打歌期跟妳還有南優鉉會撞在一起,到時候去打個招呼吧。」

「打什麼招呼啊,我可是前輩!」我假裝不以為然的哼了一聲,眼角餘光卻不自覺瞥向電視,現在正在一一報導成員們的資料,感覺是年紀很小的團體啊。

「等等,這個人⋯⋯我好像認識。」我往前傾,指著螢幕,「這個人,是俊會啊!?」

娜英姐難得露出了詫異的表情,只見她隨著我的手指看過去,眼裡盛滿了驚訝。

「妳怎麼認識他?」

「他是我小時候住在首爾的時候,小區裡的孩子,跟我特別熟的。」

想起國小以及更小之前的記憶,我睜大眼睛瞪著電視機裡那張輪廓清晰的臉,越發感到不可思議。

具俊會⋯⋯那個小毛孩,居然也當上了偶像嗎?

我心情複雜的沈默著,之後跟娜英姐再講了什麼話我都不太記得了。

 

「所以說,iKON裡有妳的舊識囉?」

我躺在床上抬腿,一邊按摩浮腫的雙腳一邊摁著手機回答:「對,很大發吧?韓國真的就這麼小!」我語氣有些興奮,朴智旻的輕笑聲響在我耳邊,就像一潭沈靜的湖水中拋進了顆小石子,掀起一陣寧靜的水紋。

「我連他會唱歌都不知道,他小時候很愛哭⋯⋯就是流著鼻涕總跟在我屁股後面,那時候他是小區裡的忙內,每天被我使喚來使喚去的,根本想不到他現在居然以這個樣子出道了,真的大發!」我一直講著,過了幾分鐘才發現不對勁,朴智旻那頭沒有絲毫聲音。

「智旻吶?」我握著手機喚了幾次,在我開始擔心之際聽筒終於傳來他軟軟的應答聲。

「嗯⋯⋯韓初啊對不起,剛才好像不小心睡著了。」朴智旻語帶抱歉,我幾乎能想像他側躺在床上,眼睛幾乎快要睜不開的畫面。

聽他因為睏了而比往常更柔嫩的聲音,我不自覺也緩下語調:「沒關係的,我知道你很累,好好去休息吧,我們改天再聊也好。」

朴智旻安靜了幾秒,然後說:「我買了禮物要送妳,回韓國就去找妳。」

掛上電話,我看著他未讀的kaotalk訊息,心裡有些泛酸。

如果他現在在我身邊,我就能夠給他一個擁抱,我們可以看著對方的臉說話,然後靠在他懷裡睡覺吧?

不過自從我們交往以來,朴智旻在我這裡過夜的次數少之又少,除了必須掩人耳目之外,他繁忙而總是與我錯開的行程安排更是難處。

想著想著心裡就有些難受,好像心臟被壓著,是一種既悶痛又無處發洩的感覺。

我播了跟南優鉉合作曲的檔案,閉上眼睛,想讓自己思緒清空。

 

打歌日很快就到了,我靠在待機室某處的牆上,難免緊張的一再回憶歌詞跟舞步。

忽然門被推開,我不甚在意的瞟了一眼,大概是造型師或者工作人員吧。

我握著雙手低聲喃唱著,直到肩膀被人不輕不重的拍了一下。

視線接觸的瞬間,我狐疑的望著這張略英氣的臉,那是一個年紀很輕的少年,他對我露齒一笑,眼裡流露出掩藏不住的喜悅:「我終於見到妳了,努那。」

「⋯⋯啊?」我呆愣住,印象中並不認識這個人啊⋯⋯

少年抓了抓後腦勺,貌似困窘的歪了一下頭,然後看著我噗哧笑了出來。

「妳真的不記得我了?我是小俊啊,具俊會。」

我的腦袋瞬間喀噔一聲當了機,我瞬間想起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再把眼前的具俊會跟我印象中的他連結在一起,我震驚的指指他的臉:「你是小俊?」

具俊會給我一個肯定的笑容,「努那搬到釜山之後,我們就沒再聯絡了,也難怪妳看到我會這麼驚訝。」他一隻手撐在我身側的牆面上,雖然這樣的距離有些過近,但此時我心中滿滿的全部都是久別重逢的喜悅以及難以抹滅的訝異,於是我瞇起眼仔細打量起他。

他長得很高,身形相比之前也更瘦削了,雖然依舊能從他的言行舉止嗅出孩子氣,但那張稜角分明的俊顏已經可以秒殺眾多少女了。

「妳出道那時我還是練習生呢,驚訝的程度也沒妳少。」具俊會似乎對於我認出他以後震驚的表情很滿意,他臉上洋溢著開心。「不過真好,以這樣的方式重新認識了。」

「哦⋯⋯我也這麼覺得。」我愣愣地回了一句, 因此沒有捕捉到他眼中閃過的一絲深沈的思緒。

「好了,我只是先過來打個招呼怕努那妳會嚇到,待會成員們都會一起過來的,請多多指教了。」具俊會鬆開了貼在牆面上的手,朝我帥氣的揮了兩下就走出去了。

我吸了一口氣,聽到導播正在cue我跟南優鉉的聲音,我知道南優鉉會從另一邊上舞台,於是我重新整理好表演的情緒。

 

初次亮相的合作舞台很順利,看到週遭人們的表情,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上許多。

「這麼開心啊?」南優鉉拔下耳麥,瞧了我一眼,我點點頭,看到iKON正好走上舞台,在團體之中依然挺拔亮眼的具俊會往這裡投來若有似無注目的眼神。

我選了個能夠看到舞台的位置,仔細把整場演出一秒不落的看完。

具俊會的歌唱實力大大超乎我的想像,令我直到他們鞠躬完畢下台之後都忍不住思考,到底是他隱藏得太深,還是我從來沒發現他這麼會唱歌?

「I-Me前輩!」帶頭的一個笑眼男孩奪走我的視線,沒記錯的話他就是YG特別看重的Bobby,我握住他伸出來的手,真心稱讚:「你的rap真不是蓋的啊,果然完全實力派!」

Bobby沒有收起臉上燦爛的笑容,其他成員也在經過時跟我打了招呼,唯獨走在最後面的具俊會只是看著我,並沒有跟我寒暄。

「初舞台感覺如何?」

「努那給我點建議吧,妳剛才不是都很認真看著嗎?」具俊會走近了幾步,我必須抬頭才能直視他的臉。

「建議什麼啊,我自己也是新人呢。」我搖搖頭,往南優鉉休息室的地方比個手勢,「你如果想真的得到前輩的指示,去找那位吧。」

「看來努那跟南優鉉前輩關係真的跟傳聞一樣,挺好的啊。」具俊會撥了撥頭髮,眼裡有著戲謔與好奇,我朝他擺擺手,「你別瞎猜,我們不是那種關係。」

「那跟朴智旻前輩就是那種關係囉?」

我身體一僵,突然不知該接什麼話。

果然跟南優鉉說的一樣,這個圈子這麼小,什麼事情都很難隱藏。

具俊會見我沈默不說話,咳了兩聲像是想打破尷尬,「那我就先過去了。」

我揮手笑了笑,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忽然口袋裡一陣震動,我滑開手機,看見朴智旻的名字。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