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6302306  

 

 

CH2

 

那是在一個冬季的夜晚,是在國中的同學會,我到場的時候朋友們都圍成一桌像在討論著什麼重大的消息一樣謹慎低語。

 

「你們在講什麼啊?我也要聽。」我擠了個位置坐下,像往常一樣帶著聽八卦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

「咦,我都忘了韓初不知道這件事啊,畢竟是在妳轉學來以前的事情了。」

「什麼事?」

我習慣性地往前傾身,他們這麼一說惹得我更想知道了。

「在妳從首爾轉來釜山以前,我們學校有個地方出名的舞者,後來因為要做練習生所以轉學了,不過聽說今天他也會來呢!」

朋友嘰嘰喳喳的互相交談,似乎很興奮的樣子,我也跟著加入了她們的話題,一邊在腦中構想著那個人的長相,看她們這麼激動的樣子肯定是個大帥哥!

 

「抱歉啊來晚了,路上車太多。」

 

忽然門口傳來一個聲音,然後是許多同學開口的嘈雜聲,鬧哄哄地。

「智旻智旻,來這裡坐!」

「坐這裡啦!我們有好多話想問你耶!」

「朴智旻,我們這桌有舞蹈女神哦,你快過來。」

等我意識到這個句話是從我旁邊的同學口中說出來以後,我嘴裡的煎餃差點吐了出來,什麼舞蹈女神……我只是剛好蠻喜歡跳舞而已。

「是轉學生嗎?我好像沒見過妳耶。」那個叫朴智旻的走到我們這桌,朋友們快速的分了個座位給他,正好就在我旁邊。

 

我急忙吞下煎餃,正轉過頭要回答他的時候,視線撞上了他的臉。

接著,我感覺自己的臉頰的溫度在飆升。

 

「初次見面,妳好,我是朴智旻……妳的臉還好嗎?很熱嗎?」他的聲音從一旁傳到我耳裡,過近的距離讓我無法接觸他的眼睛,朋友們根本沒意識到我臉頰發紅的狀況,一個個急著跟朴智旻搭話。

「智旻啊,據說你快要出道了。」

「再過兩三個月吧,不過你們要小聲一點,畢竟我在釜山還是挺有名的,萬一被認出來就不好意思了。」

朴智旻打趣的說,他的話引來周圍的笑聲,但是他這話並不假,因為端菜的服務生在看到他以後居然拿著紙筆衝過來要簽名。

 

居然還真的是啊……我啞口無言,但是卻又不敢轉頭看著他,我怕我又臉紅。

完完全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並不是什麼帥哥,但不曉得為什麼看著他我就會感到害羞甚至不敢抬起頭,難道我的審美觀出了問題?

悶著臉扒完飯以後已經快九點了,我的手機突然傳來震動聲,因為店內太喧嘩所以我快速走出門口接聽。

 

「媽?」我腳踩著地上結霜的雜草。

「妳今晚回一趟首爾吧,妳爸好不容易從美國回來了,他說想見妳。」

「……這麼晚了耶,我搭明天的早班車吧。」我開始後悔沒有帶外套出來了,這寒冷的天氣只差沒有下雪,我環著肩膀直打哆嗦。

「可是妳爸明天有事要先離開,我替妳網路訂了票,行李不需要另外準備了反正家裡都有嘛,就先這樣囉,到車站我再去接妳。」

我張著嘴,話筒傳來我媽爽快掛電話的嘟嘟聲。

 

居然要我在這寒冷的夜裡去搭夜班車!這麼沒良心的爸媽!我內心大吼著。

 

「妳居然沒帶外套就出來了,雖然這裡沒有首爾冷,但穿一件長袖毛衣應該還是不夠的吧?」

帶著一點軟軟腔調的可愛嗓音突然出現,朴智旻突然冒了出來並遞給我一件大衣外套,那是我穿來的外套,我有些尷尬的道謝接下了。

「妳等等要回首爾?」

「哦……對,我要回老家。」我低著頭,盯著他腳上卡其色的靴子。

「那一起走吧?我也要過去呢,我今天只是特地來參加同學會的。」

 

啊,對哦,我突然想起他是練習生這件事。

 

跟同學們分別道別以後,我們倆並肩走在人慢慢變少的釜山街道上,明明是第一次見面,我怎麼有種跟心儀已久的男同學一起散步的緊張感啊?!

「幸好有妳跟我一起回去,要不然晚上黑漆漆的說實在我也不太敢走呢哈哈~」朴智旻笑著說,我也跟著笑了,像個小傻瓜似的。

「聽他們說妳也會跳舞?」

一起坐在火車站的長板凳上,我第一次轉頭與他四目相接,他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我。

「還、還好,沒有到很厲害。」我低頭把臉埋進圍巾裡,想也知道我又臉紅了。

「如果妳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我們公司試看看啊,說不定意外的合適呢!」

朴智旻說完以後從一旁走來幾個女高中生,她們正在熱絡的討論偶像明星的事情,從那些對話內容得知她們顯然是狂熱追星族。

 

「抱歉,讓我躲一下。」

我還沒來得及回復,朴智旻側身面對我,把頭靠過來並轉了個她們看不見臉的方向,雖然沒有靠在我身上,但他毛茸茸的黑髮隱約刺到我的臉頰。

我僵著身體動也不動直到那群女學生高聲談天離開,他帶著歉意的對我笑笑。

「社長有說過如果出道以前惹出什麼事情就完蛋了,剛才很抱歉。」

「沒、沒關係,火車來了。」

於是我們一起上了火車,他很體貼地讓我先上車。

我的座位在靠窗,正好是我最喜歡的位置,稍微平衡了在大半夜冷天裡要回首爾的怨念,我把包包放在腿上,看著窗外空蕩蕩的月台。

火車啟動了,我的肩膀突然被人輕點了一下,居然是朴智旻。

「你旁邊的人要求跟我換座位的,他們好像是情侶吧。」他輕聲說,眼睛在微笑的時候瞇成了一條線。

「好可愛……」我沉默了半晌,突然冒出了一句。

「什麼?」他正好戴上耳機沒聽到,於是摘掉靠近我這方向的耳機。

「沒、沒什麼,你聽音樂吧。」我佯裝沒事的按開了手機螢幕。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只是沉默地盯著窗外的景色,建築跟山群被車速給拉成了橫條,雖然已經這麼冷了天空卻遲遲不降雪,我像是在期盼什麼一樣地望著夜空。

肩膀另一端忽然沉甸甸的,那顆毛茸茸的頭居然就這樣倒在我肩上。

我低頭看著他的睡臉,心裡傳來一陣顫抖,一種像是喜悅甜蜜的奇異心情佔據了整顆心,雖然窗外是冰冷的世界,但另一邊卻是溫暖的。

他呼吸的氣息也是暖洋洋地,像初生嬰兒一般細膩的肌膚跟看起來很好捏的臉頰……我忍住了掐一下的慾望,只是時不時會像個變態一樣盯著他的臉瞧。

終於列車還是到站了,這大概是我坐過最快的一班車吧?我心想。

 

「需不需要我送妳回家?」站在月台,朴智旻淺笑著看我。

「我媽媽等等會來接我,你先回去吧,不是還要回宿舍去嗎?」

「很可能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但還是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是。」

 

我催促著他離開,道了別以後朴智旻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夜晚的車站月台上。

我凝視著他背著後背包漸漸淡去的人影,心中有個想法越來越膨脹。

雪花終於落下了,我揚起頭望著片片紛落的雪,心情莫名的好。

 

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絕不!

 

(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