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8

 

 

【玧其啊⋯⋯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你擦眼淚,每每想到你思念家人卻又倔強不放棄音樂的理想而糾結,都覺得很難受】

 

 

你從未看過閔玧其掉過眼淚,即使是在練習生最不可預知的黑暗時期,即使是在持續練了十小時的舞之後滿身都是瘀青跟傷痕,即使是拿了夢想中的一位感動到心都快要爆炸。

 

然而今天你坐在舞台之下,甚至不是搖滾區而是不遠不近的一般座位,手上還拿著應援棒上一秒跟著其他阿米一起瘋狂尖叫吶喊著,卻在看到他用毛巾擦淚的時候愣住了。

你的視線一刻從不離開過他,那個拭淚的動作似乎只在不經意之間,他試著穩住情緒,你感覺得出來他想笑,卻笑不出來,只好裝作無所謂的繼續表演。

你的心微微的懸在高空中,一拉一扯的痛著,手臂因為不斷地揮舞應援棒而逐漸僵硬麻木,然而你還是不停止的喊著他的名字,閔玧其,閔玧其,就像身邊周圍千千萬萬個阿米,你隱藏在他們之中,為你心上最珍貴的那個人吶喊著、鼓舞著。

演唱會很快的結束,散場的時候你依然站在原地,你看著空無一人的舞台,想像著幾分鐘前在那上頭拼盡全力演出的閔玧其。

是啊,他哪次不是拼盡全力?倔強的堅持要做自己想要的音樂,毫不猶豫地轉身背對這個世界,選擇了一條孤身一人而最為艱辛的路。

即便你一直都陪在他身邊,然而更多時候,你卻感覺他好像跟現實隔離,活在孤獨而沈寂的星球。

你愛著關於他的所有,他閃閃發亮的理想,還有那些跟你同樣愛著他的人們。

 

「怎麼過來了?」

你壓住因為奔跑而有些接不上氣的胸口,望著眼前剛洗好澡的閔玧其,他新染不久的頭髮是藍綠色的,在晚上的路燈之下有些偏亮,隨性的T恤上還蒸著微微的水氣,他也看著你,表情困惑。

他看起來好累,卸了妝以後浮現的黑眼圈以及蒼白的唇色,讓你的心又是一陣刺癢。

「我來⋯⋯給你送飯,演唱會之前沒吃多少吧?我給你做你最喜歡吃的。」

你把手上的餐盒塞進閔玧其懷裡,然後左看右看,快速把他推回門裡,你擔心這短短的曝光會讓他受到威脅,本想關上大門就掉頭離開,沒想到閔玧其一把拉住了你,將你順勢拉進去。

「我動不了,本來想直接睡了。」閔玧其坐在客廳的椅子上,你看見他慣用的那台蘋果筆電正亮著螢幕,上頭是你既熟悉又陌生的音頻軌道跟斷斷續續還未完成的歌詞。

似乎是注意到你銳利的眼神,他若無其事的闔上筆電,你看著那顆蘋果暗淡下去。

「要不然你餵我吧。」他乖巧的縮在沙發上,抬頭望著你,白皙的臉上掛著一個不濃不淡的笑容。

你打開餐盒,小心翼翼的用湯勺挖起一口飯配菜遞到他嘴前,他閉著眼張口吃下,沒什麼表情。

 

你想起他在錄v app時也曾經拍過吃放,飯們都嚷著閔玧其吃飯吃得很無奈啊,一點也不香,難道是飯很難吃嗎?還是不喜歡吃飯?閔玧其為此解釋過他不是不愛吃飯,而是本來吃東西就是這個臉。

嗯,還真的是呢。你一口一口地餵他吃,注意著他細緻的面部表情,可惜看不出什麼特別的。

「說不餓還不是吃完了,我去洗餐具。」

你看著一乾二淨的空飯盒,一股油然而生的成就感讓你笑了出來,有種終於幫上忙的感覺了。

 

你進廚房打開了水龍頭,安靜的室內只有水聲嘩啦啦,你習慣了跟閔玧其待在一起時的靜謐氛圍,有時候他在寫歌你就看書或者聽音樂,只是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卻總能在抬手就觸碰到他的距離之中感到無比的滿足與安心。

你踏回客廳,靠在沙發上的那顆青綠色頭髮抓住你所有視線,閔玧其維持著剛才的動作睡著了,他的頭因為懸空而一點一晃的,你放緩腳步慢慢地在他旁邊坐下,不一會兒就感覺肩上沈甸甸的有了重量。

 

在他靠上你的那一瞬間,你竟有了一股想哭的憐惜感。

 

你不敢亂動身體,只有眼神可以四處飄移,你看見墊在筆電下方露出一角的白色紙張,抽出來一看,全都是凌亂的筆跡交雜出來的歌詞,有些深有些淺,有些則是被塗得看不清原型。

還有另一張更小一點的,是閔玧其與他家人的合照,看年紀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尚稚嫩的臉上帶著一抹甜笑,笑如彎月的眼睛,就像個乖巧的好孩子。

 

你默默地用指腹輕撫照片中他的臉,想起了演唱會上他落淚的理由。

 

防彈少年團成員的父母親臨現場,你看見閔玧其欣慰的拍著成員的肩膀,亦看見了他眼底遮掩不住的落寞,因為在那些人之中,沒有他的父母。

「我給爸爸打過電話,但他說公司很忙,這次也⋯⋯不會來。」閔玧其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他的嗓音低低啞啞的搔在你耳邊,含糊不清的像是在說夢話。

「那他肯定有看轉播,說不定還到處跟同事炫耀最帥的那個是他兒子呢。」

你刻意拉高的音調想讓語氣聽起來輕鬆,閔玧其沈默不語,在你以為他又睡著的時候,他伸手從你頸後摟住你,低頭將臉埋進你的頸窩,發出一絲嘆息。

「我看見泰亨的媽媽了,她長得跟泰亨一樣。」

「我也有看到。」你用另一隻手摸了摸閔玧其柔軟的頭髮。

「還有號錫的姊姊,她帶著她的朋友在後台跟我們聊天,她講了很多號錫小時候的事。」

「嗯,是嗎?」你輕輕笑著,閔玧其的喃喃囈語像小貓在撒嬌。

「其實我是想過爸媽會不會突然出現什麼的,我都想好了要用什麼表情面對他們,要不然當場傻在台上會很尷尬。」閔玧其的聲音越來越低,你靜靜地聽著他說話,聽他說出他心裡的所有話。

 

他們一定會出現的,有一天,而那一天不會太遙遠。

因為我知道你的每一個榮耀瞬間,都是最想與家人分享的啊。

 

「先睡吧,明天還有一場演出呢。」你側過臉在他額上留下一個晚安吻,就像曾經撫慰每一個他躁鬱而不安的夜晚。

「那麼你會來嗎?以阿米的身份,來看我的表演。」閔玧其定定的看著你,你從他眼裡看見期待的光,你突然覺得這樣的閔玧其好可愛,好讓人憐愛。,

「會,每一場都去。」

 

「每一場?包括mama也會來?」

  

「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