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jCWU3UEAA53X2  

 

 

01.INTRO : Never Mind

單獨為它開了一篇文,喜愛度不用多說,因為是閔玧其的歌(笑)

歌曲釋出之前大黑就鋪了很長的梗,原本我還以為是主打歌的歌名(大黑水很深XD)我始終認為聽玧其的歌一定一定要配上歌詞,他的rap別於南俊內斂的霸氣更加張狂高昂,nevermind的旋律很入耳,而且很短所以反而會一直想repeat XD

個人最喜歡的一段歌詞是:

『石頭不滾必生苔 不能回頭的話 直進失誤之類的就忘了 nevermind』

還有最後rapper line們一起的那個部分,有種熱血又撫慰人心的痛快感。

9c1e4297f56d8737a264f83b72df776d956fd738_hq  

02. RUN 

這次的主打,舞蹈部分超級撩妹,我就不細說田柾國穿緊身皮褲的大腿肌朴智旻的手臂線條了(救護車注意)

雖然不是特別戳我,但的確很耐聽(很符合大眾口味吧?)最喜歡的部份是南俊開頭的部分跟號錫的所有part

『don't tell me bye bye/you make me cry cry/love is a lie lie』

有看過mr removed的版本嗎?不得不誇一下防彈的現場已經從剛開始的車禍到現在越唱越穩。

舞蹈很有情境,剛開始看有些小平淡但越看越著迷,很多小細節跟各種腿部動作都很亮眼,成員們像機器人慢慢跪下那邊朴智旻的表情很棒。

前奏一直被我室友說很復古XD我倒是很喜歡這種慢慢勾出主旋律的感覺,不會太過突然。

從INU就特別凸顯的雙主唱也延續到pt2,朴智旻那個拉衣服停頓的動作真是深得我心,每次看每次被電到(暈)

同樣緊扣著青春的主題,訴說的是“即使跌倒受傷也沒關係,往前奔跑吧”這樣的概念,是挺正規正舉的。

20151124-BTS-Ji-Min-2  

03. Butterfly

大概是永遠聽不膩的歌吧這種排行的話蝴蝶絕對會上榜!!!

我發現我也開過蝴蝶的文了XD天啊我當初怎麽會這麼迫不及待(揍)

蝴蝶應該算是這張專裡面最早揭開的吧?當時阿米們各種鬼哭狼嚎說怎麼會這麼好聽防彈真的好棒芸芸我還印象深刻

完整版添加了rap的部分對我而言完全是加分!鄭號錫輕聲呢喃真的非常動人。

『留在我身邊好嗎/跟我約定好不好/觸摸到的話會飛走嗎 會破碎嗎/害怕 我好害怕』

歌詞很淺很好懂也特別揪心,蝴蝶撲翅飛翔的美麗與青春一樣稍縱即逝,這首跟RUN的地位不相上下,都是專輯裡非常代表性的歌曲。

20151124-BTS-Jeong-Guk-1  

04. Whalien 52

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首,第一次的時候就被田柾國開頭那句I'm a whale戳中(呈現倒地狀態)

從開頭玧其的rap到泰亨柾國的部分一氣呵成,聽得很順耳,是一首僅僅聽歌就很喜歡、看完歌詞更喜歡的歌曲

防彈似乎很擅長用輕快的旋律述說悲傷的故事,看歌名可能不太懂跟lonely whale有何關聯,但其實這隻鯨魚是真實的故事,他的頻率跟其他鯨魚不同(52赫茲)於是全世界沒有任何人事物聽得見他的聲音,這就是這隻鯨魚寂寞的原因。

聽著不知不覺就會想哭,歌詞太雲淡風輕了,反而讓人思考經歷過多少傷痛才能把這些過往化作雲煙,然後我也好心疼那隻鯨魚啊(哭)

我不自覺將防彈投入其中,或許這也是他們的故事吧。

『你們無心之言對我卻是一道無法越足的牆 連我的孤獨在你們眼裡也是虛偽做作』

lonely lonely lonely whale如此獨自高歌 即使如孤島般 能發光發熱嗎』

『只是向著水面之上呼吸著 不關心汪洋中孤單的我 也想知道我的價值/現在蜷著身體 也夢想著像鯨魚一樣 迎面而來的讚揚 而我每天都會跳舞的』

20151123-BTS-Rap-Monster-1  

05. Ma City

特別有意思的一首,跟寂寞的鯨魚雖然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卻是我最喜歡的兩首(笑)也許是因為這兩首歌都直接或間接的反射出防彈的情緒吧?

音源放出來那天我刷了十幾次都有不同的感覺,喜歡這種把自己故事寫進去的歌,感覺很有重量。

rapper line的歌詞分別表述自己對於家鄉的忠誠與熱愛,同樣的也對於身為家鄉的驕傲而深深感到榮耀。

編曲部分超級喜歡!開頭的田柾國很有魅力,有種搖滾嬉皮感~rap節奏很好抓容易上耳,朴智旻的『來吧 是釜山的大海啊』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笑了出來XD釜山啊,越來越想去看看了,這座海的城市是如何養育出我們忙內跟智旻的呢?一定是一個很純樸很有色彩的地方(笑)

然後我發現ma city是當初序曲中最抓我耳的,好像是田柾國的副歌part

ma city的歌詞有很多註解很有地方感,雖然簡單唱過卻能讓人感覺得出來與家鄉親密的連結,這是我很欣賞的其中一個部分。

閔玧其自嘲快把大邱寫爛了也很促咪XD 完全能想像他用酒醉的姿態詮釋這段part——看看吧這是一座多麼dope的城市,為什麼?因為誕生了如此dope的我啊(笑)

喜歡他們不遺餘力讚揚自己的家鄉,即便首爾是大韓民國最先進發達的地方,始終不及自己從小長大的溫暖城市迷人 即便他們已經爬到了現在的位置,也不會忘卻初心

『I'll be riding and I'll be dying in ma city』

『日山 我就算死了都想葬在那/比起漢江我更喜歡湖水公園 面積雖小 但你加倍溫暖的環抱著我』

『我是全羅道男 也屬於光州/都看到了吧 滿腔熱情 我就是光州號錫 全國八道就是齒輪』

『這就是大邱出生中最成功的傢伙 會聽到這類話的啊 好好看著吧現在/我就是大邱的驕傲 新時代抑是新期望 是大邱的過去 抑是現在還有未來』

(我說這位D-boy你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肯停止XDDDDD)

20151124-BTS-Jin-1  

06. 뱁새

被大家戲稱印度神曲的粉紅鸚嘴XD至於為什麼是印度呢那就要問這次難得幾乎負責所有副歌的金泰亨先生了(笑)

韓國那邊有句諺語的意思是「鸚嘴如果學鸛鳥走路,那麼他將會摔斷他的腿」跟東施效顰有異曲同工之妙感。

第一次就邊聽邊傻笑還被我弟白眼哈哈哈,金泰亨的唱腔太有趣了,看了歌詞以後發現是蠻有寓意的歌,孩子們果然不diss一下就渾身不舒服XD

『竟說都是我的錯?你開什麼玩笑 竟說這很公平?oh are you crazy』田柾國的聲音好酥啊啊啊~

曲子部分旋律我很愛,不脫離嘻哈主線去描寫社會的現實跟自抒諷刺都表達得不錯,也是很快就戳到我(笑)

然後我怎麼會一直感覺金泰亨很適合走男版red velvet的路線啊XDDDD

20151123-BTS-J-Hope-1   

07. SKIT : One night in a strange city

啊不用多說,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聊天片段,雖然我不知道裡面的橋段是先set好的還是隨意,總之每一次都讓人覺得好可愛好好笑好真實(溺愛臉)

一開始六隻鬧烘烘地抱怨隊長遲到,最正義的我們智旻挺身而出順理成章的唸了南俊幾句,果不其然的被成員們秒背叛XD

然後被爆料田柾國總是啥都不做睡著了,不是才剛成年嗎怎麼這麼有老人既視感?平常明明動得跟猴子一樣啊?

金泰亨好像真的很喜歡danger,是因為他的part很帥還是因為可以堂堂正正的耍狠踩田柾國?XD(不要挑撥離間)

號錫說閔玧其INU的rap都不好好唱,閔爺:我就只想說 “拜託請滾開吧” 這句(全場笑)因為那句也不唱的話我就沒有part了

好啦知道啦覺得委屈給你摸摸拍拍好不好(滾)

碩珍說那麼我們回到nmd時期好不好,智旻毫不猶豫地回答不要!XD剛出道果然是最辛苦教熬的時期呢,現在想想也算是苦盡甘來了吧~

(其他的都在影片裡囉)

90826595591d86ad4919fe4ac8c00730af284fae_hq   

08. 고엽

枯葉這首歌是閔玧其的創作,有些意外他詮釋愛情的歌總能輕易感動到我,因為他真的不像是鑽研這個路線的啊XD 但是從let me konw時就讓人體會到了他談情說愛的本領,還有just one day的超級甜蜜rap,期待這位爺更多不同面向的展現。

(雖然他都說他寫歌都從身邊人的故事汲取靈感,但我不相信自己沒有感受過的話能寫得出這麼完整的歌詞)

同時閔PD說了他最喜歡的就是智旻的part,他說朴智旻能很好的詮釋他的歌,也是因為他總能寫出適合智旻聲線的歌吧。(快點給我雞做一首愛的主打歌啊!)

『那危險的落葉好像看著我們 好像一觸碰就到連一口氣也喘不上 但也只有風見證著秋風看著 不知何時變得冷淡的語氣和表情 只見我們間漸漸垂死的關係』

『想擁有和我相望的你 想擁有再次需要我的你 拜託我們別分離 別倒下』

朴智旻跟田柾國的聲音配合的很不錯,歌聲穿插的瞬間產生兩種截然不同的感情,卻都同樣純淨而悲傷,智旻唱得好用力,好像要唱進誰的心裡去。

『如同所有落葉都會落下 永遠也是遠離著 我是你的第五個季節 想見也見不到你 對我而言你卻依舊蔥綠』

『只有火紅的回憶從骯髒的我身上卸下 即使我的枝不願顫動 卻總是顫抖著 是啊 為了我高漲的愛 我顫抖著』

南俊的part一般而言都是整首曲子裡最沈最靜的部分,緩慢的rap之間夾雜短促的倒抽氣聲(聽起來是泰亨的)加劇了緊繃而脆弱的氛圍,就像走在鋼索上的人,一個不穩就會墜落直至粉身碎骨,我們的愛情就像枯黃的葉子一般,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靜悄悄等待這段感情的結束。

這段歌詞要是我聽得懂韓文一定會起雞皮疙瘩的,非常喜歡我是你的第五個季節這句,完全能體會那種無奈卻不可抵抗的心情,眼睜睜看著你依舊美麗的存在於我記憶中,現實裡的我們的愛情卻已走向死亡,最後只能在回憶裡觀望。

快結尾時的主歌之前號錫的那段讓人印象深刻,像是悲鳴又像是故作輕鬆地訴說別離,有種沈甸甸卻輕盈的平衡感,我最近特別沈迷於號錫的歌聲的說(笑)

明明是花樣年華卻同時並存著象徵青春逝去的凋零之感,也是特別有趣的一點。

CUlYwLxUkAAIFKR  

09. OUTRO : House Of Cards

前奏一下就讓我毛骨悚然,可能是因為被金泰亨緩緩走上高樓那幕還有序曲的結尾影響太深,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有些詭譎的感覺。

低音弦樂很特別也很震撼,主唱們的真假音穿插其中飄飄的,背景音很抓耳,忙內的聲音很有重量,很明顯成為了這首歌的中心。

紙牌屋讓人秒想到run裡碩珍推的塔羅牌,最後卻被泰亨破壞,如此如履薄冰膽戰心驚也是花樣年華的成分,用這首歌作為outro有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什麼感覺XD)

 

(以下是最近的廢言)

如果有在等待小說的親辜們真的米阿內QQ因為期末的關係沒辦法好好寫文章,最近的心情好像也不是很適合,所以就沒什麼進度了,希望你們不要失望(淚)

然後在這裡有一個很棒的事情想分享給你們,紅白藝能大賞的票我確定獲得了(我是用mymusic的方案)終於終於能夠親眼見一見我們防彈...好激動也好感動,希望見到他們真人的瞬間我不會哭(笑)

雖然可能只有短短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但我一定會努力記住他們所有的模樣,到時候我一定會發一篇感想文的XD

如果有要接機的朋友~也請幫我好好看看七隻撩妹王成長到什麼程度了!

那就暫時先這樣啦~如果有話想說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哦:) 我很喜歡看你們的留言其實(遮臉)每次看到鼓勵的話都會超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